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第四夜。
2010/11/19 12:06:29瀏覽303|回應1|推薦13
第四夜:缺。


  那時候的我好像分不清冬天跟夏天的差異,因為看起來都像是同一個地方的夕陽照射我的臉龐。

  看著唱歌的旅人、聽著音樂的人們,那時候心中總是升起一股羨慕跟忌妒的感情,這複雜的情緒常常環繞著我,使我無法呼吸,我是多麼羨慕可以表達意思的人們,也許有時候言語並不重要,因為至少點一個頭,送一個微笑,或許你就會明白我的意思,可是當我漸漸地想要訴說愛的時候,總是過了頭,沒有方式跟方法可以替我表達,就算寫在信紙上,也會隨著時間的飄逝跟著一起消失得無影無蹤,我總是洩氣的放棄對人們訴說愛,甚至是喜歡。

  從初中的年紀開始,我便與別人保持一種安全的距離,因為我不適合與人太多接近,如果有了"想"與人接近的念頭,那種不該存在的想法則會把我害得慘不忍睹。

  記得初中一年級的時候,老師高高地站在講台上點名,低頭看著手上的名單,隨後一一叫出人名來,輪到我的時候,我只能把手舉的高高地,拼了命的告訴她我在這兒,可是老師繼續低著頭,等到喊到第三次我的名字的時候,才抬起頭來,瞄了一下台下的學生們,最後終於發現那個抿著嘴的我,用盡了力氣拼命的把手舉的又直又高,卻還是忽略了我…..。

  沒有聲音說實話是一件非常難過的事情,不能與人接觸,因為大家都要心靈溝通,究竟會看懂文字的人有多少?他們可以明白我拿起筆來寫一個字的勇氣嗎?對著我滔滔不絕地聊著天的人們,又如何明白我渴望聲音的心情呢?

  我永遠都只能做個沉默的人,連哭鬧都不行,因為你哭的時候並沒有人會發現你正在角落默默地落下淚珠。生氣的時候沒有人發現你正在皺的眉頭,最後就連你開心的笑容人們也再給看不見了…..。

  我之所以離開家鄉尋找另一個自我的原因非常簡單,在陌生的城市裡我可以擁有各種不同的姿態,就算我有缺陷也無所謂,在這裡我可以盡情的做我自已,不用自卑我的缺陷。
『我有缺陷。』
這四個字我已經不清楚自已到底寫了多少遍了?
唯一沒有皺眉頭的那個人,他有張,像太陽般的笑容跟臉龐。

  『愛憐,妳到底在哪?』
  電話答錄機的留言已經過了半個月了,每天一通,都是義的留言,凌亂不堪的頭髮,鬆散的衣服,還有一臉疲倦的我,我已經不懂我這半個月到底在做些什麼?似乎爬起來上廁所跟喝水之外,好像哪裡都沒有去過,外頭的陽光似乎已經消失了,我眼裡的星星也黯淡了,我試著想要去找尋以前歡樂的記憶,卻怎麼摸也摸不著那些東西。

  我不禁開始思考,我究竟想要的是什麼?!一個溫柔的笑容?一顆痛苦的心?還是一份我不敢觸碰的感情?我不敢踏出那扇門,至從那天看見她之後…..。

  那天下著細細的小雨,從店裡的玻璃櫥窗看去,似乎染著灰濛濛地霧景,非常的幽美,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綿綿地雨水,好像充斥著雪一般,好綿好密,用手心的溫度就可以將它融解,然後冰涼的感覺吃進了身體,你會忘不掉的,那種溫度一路透進心底的感覺。

  我低著頭沉思,看著腳上的鞋子,那是我生平第一雙布鞋,黑色的帆布鞋,是義買給我的,從小到大因著自已愛漂亮的心態,永遠不穿布鞋,總是穿著可愛的娃娃鞋跟尖頭高跟鞋,覺得這樣很女人味,低俗的布鞋一點都不適合我,不對,該說我害怕穿上布鞋會使我變的平凡"有缺陷的人"那個字句總是不斷地提醒著我,我學會了微笑,對人帶著面具,不讓那些刺烈的字眼傷害我,低俗我,圍繞著我,我要撥開那些像玫瑰一樣的東西,或者也是人….。

  『妳該對自已好一點。』義看著我後腳跟的OK绷說著,我微微地一笑,然後在紙上寫著:『這種痛,是甜蜜的痛。』
他搖著頭,然後皺起眉頭說:『我總是搞不懂女人這樣是何苦呢?』
我的嘴咧的更開了,然後寫:『為男人而苦阿。』
他傻著看我寫的文字,然後會心一笑,摸摸了我的頭,隨後離開了我的視線。

  第二天,他買了一雙黑色帆布鞋遞在我的面前,然後說:『妳不用為我苦。』溫柔地眼神看著我。
  我有點受寵若驚,然後眼睛睜的大大地,手則輕輕地把鞋子收下,低頭看著那雙我人生第一雙帆布鞋,參雜著我些許複雜跟感動的情緒,一直隔著的那扇門,害怕變成沒存在感的人,不,應該說是"有缺陷的人",不想讓人看見我那脆弱的不安全感。

『謝謝。』我遞上紙條跟微笑,希望這一刻他可以明白,我是幸福的,至少,這一刻是….。

  最近的義,很鬼鬼祟祟,常常一下班人就一溜煙地不現了,我不能像平常人一樣打著電話催促,甚至連家用的電話都是直接轉進語音留言,聽著大家跟我說話,可是我卻不能回答,我只能等待,等待他想跟我說的話,想對我好的事情跟等待一個微笑。
  今天也一樣,義溜了出去,說要去跟咖啡豆廠商拿新的咖啡豆,然後閃了一下就不見了,就在我低頭洗盤子的瞬間。
  三個小時後,他回到了公司,然後整理了櫃台事務之後,又說有事要外出今天不回店裡了就離開了。

  距離我下班時段還有半個小時,我真想偷偷地跟著他去,看著他在這下雨的城市撐著傘的樣子,義又會替誰撐著傘呢?那個可以躲在他雨傘下的幸運人兒又是誰呢?!我混著時間,直到指針指到了整點,迅速地把圍裙脫下,連衣服都沒有換,打了卡就急急忙忙地衝出店裡,淋著細細的雨水,不停地張望著,我想尋找那個高聳地背影,揪著我心的人。

  四處張望了約十分鐘,並沒有那個人的身影,我有點失望,提著皮包,然後躲著雨,一步一步地慢慢地散著步,抿著嘴,眼睛朝下看著濕滑地路面,就在頭抬起五十度角的時候,我看見了我熟悉的褲子,在往上抬一點,我又看見了那把傘,他替著一位看似高貴地老太太撐著傘,扶著她進了一輛黑色轎車中,然後自已則從另外一個車門進入車內,車子就快發動了,我急忙地揮了揮手,招了一輛計程車,連字都來不及寫,手就不斷地不斷地指著那台黑色轎車,示意跟著它!就是那台轎車!好險司機是個聰明人,很聰明地一路跟隨那輛轎車,窗外的雨越下越大了,濕冷的天氣凍著了我,此刻我很迷惘,到底為甚麼要跟著他?!

  車速一路行駛在大馬路上,大約開了十五分左右,黑色轎車停了下來,我在車內等待,等到義從車裡出來,並撐著傘去迎接高貴的太太,然後他們走進了一家醫院,就在他們往醫院移動的同時,我急忙付了錢,把道謝的紙條拿給司機看過後就偷偷摸摸地跟著他們,心臟不停地噗通噗通跳動著,好緊張,我第一次做這種跟蹤的事情,他們坐電梯到了五樓,然後走進一間病房,我一路小心翼翼地跟著,病房前掛著病人的名字,我盯著那個名字瞧,心臟抽動了一下,頭開始暈了起來,然後像丟掉錢包一樣的反胃感,不好的徵兆不斷地頭腦中冒出來,我摀住嘴巴,不敢置信地看著名字,隨後我聽到了一陣談話聲。

  『她還好嗎?!』
  躺在病床上的人說著話,我聽著那我熟悉不過的聲音,手不停地抖著….。
  眼睛從門縫瞄了過去,剛好看見義的背影跟那張病床上的人還有那個高貴的婦人….,我直直盯著病床上的人,她細長地黑髮綁了起來,縮在左邊隨著肩膀垂下髮絲,柳月眉的下方有雙細長的鳳眼,眼角有些許的魚尾紋,法令紋已經透露了她的年紀,纖細地身體藏匿在白色被單下方,凸岀的鎖骨使她看起來病懨懨地,臉上沒有血色,右手還吊著點滴,身體靠著仰起的病床。

『最近有比較開朗的感覺。』義微微笑著。
『妳不用擔心,義會好好照顧她的。』高貴的婦人開了口。
她的視線望著窗外的雨,然後開口說:『還是說不了話嗎?』語氣有點無奈感,然後嘆了口小氣。

『應該就快了,最近她的笑容更美了,真想讓妳看看。』義幸福的笑著。

『妳就別擔心了,過一陣子再帶好消息給妳,好嗎?』高貴婦人安慰著她,她則微微笑,然後他們又閒聊了一會兒,我一直躲在門外偷聽著,腳跟手不停地抖著,好險醫院的護士很少,如果被看到這種情景我應該會直接送急診,我趁他們談話還未結束前,軟腿地走到醫院外,招了計程車回家。

  一回家我癱瘓了,不能動了,怕太激動的情緒會毀了我,我不斷哽咽了,淚水一直滴,我開始抽蓄地大哭,頭好痛,喉嚨好痛,聲音卻出不來…..,只有氣音不斷地迴響在這三坪大的房子裡,眼前看到的不再是暖洋洋地氣流,而是寒流地風刺著皮膚,最後連痛也不知曉了,痛不欲絕的感受此刻逼痛著我。

  我睽違了十四年沒見的母親,今天躺在這城市的病床上,跟著那個像太陽般地男人,說著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4614802

 回應文章

大飛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0/11/20 13:22
很有味道的筆法和文字

讀著讀著
不禁的跌入妳所安排的故事情節

寫得很棒

真的很棒
透過孩子的眼睛,看見世界的美好!夢張開翅膀飛翔,愛散發無垠光芒.懷抱希望,透亮的心引導清澈無邊的想像!!!
**專業兒童美術.陶藝老師派遣 // 兒童美術課程與教材設計規劃 // 畢業布慕設計與節慶海報製作 // 各式廣告DM設計印刷 ** http://blog.udn.com/flyingelephant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0-11-21 14:36 回覆:

謝謝你的讚賞耶^^超開心的~

我本身也很喜歡這篇作品,因為不用花太多心思去打,彷彿呈現了最單純的自已呢^^

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的,也盼望你可以繼續追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