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第八夜(上)。
2011/01/05 19:56:37瀏覽269|回應1|推薦17
第八夜:鑽石(上)。

  我摀住耳朵,不要去想像那聲音的來源,即使我不斷聽得到那種聲響,手放開的感覺很微妙,只是靜等著風的到來,我站在窗戶旁,看著這城市的風景,沒有任何動靜,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我來這裡會是一場夢,希望那時候約會可以永遠停留,他的笑臉,還有那雙溫柔的手,為甚麼不可以一輩子停留在這兒呢?可以不要動嗎?就停留在這裡。

  放下那一切感覺是怎麼樣的呢?那天我拿著行李,坐在那已經老舊的火車中,車窗外的風景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了,我懷著必死的決心也要找到母親,雖然我知道機率很小,看著前方的視線,那窗子倒映出我的影像,我盯著瞧,那張臉,像母親一樣。

  第一次來到這城市的時候,對這一切非常的陌生,還不能適應雨不斷的下著,陰沉的深灰色,路上只有冰冷冷的高樓大廈,沒有其他色彩的建築,道路彷彿與建築物融為一體,整座城市像是一幅畫,那是一幅灰暗的畫作,我想作者一定是瘋了,不然就是承受著無與倫比的痛苦,跟世界末日沒兩樣,我下車的地點附近還有些花草,但是一出站就有細綿的雨水飄至我的衣賞,眼看著附近的花草被染上了灰塵般,霧濛濛地,剎那間我以為我做了場夢,直到寒意透進我的皮膚中我才有了感官,提著行李,我看著手上的地址,尋找仲介所介紹的房子。

  點頭微笑,把仲介趕走後,我看著冰冷冷的房子,非常的小,只有簡單的傢俱,床、小冰箱、桌子、衣櫃跟一個熱水瓶。另外一頭是浴室,這裡雖然很狹小,但我的行李也不多,為了剩下的資金著想,我還是選擇了只有基本的生活機能的屋子,從現在開始,這就是我的家。

  或許人就是過於貪心,所以才會忘了原有的幸福滋味,到最後幸福也變成了天邊的浮雲,觸不著,抓不到,更別想像能夠飛上天了。

  對於母親的記憶一天比一天更記不得了,那些模糊的身影,全然忘了現在的目標是什麼,母親在我的印象中,就好像流星一般,只有一瞬間。

  第一次看見那個撐傘的男人,是我正意志消沉的時候,還記得每天茫然地不知道從何找出母親的下文,只是遊走在這條街上,一天又一天地渡過,看見店家前方的櫥窗而被吸引的我,敗掉了我原有的積蓄,就像只能靠著買東西告訴自已還有事情做的感覺,無所事事地只是拼了命的花錢,終於花到了已經快要不行的地步了,等我意識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才開始謀生,想要依靠遠方的阿姨,卻又不願意放下自尊,我什麼時候起變的那麼墮落了?我不經捫心自問了一番,卻始終找不出答案,那天也一樣,拿著我的戰利品,躲著小雨,我依舊不能習慣這座城市的生存方式,盯著那片霧濛濛地景色瞧著,卻發現了一位撐著雨傘的男人,我睜大雙眼,不敢置信地看著他,他的視線所及的方位並沒有到我這頭,先是雨傘吸引我,而後則是他的笑臉,他替一位有點年紀的女士撐著傘,在大廈的一旁等著,隨後開來一輛轎車,他撐著傘,幫女士開了車門,送她入車後,微笑的對她揮了揮手,他站在原地,目送轎車的離去,我則在角落偷偷盯著他瞧,直到他離開我的視線裡為止,我的眼,只盯著他手上那枚戒指看,小小地一顆鑽石。

  回家後,攤在床上,看著冰冷冷的房間,沒有任何的擺飾品,我想最多彩多姿的地方只有我的衣櫃了吧?每天所增加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打開今天的戰利品,也許人都會有一種自我滿足的方式,有些就像我一樣是買東西,有些則是心靈上的滿足,說實在活到這麼大的歲數,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那些我真正想要追求的是什麼,我抱起衣服,緊緊閉上雙眼,在那一片荒無的黑暗當中,我用盡全身力量奔跑著,隨後出現的希望之光,好耀眼,遍佈我的全身,伸出手想要用力抓住它的那時刻,我眼前出現的是那顆鑽石,五光萬仗地刺進了我的眼眸。

  隔天我很早就出了門,回到昨天逛街的地方,尋找那個撐傘的背影,但無論我在那兒站了多久,依舊沒有看見那個我想遇見的身影,我無奈的正想打消念頭時,他卻從我的身旁經過,我睜大雙眼不敢動一步,靜待他離我越來越遠,我偷偷地回頭瞄了他一眼,好寬闊的肩膀,我輕輕地跟隨在後頭,為了不被發現,還特地離他有段距離,這時候就很慶幸自已的視力不錯,再遠的距離也可以捕捉住他,而他只是緩慢地走著路,比起散步,更覺得像在想事情,邊走邊想的感覺,步伐也不快,我當下覺得世界像停止時間似地,只有這時刻才能夠享受的片刻安穩感,慢慢地,那感覺從我心中延展開來,只不過是跟蹤人罷了,卻莫名地感到舒暢,為甚麼呢?

  我也不了過了多久,隨後看見他上了一部專車,那台車是到醫院的專車,那時我並沒有跟著上去,只是用力地記下醫院的名字,想著明天再繼續查詢,看著車子地離去,也不懂當時的自已究竟想了些什麼,我離開了,快速地奔馳回家,拼了命地跑著、跑著,像是想要用盡全身力量"把自已累壞吧!"那時候我跟自已說,然後一路奔跑回家。

  打開日記,我查看裡頭母親所記載的文字…..





『等妳想談的時候…告訴我。』

義輕聲的說,隨後離開這間病房。

我依舊望著窗外,在我失去聲音的那個世界裡,曾經想過讓我擁有聲音的會是誰?雨停止的時刻,地上並不會只是空蕩蕩的一片,那是擁有著天空的眼淚的大地,是誰把那攤淚水給吞蝕了,不會是太陽;不會是空氣,只單純的是把天空弄哭的物質,是嗎?
如果接受了那些事實跟失去了那些,還可能看得到當初所想的情景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4767170

 回應文章

曉妏荷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續集
2011/01/07 09:09

很欣賞妳率性的寫作,內容引人入勝,期待續集喔^^

該不會義是愛憐的爸爸吧?那太殘忍啦...最好是愛憐從媽媽手中把義搶過來...(嘻...我很壞心眼)因為愛憐ㄉ媽媽拋棄她,害她發不出聲音,讓人看了好氣ㄚ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1-01-08 21:50 回覆:

呵呵,謝謝你這麼入戲耶^^看了好開心~

老實說這篇小說的未來劇情發展我也不曉得(因為是篇沒有頭緒的小說)

不過我個人很也期待會跑出什麼樣的劇情來^^~

希望你繼續追文囉,我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