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吃泡麵的男人。
2011/01/13 13:19:46瀏覽507|回應5|推薦44
  冬天來臨前的季節,我改頭換面,逃離所有人的目光,獨自展開新生活,選擇了離家最遠的場所就職,彷彿只需這樣,就可以把我的不安帶走。



  從沒想過會剩下自已一人。看著空盪盪的房間,還有剛才送來的行李,我默默嘆了口氣後,拾起了最後的信心,把物品一一打開。



  失戀這打擊深深衝擊著我,無法逃離這種滋味,還不習慣一個人的床鋪,也不能適應寂寞,每天都伴著淚水入眠,好險還有我養的寶貝貓咪陪著我,讓我在早晨時刻可以被牠的喵喵聲吵醒,最後的欣慰,大概就是我還留得住寶貝吧!至於留不住的他,現在也只能收藏在心底某處了,可能不願意再打開了,關於他的資料夾。



  搬來這裡的第一個禮拜,夜晚…

  『好吵喔!』

  廚房裡傳出窸窣的聲響,吵醒正在熟睡中的我,真的好吵哦, 真受不了!現在都幾點了,我家的寶貝貓咪該不會餓到在跟我鬧脾氣吧?

  『喵喵!安靜點啦。』

  我起了身子,往廚房的地方走去 ,到了客廳的時候,我發現我家的喵喵很乖的在牠的愛屋裡面睡覺。



不對,這樣說來,廚房的聲音是?我靜悄悄的走到廚房門口,結果竟然發現...........

  “有人! ”



我有點驚嚇過度,腳往後退了幾步,莫非是小偷?我早就跟房東反應過只有一層鎖是不夠的,我可是一個單身女子耶!我有點害怕,卻又要壯膽的說:

  『你是誰?!』

  我生氣的打開了門,裡頭出現了一個陌生男孩的臉孔。

  『你?!』

  看到他的第一眼,我氣的說不出話來了,因為他正在偷吃我可憐的泡麵, 那是我打算留到明天的晚餐耶!這時也忘記他是否是壞人,只是狠狠地盯著他手上的泡麵,此時此刻真的很想拿個棒球棒往他的頭上打下去。

  「我.........呃.........對不起。」

  他錯愕的看著我,然後把剛吃完的泡麵給丟到我可愛的垃圾桶裡面,接著,往我的方向走了過來....

  「那個......因為我實在太餓了........所以不小心偷吃了妳家的泡麵。」

  『你到底是誰阿?半夜不回家偷偷跑進來我家做甚麼?!』
  我的口氣非常憤怒,誰叫他吃了我明天唯一的晚餐,可惡! 怒火難消,雖然只是為了一碗泡麵。

  「我.........我是你的鄰居啦!哈哈.......。」
  他乾笑了兩聲,然後臉上浮出的是尷尬的表情,但眼神帶著些許的憂傷,還是我的錯覺?

  『我才懶得理你那麼多咧!重點是你怎麼跑來我家的?鑰匙誰給你的?!』

  「我.......這其實是我以前女朋友的家啦…..我只是懷念她....所以......進來看看......沒想到這裡住人了,我一開始以為是我女朋友還住在這裡.......所以就想說肚子餓了.......先吃一下泡麵.......但是.......。」

  他停住了,此時不知道該哭還該笑,我同情他的遭遇,因為我也剛失戀,但…誤闖一個單身女子家可不是甚麼好事。

  『那沒事你就請閃吧!明天我會找人換鎖。』
  
  一點憐憫都不施予,畢竟這麼莫名其妙半夜被吵醒,還發現陌生男子偷吃我的泡麵,我的怒火已經直飆最高點,現在只想趕快解決好回去睡覺。



「妳連講狠話都很像她........。」

  他,懷舊的還不夠嗎?我有點惱怒,但內心又覺得有點可憐他。

  『好了啦!先生,現在不是給你回想你以前種種的時候了,我想要睡覺了.......。』

  「啊啊!對不起哦!那我先走了......對了,我真的是妳的鄰居哦!」

  他恢復了之前的精神,跟我說掰掰後就走出了我家的門, 這男的還真怪!算了,趕快忘了今晚的事,好好入眠吧!我走回房,摸了一下我的寶貝後,就躺在床上閡上眼,靜靜地入眠。

  隔日,陽光突然刺著我的眼,怎麼天亮了?我竟然一夜沒睡好,拖昨天那男的的福。

  「喵........喵.............喵............。」
  每天早晨總會被這不用錢的鬧鐘給吵醒,想賴床的機會都沒有,因為只要讓貓咪喊著五分鐘後,牠就會受不了飢餓,而跳到床上煩你。



因為我是個非常有潔癖的女人,所以一有動物在我的床上我馬上跳起來,不到五分鐘我就已經起來了。進廁所去梳洗一下後,再幫貓咪餵食, 之後還要幫花澆水,一大清早的工作就一堆,現在能享受的自在生活,我想必須好好體會與感受才行,放鬆心情的每一天,我都積極去做好一切。



隨手弄了份早餐,順便看今天的報紙,要去強迫自已適應一個人的早晨,也許也該習慣了。
  『我出門囉!親愛的。』
  我跟我們家的喵喵說再見了以後就出門了,

  「hello。」
  才剛出家門就聽到有點熟悉的聲音,回頭猛一瞧…



『啊!是你?!偷吃我泡麵的傢伙。』



「小姐,說話好聽一點啦,我叫沈揚利,你叫我揚利就行了。」

  『哦!偷吃我泡麵的揚利先生。 』

  「呃!好啦!不要鬧了。對了,你叫甚麼名字啊?!」

  『葉明稀,沒事的話我要先走了哦!』

  眼看著上班時間快到了,哪有閒情逸致跟他閒聊,不給他說話的餘地,我騎著我的小機車閃人了。

每當冬天時節,騎車時心情總是壞的,寒風不斷吹著我的臉頰,即使有戴口罩卻還是一樣會穿透,皮膚差一點就快要凍死了,我邊喘邊吸著這樣的空氣,內心又回到過往的回憶….





『好冷哦!』

我坐在機車的後座,車子才一發動風就直接襲擊我的身,即使前面已經有個人成了擋風玻璃,但還是忍受不了這種寒。



他輕輕的笑了幾聲,隨後握住我那已經凍僵的手,即使因為風使手都變冷了,他卻還是堅定不移地緊握著,我享受這單純的幸福,單單只需要這樣握住他的手,再冷的天,也都不寒了。







「HI,明稀。」
一個甜甜的聲音,喚醒了我,就在我下車後。


我微微笑,看著出現在我面前的女人,是我的摯友。
『魚魚,那麼早起來哦?!』

「當然啊,早一點才能看見妳啊!」
連說話都那麼甜,她一定是個吃起來很甜的魚。

「明稀,陪我去吃早餐嘛!」
她總是撒嬌的跟我說話。

我笑了笑,從車箱內拿出東西。

  『給妳吧!今天我多做了一份。』
  我拿出不小心多做的早餐,以為她會很開心的接收,但,她的表情怪怪的。

  「怎麼?!到現在還在想那個人嗎?!」
  魚魚發瘋似的對著我說,剛才的嬌柔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我只是不小心多做了一份。」

  養成做早餐的習慣是…….



『你每天都不正常吃三餐,難怪越來越瘦。』

我看著他纖細的身材,有點擔心,每天都急忙出門的他,根本就不在乎一天當中最重要的“早餐”。



「沒吃早餐又不會死。」



『喂!』我像個媽媽,有點生氣,他怎麼可以不重視自已的健康。



「不然,你幫我做早餐啊!這樣我就會吃了。」

他用迷死人的笑容對著我說,從那之後,每天早起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為了他的胃。





耳邊又傳來魚的憤怒聲…



「明稀,妳醒醒好嗎?!妳不為妳自已著想還要為我這個妹妹著想啊!」
  我都懂,我其實都懂。可能只是需要一些時間,但,要放開談何容易?

  『....................................』
  無言以對,無言以對,我真的是無言以對。

  「唉!妳一定是上輩子欠他太多了。」
  魚魚嘆了口氣,然後又恢復了笑容,拉著我的手

  「好吧!既然幫我做好了,那就快點進公司吧!」

  雖然我知道魚魚口頭上不想再說甚麼,但是她心裡面比誰都要擔心, 都希望我能夠恢復,只是我.…..。






「HELLO,明稀。」
才剛到家,這個耳熟的聲音在我的耳邊再度響起,轉頭一看,是之前那個偷吃我泡麵的人!
他叫甚麼來著的?!.........沈...........沈甚麼的…..。

『泡麵先生您好啊!』

「明稀,妳忘了我的名字了啊?!」

『沒有啊!』

「那為啥叫我泡麵先生?!」

『因為你偷吃了我的泡麵!』



我看我可能會被批判為:為了一個泡麵就記恨的女人。



「有那麼嚴重嗎?!大不了............啊!我知道了,今天我請妳去東西總可以了吧?!」

  『不用了,請你在今天之內還我一碗泡麵就行了。』

  「啊!我第一次被女孩子拒絕耶...........。」



他的自信心哪來的?我看著這個笨拙的泡麵小偷。

  『那麼請你在今天之內還我吧!我想沒事的話我要先回家了。』
  我冷眼了看了看泡麵男,然後就要閃人的時候.............

  「別這樣嘛!啊!我知道了,跟我來。」
  那個厚臉皮的泡麵男突然拉著我的手不放,然後逼我坐上了他那輛小轎車,我傻眼的不敢置信我竟然誤上賊車了?

  『你?!你要去哪裡啊?!我還要回家餵我的貓呢!沒時間跟你在這裡閒逛!』

  「哎呀,等一下啦,別那麼急啦!」
  這男的真是有夠欠打的,長的一副大男孩的樣子,擁有一張稚氣的臉, 笑起來還有幾分陽光的感覺,可是....就是缺少那份穩重。

  「到了哦!」
  他帶我到了一家拉麵店,一進去就撲鼻而來的拉麵香氣。

  「雖然我沒辦法還你一碗泡麵,但是我可以還你一碗拉麵。」
  他笑了笑露出了潔白的牙齒

  『其實你笑起來很可愛。』
  我發瘋似的跟他微笑了一下,卸下了心防。

「我發現妳笑起來才全世界最美麗的女人。」
他竟然臉不紅氣不喘的說著這種令人害躁的話,我臉紅了,面對眼前的男孩,不知所措.........。
 吃完了拉麵,又上了車。
 「明稀,接下來妳想要去哪裡?!」
 『我要回家。』



我恢復了冷漠的一面,但他卻不理會我的話語…

  「我知道了,我帶妳去看一個地方的風景哦,超級漂亮的哦!」

  他話說完又急著開著他的車子,出發到下一個地方,我有些無奈的任由他去。

  『好冷。』
  天氣超級冷的,我一下車就抖了一下

  「晚上很冷哦!要小心哦!」
  他貼心的把他的外套,輕輕的套在我的肩上, 我轉回頭看了他一下,他又露出了天真無暇的笑容, 為甚麼這個大男孩就是有一種魅力呢?!

  「妳抬頭看一看。」
  他又輕聲細語的對我說,我抬頭猛然一看:
  『好美..........。』
  我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多的星星,在城市裡的生活太久了,就會忘了天空的美,來到這有點鄉下地帶,卻也忘了放鬆心情出外走走,此時,我覺得我在山上,好像我在山上也沒有看過那麼多那麼美麗的星星,
  好漂亮,好美麗,看著看著不小心就出了神。

  「給妳。」
  我身邊突然多出了一束花,藍色的玫瑰。

  『你?!』
  我驚訝的看了看我身邊的男孩 。

  「嘿嘿!我今天偷偷跑去買的,希望還沒有枯萎哦!不然會變醜的。」

  這老套的送玫瑰劇本,竟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可能沒親身體驗過,所以不敢置信眼前的場景,因為這一切,來的突然,來的好虛幻。

  「該回家囉!小姐,時間不早了。」
  他的聲音把我的幻想打碎了,我回到了現實, 又想起我家的貓咪還沒餵食,突然急了起來。
  『快,我要回家。』
  「我知道了。」
  才一開門,就聽見貓咪的哀嚎聲。
  「喵嗚~~。」
  我家可憐的喵喵已經在哭泣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我馬上用給你吃哦!』
  我弄了貓食給我家可憐的喵喵吃飽了後,才在花瓶中放入他送我的藍玫瑰。
  聞起來有淡淡的芳香,那淡淡的感覺,似乎,使我忘了一切……。
  「喵…..喵…..。」
  隔日的清晨,突然間,頭產生劇烈的疼痛,全身也跟著一起酸痛。.
  『好、好痛。』
  我的意識模糊不清,怎麼辦?!誰來救救我?我摸了摸我的臉,很燙,大概發燒了吧!這種季節還發燒,感覺有點微妙…。
  「喵?!」
  我家的喵喵感到很奇怪,因為我沒有起來,牠走進了我的房間,在我的床鋪面前,呆呆的看著我。

 『喵寶貝,幫媽咪拿一下手機好嗎?』

我可能病的不輕,竟然命令貓咪幫我做事,此刻,已經沒有力氣了,我陷入一片黑暗,伴著全身的不適,想靜待我的白血球奮戰。
『嗚。』
不知過了多久,頭上的燒稍微退了一點了吧?但怎感覺有人在照顧我?
  「明稀,妳醒來啦?!」
  出現在我身旁的是特大號笑臉的泡麵男。

  『你?!怎麼會在我家?!』
  我很勉強的說出了幾句話來。

  「我有妳家的鑰匙啊!妳忘了哦?!呵呵...........。」
  他像摸小孩似的摸摸我的頭。
  我虛弱的快說不出話來了,頭還是很痛,胃又在抽痛了。
  「我幫妳煮了稀飯了哦!還是牛奶稀飯哦!我有幫妳餵妳的貓吃飯啦!不用擔心啦!妳還是先吃了稀飯後,我再帶妳去看醫生。」
  雖然我努力的想起身,但我一點力氣都沒有。
他突然把我身子抱了起來,然後慢慢地餵我吃。
  我真的覺得現在是我人生中最墮落的一次了........不過有人會這樣照顧我讓我蠻欣慰的。

  『謝謝你。』
  我終於恢復了一點生氣。

  「有力氣了嗎?!需要我抱妳去車子上嗎?!我很樂意哦!呵呵........。」
  看著那張笑臉,讓我有了精神,自已起了身,然後換了件衣服, 再跟著他到車子上去,往醫院的方向出發。

  「醫生說妳太勞累了啦!妳都不好好休息的哦!」

  『我.................。』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他把我送到了家中,然後叫我好好休息,他說他下午有會議要開,一定要去公司,把我安置好後就離開了。
 『呼..............。』
  我輕輕的鬆了一口氣,也不知道現在心裡到底在想些甚麼,只是突然想到了以往的畫面,眼淚不知道從何時掉了下來。
  曾經,在我無助的時候,也有人這樣照顧過我,想著想著又睡著了。

  「起床嚕!快點快點,我幫妳煮了晚餐了啦!」
  我耳邊有了吵雜的聲音
  『泡麵.............?』
  「哎呀,妳這個女人哦!到現在都還那麼會記仇哦?!還叫我泡麵咧! 是不是還要我帶妳去吃拉麵啊!哈.........。」
  『我有點累.........。』
  說完我又沒力氣的躺了下去。

  「又要我餵妳哦?!大小姐啊!我難得煮了燭光晚餐耶!」
  沒有再理會他了,我已經沉沉的睡去了。
  『啊............。』
  當我在張開眼的時候,已經是半夜12點多了,我靜悄悄的走進了廚房,看見在那守候多時的大男孩睡倒在地上,心裡有點內疚自已貪睡。
  『起、起來了。』
  我摸了摸他的頭,看著他,還真的是一個天真的男孩。
  「啊啊啊!我怎麼睡著了呢?!天啊!快快快!現在還來得及!趕快來吃哦!」
  我微笑了一下,然後就在飯桌上,跟他吃著他所做的燭光晚餐。

就在我生病完後的幾天,身邊多了個男孩,他,叫做沈揚利。單單的三個字,在我的生命裡創造出許許多多的歡笑。

  「喵~~。」
  我該起來了,我一如往常的起床,已經有些日子沒去上班了,因為這幾天身體不舒服,都在家裡被一位囉唆的人照顧的好好的,害我都差點忘了我必須回歸正常生活。

  『喵喵乖哦!從今天起我又開始復活了。』
  我開始準備了早餐,不自覺的,就在做第二份早餐的時候,我突然清醒的停了手邊的工作,這樣可以嗎?我疑惑的看著我的早餐,回憶是那麼容易遺忘的嗎?走向前有這麼簡單嗎?

  〝喀............喀.............〞


  「Hello!早安哦!」
  我眼神漂浮不定的看著剛進門的他。
  『不要,我不能這樣,不要再對我好了。』
  「為甚麼我不能?」
  他的臉色黯淡了下來。
  『別這樣誤闖我的生活,對我而言你就是個過路客,不要再這樣繼續了。』
  我微微的顫抖,看著他無奈又受傷的表情。說了這些話之後,他........走了...........不再回頭,甚至連句再見都沒有說。

也許真的因為我們不會在見面了吧? 是嗎?

  我變冷靜了,我把事情遺忘,但是為甚麼會有淚水?!
  我靜靜的做早餐,但是只做了一份;靜靜的騎著機車,就是忘記了寒風刺骨的痛;我像平常一樣的上下班,只是少了一份值得開懷大笑的理由?

  這是為甚麼?!因為從明天起.,不會再有一個稚氣的大男孩,對著我說:「hello」。


  『好吵。』
  我捂住耳朵,我家的喵喵大概又在吵了。

  我起了身子,走到了客廳,卻依然看見我家的喵喵還在愛屋裡面睡牠的大頭覺,但是廚房有了亮光............不會是...........?

  〝喀...............喀..............〞


  我只看到兩碗泡麵在飯桌上,還有一位稚氣的大男孩對著我說.............

「hello」.....。







──────分隔線───────



  這篇短篇小說是我大約七、八年前的作品再拿來改編的。看著以前青澀又笨拙的文筆,讓我笑了出來,對寫作的堅持從未少過,原來不管過了多久,會留在心底真正的本質依舊未曾改變過。

  原本想分上下集,不過想想還是作罷,短篇小說還是一篇結尾吧。



  感謝耐心看完這篇小說的人,希望能給予更多的支持與指教。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4791136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泡麵
2011/01/14 14:06
將2/3杯壽司飯置於海苔皮上均勻鋪平,前端留1公分,另一端留2公分,將碎泡麵均勻鋪在壽司飯上,依序將切好的紅蘿蔔、小黃瓜、蛋皮排在飯中央,提起前端海苔向另一端捲起, ... 也可在優格中拌入1小匙粗味噌+1大匙美奶滋,是一種很美味的沙拉醬,您不妨試試看-微笑女孩 - 泡麵料理

一掀開泡麵,熱騰騰的香氣,溼潤了機艙乾冷的空氣,也溼潤了你的臉頰和靈魂,你會發現,麵條上面的可愛魚板在向你微笑,而鄰座的人,也在向你的泡麵微笑,然後催眠似的,按下了呼叫鈴... 番外篇,飛機上的泡麵

白雪王子天真的點頭微笑道。 ... 此時天色已晚,大家都覺得餓了,於是手忙腳亂的泡了八碗泡麵當晚餐。 ... 「對了,王子,我們這裏比較髒亂簡陋,所以就不向您收房租,但如果您不想露宿森林,被野獸吃掉,有個條件您一定要答應。- 白雪王子歷險記

想到爸爸說不能亂動瓦斯爐,所以我就打開洗澡的水龍頭,用熱水泡了泡麵,一個自己吃,另一個想留給爸爸吃。 因為怕泡麵涼掉,所以我就把它放在棉被裡,等你回來。 ... 我看到兒子這個樣子,想到妻子在天國也一定會因為看到他這樣而微笑,我就無法忍住淚水-富豪老婆泡麵男

黑Girl-- OOXX
詞:馬嵩維

apple: 超個性的T-Shirt 配純白球鞋
除了看得順眼 女生心情絕對要了解
大牙: 用夾腳拖鞋 一邊把小強纖滅
邊瘋星爺 也算另一類的一種man

丫頭, 小薰: 左邊不羈狂野 右邊可愛靦腆
mei: 真愛卻永遠 只差一點點
丫頭, 小薰: 是誰善良體貼 誰locking地板迴旋
大牙: 愛的考卷 答案怎麼選

全: OO你的笑臉 登上專屬愛的封面
誠懇就bingo bingo 專心手才給你牽
XX討厭善變 喜歡的人怎能膚淺
不懂的Outo Outo 壞的愛Beat it Beat it

apple: 即時通聊天 相處要時間
只猴急約見面
找到機會 丟盡殘念
大牙: 鎖定了感覺 讓姐妹票選
再有型亂放電 不如請回家自戀

丫頭, 小薰: 左邊不羈狂野 右邊可愛靦腆
mei: 真愛卻永遠 只差一點點
丫頭, 小薰: 是誰善良體貼 誰locking地板迴旋
大牙: 愛的考卷 答案怎麼選

全: OO你的笑臉 登上專屬愛的封面
誠懇就bingo bingo 專心手才給你牽
XX討厭善變 喜歡的人怎能膚淺
不懂的Outo Outo 壞的愛Beat it Beat it

OO搖身一變 宅男也能變身首選
Why don't u try it try it 只有你勇敢一些
XX要是敷衍 王子馬上降格泡麵
貪玩的Outo Outo 答案我 圈選 圈選

小蠻: 玩個遊戲 筱婕: 猜誰最美麗
小蠻: 不準作弊 mei: 談戀愛不是週年慶
丫頭: 花心 鬼鬼: 畫XX
丫頭: 愛心 鬼鬼: 畫OO
小蠻: 幸福 丫頭: 我來選

全: OO你的笑臉 登上專屬愛的封面
誠懇就bingo bingo 專心手才給你牽
XX討厭善變 喜歡的人怎能膚淺
不懂的Outo Outo 壞的愛Beat it Beat it

OO搖身一變 宅男也能變身首選
Why don't u try it try it 只有你勇敢一些
XX要是敷衍 王子馬上降格泡麵
貪玩的Outo Outo 答案我 圈選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泡麵
2011/01/13 20:18

晚安

寫得很好看

我也吃泡麵,但都是大大方方的吃


熙熙乎萬物未始有雜,敢問無心以致天地之方。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1-01-14 13:21 回覆:

呵呵,謝謝你的讚賞。

泡麵當然要大大方方的吃囉^^...。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1/13 20:09

星月吉祥

以前 就寫得這麼好

這麼生動

我一輩子 泡麵吃最多

現在比較少了

還好不是偷吃哦

祝福妳  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1-01-14 13:20 回覆:

泡麵吃最多@@"現在真的少吃比較好啦^^"

這文章有修改過啦..不然以前的笨拙文筆可搬不上檯面說**...


◎皮滷蛋*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像一齣
2011/01/13 15:14

恬淡的日劇

若現實生活可能想報警 偷吃泡麵的男人

卻是一個念舊的 溫暖男人呀

故事中的女主角 有點脫線可愛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1-01-13 20:02 回覆:

其實這故事劇情有點老套,但可能在七,八年前不老套吧^^"

拿到現在來改編就覺得很逗趣,呵呵^^...。

不過小說還是小說,拿到現實生活真的遇到那情況會馬上報警吧!呵呵...。


Plu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成熟
2011/01/13 14:19
星月:
妳的小說寫得不錯,可以考慮投稿出書囉!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1-01-13 20:00 回覆:

謝謝你的讚賞耶!一直都有想出書的念頭^^

等我再有更多作品的時候;完成理想中的小說時;還有更純熟時,一定會去試試看的,謝謝你的支持,看了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