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第一夜。
2010/11/07 19:28:21瀏覽403|回應1|推薦5
第一夜:黑夜。

  我,站在這條路上,似乎離我想要的還有點遙遠,前方的道路並不是那樣的光明磊落,站在深幽的林裡,沒有任何動作就可以把我的心給吞蝕住,離開遙遠的故鄉已經過了半年,獨自來到這日新月異的喧嘩城市裡,我還沒有適應這吵鬧不堪的環境,在這座城市裡,不論是春夏秋冬哪個季節,總是冷不防的下起一場大雨,嘩啦啦地把這片大地給佈上一層陰霾的灰暗感,然後再看著人們不斷穿梭在這條馬路上,不停地、不停地,不斷地踏著腳步,趕著躲雨,卻始終沒有人手中有一把傘,一把可以撐住未來的支柱雨傘。

  而我,現在正在尋找的,是雨傘的主人,為我開啟雨傘的那個,那個有雙溫柔的眼睛,還有溫暖的大手的人,而我盼了三年的這個男人,終於出現在我的面前,而且是以上司的身分,只是他左手上的無名指,已經被別人訂走了,而我則是要偷走他心的一個偷心者,這段路上黑暗且幽深,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深淵中,我一定要想個辦法讓他丟下繩索,把我從這萬古深淵中悄悄地拉起。

  位於市府中心的一處角落,有一間咖啡店,那間咖啡店裡所賣的東西僅僅只是咖啡跟蛋糕,沒有其他的飲料可以選擇,進來的客人也很隨興地都只點店裡的招牌咖啡,招牌咖啡的濃度很高,非常苦澀,要入喉也很困難,常常要喝完一杯咖啡則需要花一小時的時間才可以品嘗完它的味道,但在這種城市裡,這樣的咖啡頗受歡迎,原因很簡單,這裡的人不是急急忙忙地趕上班,就是悠哉渡過下午茶時段的兩種人,通常來店裡的客人,一定都是享受下午茶時光的人客,而且他們的共通點就是,手提筆記型電腦跟公事包,還有一堆文件夾在腋下,不慌不忙地坐落在椅子上,店裡所選擇的椅子是沙發椅,來光顧的客人都很滿意的黏在上面不肯起來,然後等待咖啡的送來,再開始邊享受咖啡邊樂於工作的報告進度。

  我在這裡工作也已經半年了,在裡頭我所做的工作非常簡單,只是研煮咖啡跟收收杯子、盤子等簡單的工作,很適合我,不需要動腦筋的輕鬆工作,除了薪水待遇較差之外,我還蠻喜歡這份工作的,不會太忙,在這裡的時間似乎是停止不動的,沒有人會提醒你現在幾點了,該做些什麼事情,而大家就像是一塊兒生存在某種異世界的空間裡儘情地享受獨自一個人的空間,等到時間一到,就會不約而同地離開這裡,然後開始面對外頭的大風大浪,這是一個愛下雨的城市,但城市裡的人,並沒有任何人拿過一把雨傘出現在我的面前過,唯一一次看到拿著雨傘的人,是他,我的店長,叫做:義。

  那是個平凡的午後,從故鄉來到這大城市也已經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了,這一個月裡我並沒有認真的找工作,而是不斷地瘋狂逛街,買東西,還有玩樂,一下子到太先進的城市裡讓我昏了頭,埋沒在這虛榮且不實際的地方,居住的房子非常簡陋,是個狹小的3.5坪大的房子裡,裡頭只有電視跟冰箱,還有一個佈滿灰塵的老舊衣櫃,我的房東是個老太太,人非常親切和藹,知道我是從鄉下來的孩子,還特地為我打個折,在這座城市裡絕對租不到三千元就有的房子,雖然沒有包含水電費,但是已經非常的便宜且划算了,我就在這裡安定了下來,然後每天過著花樣年華的生活與日子,只可惜好景不常在,還是得要面對現實了,在鄉下努力存的積蓄日漸減少,已經到了快要不能供應我三餐的階段,也許是因為這期間我不斷地大肆揮霍金錢,買洋裝、化妝品、新的手機還有鞋子等等,已經浪費掉太多的金錢了,於是我開始認真的找工作,每天不停地在外頭遊走,一家接著一家地應徵工作,只可惜這些說不久後會通知我消息的人,往往都石沉大海了,一直沒有得到消息,而我開始對未來感到一絲絲的不安感,開始懷念起遙遠的故鄉,那個無憂無慮的下午,看著太陽西下的黃昏,還有母親溫柔的撫摸我臉頰的溫度,一切的一切都來得這麼突然,突如其來的跑到了陌生的城市,然後要展開一段未來的人生,我還摸不著地面就已經乘著交通工具在路上奔跑了起來,在我意志消沉的時候,突然我遇見了他。

  滂沱大雨,溼答答的地板,躲雨的人們,以及,撐著一把傘的男人,我的視線停在他的身上久久不能移開,那瞬間像是觸電般地無法動彈,他撐著一把傘耶!就在我被淋的像落湯雞一樣的時候,他朝我的方向走過來了,完全無視旁人的異樣眼光,然後走到我身旁,替我擋掉了雨水,臉上滿是水滴的我,還來不及抬頭看他,他就開了口說:『一起躲雨吧!』

  我呆滯的眼神看著他,然後手被他拉了一把,結果兩個人共撐一把雨傘,一起遊走在這雨中漫步著,心中的不安一瞬間消失的無隱無蹤,只剩下安心感跟著眼前這個男人走,隨後我們踏進了一家咖啡店,裡頭開放著暖氣,一踏進去就覺得非常溫暖的感覺,然後我連一句話都還來不及開口,他就說:『喝咖啡,可以吧?』我看著他,然後輕輕地點了頭,他微笑回應我,就走進了吧檯裡,開始硏煮咖啡起來,我從包包中挑出了小毛巾,然後擦拭了一下我的臉,不久後他端著咖啡坐到我的旁邊位置來,然後對我說:『妳不是本地人吧?』隨後把咖啡遞到我手中,用眼神暗示叫我喝,我乖乖地喝起了咖啡,第一口的感覺非常奇妙,非常苦澀但是又帶種柔滑感,我已經搞不懂我喝的到底是不是咖啡,但是短短一秒鐘,咖啡的香氣充滿了我整個嘴巴中,一直延伸到我的鼻孔,似乎呼出一口氣都聞的到咖啡香氣,但是那個咖啡香氣是從體內散發出來的。

  我從包包拿出了紙跟筆,然後再上頭寫了句:『謝謝你的幫忙,我的確不是本地人。』他看到我在紙上寫的文字後,微笑的看著我,然後突然對我說:『妳來遊玩的?還是決定在這定居的?』我搖了搖頭,然後又在紙上寫說:『來這裡尋找未來的。』他微笑的嘴並沒有消失,反而用更溫柔的眼神看著我,然後說:『妳缺工作嗎?我缺一位員工。』我作夢也沒有想到他竟然會對我說這種話,我回了他一個非常大的微笑,然後繼續在紙上寫:『謝謝,如果可以的話,麻煩請雇用我。』他看完我寫的字之後摸了摸我的頭,然後說:『咖啡要冷了喔,趕快喝吧。』我作夢也沒有想到今天會如此幸運,我不但找到工作了,還遇到了一位會撐雨傘的人,實在令我太吃驚了,我繼續喝著咖啡,這次喝進的咖啡似乎將永遠停留在我的胃裡,因為從那天之後,不論過了多久沒有喝咖啡,似乎都還是聞的到從體內散開出的咖啡香味,它不斷地環繞在我的周圍,讓我久久不能忽略它的氣味,就那麼一瞬間,一眨眼,就已經永久根固在我內心那不安盪的靈魂裡,即使要出賣靈魂才可以得到你,我也會放棄靈魂,就為了偷走你的心。

  品嘗完咖啡後,我走到櫃台前,然後挑出剛寫好的字拿給他看:『僱用我是很高興,可是我要先說明一點,我有障礙。』,一般人通常都在最初就打退堂鼓,可是他卻不一樣,他說:『不用擔心,我們的工作很簡單,明天八點準時上班,可以吧?』我微笑的看著他點了點頭,然後比個手勢說明天見,在踏出店裡的那一步後,我突然轉回頭,然後急忙得挑出筆跟紙寫下問題,奔回櫃台給他看:『你叫什麼名字?』,他回說:『叫我義就可以了,義氣的義。』,我又在紙上寫下:『我叫愛憐。』,拿給他看完後,我寫下我的電話跟一些基本資料,遞給他後,安心地走出了店裡,開始邁向我不一樣的未來。



註解:雨傘,在五光四射的城市裡,很難得出現的東西,這裡的人不製造雨傘,雨傘在這裡像稀世珍寶一樣被人看待著,擁有雨傘的人不多,這裡是一年四季有一半都是下雨的天氣,在這城市裡雨算是一種值得尊敬的自然現象,所以沒有人會穿雨衣或者是撐雨傘,可是,人們卻只是一昧地躲著雨,而並沒有享受雨水的沖洗,洗淨那一身的哀愁悲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4575879

 回應文章

Arthur Wo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10 12:34

這是你自己的故事嗎?

看完妳這篇讓我想到一個很棒的故事~~"

剛剛正好小說打到一半接不下去

下次有機會的話  再跟妳說說

♥星月♥(flysky77227) 於 2010-11-10 18:34 回覆:
對呀這是我自已寫的~

很棒的故事?好想聽哦~趕快跟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