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閒一點也沒什麼不好。
2011/09/08 22:54:36瀏覽600|回應4|推薦53
  現在的時代,網路越來越發達,與朋友聯絡非常的簡單,自從開始使用"臉書"之後我幾乎開電腦第一件事就是把"臉書"的網頁給打開。

  每天看著朋友們的動態,看著大家去哪裡吃飯拍照,打卡,把生活的訊息全部都放到臉書上了,以前還不怎麼了解的朋友,突然間,覺得自已跟他很熟識,當然,自已的動態也全部被看光了,大家開始了解你是怎麼樣的人,知道你今天心情好或不好,漸漸地,我以為我偽裝很好的防護線被一一給破壞掉,不熟的人開始跟你裝熟,以為很了解你的朋友更加得意,對你有興趣的傢伙更自以為是的以為你的狀態永遠都在講他(當然只有好的部分是)。

  就這樣,玩了幾個月下來,我也疲倦了,加上這時期又與朋友有爭執,我選擇把塗鴉牆關掉,使自已清閒一陣子,沒想到這一關,許多關心我的朋友緊張到拼命打電話詢問:你臉書怎麼了?我納悶,只是關掉一個像部落格又像交友網站的網頁,有必要那麼緊張嗎?我回說:只想休息一陣子。掛上電話後,電腦開機卻還習慣性的打開臉書,我才發現這習慣很難改,於是把我的最愛裡的臉書刪除,果真,刪除後就不會再去觸碰了。

  在沒有臉書的這一個禮拜裡,我把借了一個月卻還沒看完的兩本小說看完,再把許久沒有更新文章或關心格友的部落格的這個地方重新開始玩,也把自已遺失許久對文字的熱情給找回來。雖說與朋友的聯繫變少,但至少真正重要的還是會打來一通電話關心與問候,沒有甚麼不同,離開一個網站後。

  有時候總是會受到一切誘惑,就會忘了自已真正該做的是甚麼,人都有惰性,一但找到一個有趣的東西就會開始一頭栽進去,忘記自已真正要做的事情,我想,偶爾讓自已清閒一點也不錯,不用那麼緊迫盯人,不用那樣成天怕孤單而想盡辦法與朋友聯繫,多一點自我空間去做真正有意義的事情。

  現在,我想該策劃一點目標給自已前進了,就在這清閒的日子當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562381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9/10 18:25

星月吉祥

好久不見

秋清閒真的不錯喔

返鄉過中秋嗎

居士問候妳

祝福中秋節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紅塵萬丈中
2011/09/10 07:07
在紅塵萬丈中,在漂移的人海裏,
在世事紛飛的塵世間,有著這樣的一群女子,
她們特立獨行聰慧而美麗,
堅強而柔弱,冷漠而多情,
只是她們誰也走不出愛一次,傷一生的魔咒,
哭過痛過之後,不會再有人能夠看到她們的靈魂,
因為她們的心靈之窗一生都只為某一個人而開啟。
回憶片片都是心碎,起舞的過去形同陌路的傷痛。
那種一生一次卻至死不渝,
那種一生一次卻甘願背負一生的流浪,
直到香消玉殞也至死不悔。
叩擊心靈的感憾成了她對愛情
最深的領悟和心底最真的嚮往。
花季如詩的年華裏,願得一心人,百首不相離,
成了她最大的奢望,哪怕是用一生的清貧,
一生的艱辛來交換,她都會毫不猶豫的義無反顧。
此後的日子,
她日復一日的堅持著自己一個人的寧缺勿濫,
從春到夏從秋到冬,彈指一揮間,
匆匆十年歷經過太多的辛酸,
太多的孤寂,太多的誘惑,太多的委屈,
她始終都堅信自己的執著和癡誠定能打動上蒼,
定能賜予一份自己理想中的愛情!

直到遇上他,她以為美夢成真,
然而十年的期盼終究只不過是一場遊戲,
她用全部真心和付出填充的遊戲,當一切乾坤已定,
她收拾起一地的傷痛,步履堅定的轉身而去。
少女時代的夢想在驟然間全部轟然倒塌,
連殘磚剩瓦的碎屑都不曾遺留,
心湖早已溢滿了淚水,
怎樣的堅強都阻擋不了淚水的奔湧……
一段悲傷的愛戀洗滌了她生命中所有的色彩,
天空唯留一片灰暗,她知道這是她逃不過的劫難,
愛一次,傷一生,
也許,時間會撫平創傷,
心也許早已不再疼痛,
只是驅除不了對痛苦記憶的恐慌,
只是再也點不燃那份對愛的欲求。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1-09-10 17:52 回覆:

好多女人都會這樣,當受過傷後就會更害怕,遇人不淑真的會害慘自已。

不過我還是堅持相信未來,只有自已才能開創自已的路^^"

希望現代的女人能夠更獨立自主一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佳節愉快
2011/09/09 08:58
星月安安
散人假日是不碰電腦的
一來不會上網成習慣,而被電腦所控制
二來可以到郊外四處走走,放鬆心情
明天又要開始放連假了
祝妳 天天開心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1-09-10 17:51 回覆:

^^中秋節愉快捏~

少碰電腦似乎真的可以多做一些事情耶,不過我可能電腦中毒了,無法一天不開電腦**

假日去郊外走走感覺真的很不錯^^尤其是在台北待在城市太久就會想要看山或看海~

等過些日子不忙了我也想去走走了^^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9/08 23:29

星月吉祥

有計劃  規劃

也很好喔

夜已涼

秋節近

居士來問候您

祝福中秋節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1-09-10 17:49 回覆:

居士^^中秋節快樂啊~

好久沒去你那留言了~又看到你的新書真高興,祝新書大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