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第九夜。
2011/09/14 23:58:12瀏覽683|回應2|推薦78
第九夜:手。
  第一次緊握一雙手的感覺,是甚麼時候?緩緩傳來的溫度,即使是冰冷的,也會因為是那雙手而從心底散發出暖洋,就這樣慢慢地直達我心。
  第一次深深感受到自身缺陷的時候,我難過的躲了起來,外頭的雨也阻擋不了我,漫無目的的走在街頭,好多陌生人的臉孔,緊縮在街角處,無法與任何人交談,我不知道我在等待甚麼,也許是奇蹟、懂我的人還是一雙手?
  

  靜靜地,只剩下雨聲,太陽也下山了,看不見亮光的地方使我害怕,而我正陷入這黑暗當中,用手把我的臉給遮住,淚水緩緩流下,氣大家怎麼可以遺棄我,卻忘了是自已要逃開的,縮在這兒,我還看得到光嗎?無數的絕望朝我襲擊而來,使我無法動彈,僵持在這陌生卻又有點熟悉的街道,熟悉它的寂寞,因為與我好相像,它可以理解我,我也會體諒它,彷彿就這樣,時間靜止了,也順便把我留在以往,小聲的啜泣聲遍佈我的全身,好無助。當我想放棄所有一切的時候,有雙手摸著我的頭,我感受到那溫熱,有點安心卻又小驚訝狀,輕輕把頭抬起,看著把我從那黑暗中拉起的人。

  是一名年輕女子,她用像是憐憫的眼神看著我,但我卻不會感到不舒服,反而有種舒暢感,也許是因為她拯救了我的關係,我卸下心房,靜待著她開口,她的臉上卻落下淚來,漸漸地,那淚珠越來越大顆,落下的水滴快形成大雨,喘息聲也越漸越強,驚訝的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只是換我站了起來,摸了摸她的頭,隨後她把我緊緊抱住,有點難以呼吸。

  「回家了,好嗎?」

  她用淚眼汪汪的眼看著我,我不知所措,只是默默的點頭,就這樣,她拉著我的手,暖暖地輕輕地,一同走在那陌生的道路上,往熟悉的方位走去,我疑惑,她是誰?卻無法開口問,也不能寫字,就這樣吧!我走著…。

  「愛憐…。」

  我耳邊傳進他溫柔的聲響,睜開眼,看見的依舊是一片白。我明白我躺了兩天,而今天就可以出院了,體力也恢復的差不多,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眼前的情況,每次想到母親跟義,我的胃就開始翻攪著,開始反胃,不自覺的吐了出來,好噁心的感覺,為甚麼現在我得接受?

  夜晚,我祈禱著,明天太陽來臨前會帶給我全新的世界,可,總是同一個場景,每當我睜開眼後的影像,從未變過。

  「醫生說,今天就可以出院了。」

  我聽著那已經知道的事情,看著他點點頭,然後拿了床邊的紙跟筆,我緩緩寫下:「讓我自已走。」

  我看見他無奈的眼神看著我的字,欲言又止,不知所措的神情,其實我明白他想說的,但現在不能給他任何機會,至少在我釐清事情以前。

「妳這種情況不能一個人走,好歹讓我送妳,好嗎?」

  有時候我就是敵不過這種溫柔,他用著疼惜的口吻,輕輕地訴說,那些話好像毒藥,一不小心吃進去就會一發不可收拾,我抵抗著毒藥,像個剛戒毒的人一樣受著誘惑卻又要阻擋,痛苦地使我顫抖,我用著最後的力氣寫下:「送我到店裡就好。」

  義看完我的字後就沒再開口,只是摸摸我的頭,緊緊握住我的手,時間就這樣流逝著,好像不存在似的,關於前幾天發生的事。


  我把早餐吃完後,看著那飄著雨的街道,我知道那個男人等等又會出現在我面前,很難解釋那種感覺,只是一種被深深給吸住且無法把視線從他的身上移開,每次遇到他的時候都是這樣,所以我知道,等會兒他就會出現在我的視線當中。

  果真不久後他就出現了,這次他手中沒有傘,只是淋著雨大步走在街上,我迅速地離開早餐店,敲敲地追隨他的腳步,小心翼翼地保持好距離,他今天的臉有些疲倦,感覺似乎昨晚熬了夜,臉上出現了細細的皺紋,突顯了歲月的痕跡,有點無神的眼睛,他一直走著路,大約走了十分鐘左右,走到了轉角的一間還未開的咖啡廳前,接著他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把鑰匙,把門打開。

  很簡約乾淨的咖啡店,窗戶與木頭的連結,從外頭一覽無遺地看得見裡頭的陳設,幾張木頭桌椅、舒適的沙發、原木的吧檯,他打開了一盞燈,在吧檯哩,然後先打開咖啡機,我在外頭的一角偷偷盯著,深怕被發現,我看著他流暢的動作泡著咖啡,隨後從裡頭傳向外頭那淡淡的咖啡香,我聞著,靜靜地看著他發呆,像是一種吸引力。
  我記下咖啡店的地址,打算過幾天再來勘查,我緩緩地抬頭,看著那些細小的雨滴,灰色的天空,此刻的雲有點髒,看起來總是不乾淨,這座城市的天空,好灰暗,如同現在的我,心也像生病了般,找尋母親的蹤影,試著想去明白事實究竟是甚麼,也被那個唯一散發太陽氣息的男人給吸引,那把傘,好像母親相片裡出現的傘,只是都是黑色的大傘,但我有預感,那會是找到母親蹤影的重要訊息。

  「愛憐,如果有天媽媽突然離開了,妳要記得千萬不要去追尋我的腳步哦。」

  當年我九歲,在懵懵懂懂的情況下,母親下了個詛咒,要我放棄去找尋她,可卻沒有想過,追尋她卻成為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5641388

 回應文章

柳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作同好
2011/10/17 15:12
雖然我從這集開始看,但還蠻順的,加油了,寫作同好。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1-10-17 20:55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啦^^~~

會繼續加油的!!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1/09/28 20:13
♥星月♥ 吉祥 ^^
最近天氣多變化,
早晚溫差大,
出門前記得帶件薄外套。

期待您的新作。
陳庭推薦:永誠心理進修健康管理師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1-09-30 16:15 回覆:

呵呵^^謝謝關心囉~

最近天氣真的很多變**一下熱一下冷....你也要多注意哦^^

現在文章跑得比較慢^^"正在努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