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夜-第八夜(下)
2011/01/08 22:27:24瀏覽338|回應1|推薦38
第八夜:鑽石。

  "不需要任何理由,只有現在才摸的清楚你的臉。"

  日記最後空白幾頁的部分出現了這段文字,我看著文字,想像著母親寫下這段文字的表情,也許是深沉沉地曖昧,好奇的想著今天的情景,我累翻了,躺在床上慢慢地睡去,連一場夢也沒有做就這樣安穩地睡著,很久沒有過這種感覺,不用思考任何事物,一睜眼卻好像睡了好幾天的舒適感,精神飽滿挺不錯的,我睜開眼後又看著窗外,跟昨天一樣,太陽早已經被外頭的厚重雲層遮掩住了,再也看不見前方所落下的唯一光芒,低頭悶思,為了尋找我生存的意義,我依舊像這樣往前走向那模糊不清的未來,也許可以改變活到現在的感覺,一切瓦解在短短一瞬間就可以,只需要一個事實,而謎底卻一直沒有下文可以揭曉。

  隔日,也許已經習慣濕氣,習慣一切都是那樣灰沉沉,我爬起床的時間看似黃昏了,卻依舊是早晨時段,以為又混過了一天,才認真明白每天的時間是一樣的,沒有一天過得比一天快,走到浴室裡模糊的鏡子中還是倒印著母親微微的輪廓,伸手去觸摸鏡面,對於照片我已經不是那麼清楚了,靠著是自已的那張臉來找尋母親的模糊臉龐,停留時間不需要太久,每天讓自已花一點點小時間記住母親的臉即可,梳洗一番後,換上衣裳,打扮過後出門。

  一出門就看見房東太太在整理客廳,我微笑看著她,她回了我一下微笑後點個頭,隨後對我說:『今天有要吃早餐嗎?』

我疑問的盯著她瞧,隨後拿出筆跟紙寫下:『有阿,老地方買。』

她又微笑了,然後說:『告訴妳一家新開的早餐店,那裡的食物很美味。』

我又盯著她看。

『你走到平常去買的那間再走過兩個路口就會看見了,它非常顯眼,去吃吃看吧!味道很好喔。』
我又對她微笑點頭,表示感謝,隨後離開了住宅處,錶上的時間依舊顯示早晨時刻,而且還有點早,今天外頭的濕氣比平常更加濕了一點,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讓衣服給被淋濕般地,不論如何都無法避免這場水氣,我像在享受濕氣般地輕吻空氣,揮了揮手,握住現在有的水,向前邁進了。

  平常買早餐的地方依舊人潮很多,我緩緩地從旁經過,多瞄了幾眼那家早餐店,它的早餐其實跟一般的早餐店沒有兩樣,我想人會那麼多的原因是因為比其他家早餐店更用心的提供食物給來光顧的人們,吐司烤得剛剛好,奶茶不是用奶精粉而是鮮奶,果汁是現榨的,任何食材感覺上都有精細挑選過,看起來非常新鮮的萵苣,連美乃滋的味道都有他們家獨特的調味,吸引人的地方也許只需要一點點小細節就可以了,那就是人們所重視的環節也不一定,任何再粗線條的人都可以感受到的小細節。

  我悄悄地經過,老闆娘今天依舊抱著愉快的心情做早餐,沒有察覺偷偷經過的我,第一次來這城市買早餐時,那時候人潮還沒有那麼多,我總是一大清早起床走到離家不到幾公尺的這裡,看起來我像是一直都是早晨第一位光顧的顧客,老闆娘瞭解我的情況,總是微笑地看著我,人少的時候總會坐在我的旁邊跟我聊聊天,雖然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她拼命地一直說,我很少動到我的筆,但我想我那誠懇的眼神已經讓她明白我認真地在跟她對話了吧?

  看著如同以往那張熟悉的椅子,總感到一點不捨,有一種外遇的感覺,好像必須做好所有準備才可以啟程,一不小心就會兩難,略帶點刺激的滋味,我直視前方然後經過了那間每天都要吃的早餐店,繼續我的路途,不過也才走兩個路口,卻讓我感到腳步沉重,好幾次想要回頭去買原本的早餐,但是腳步卻很堅定地走著,我搖了搖頭,不去想像那種不舒適感,短短一瞬間的感覺而已,說服著自已。

  冷不防地,下起雨了,比起霧氣更像雨絲的疊影,我趕緊戴上帽子,試著想要走快一點找到避雨的地方,就在那時刻我看見了那家早餐店,與其說它顯眼,不如說會讓人目不轉睛地留神看著它許久,因為它復古的外觀深深地震撼著人心,似乎回到了幾零年代的那種感覺,雖然我不能夠體會,但是依舊被它所給吸引,輕輕地走著路,不管雨下得多大,我就是站在它的前方,只是盯著那棟建築物看,非常復古的用著木頭梁柱,在這樣濕氣凝重的城市裡竟然選了個最容易腐壞的支柱,我簡直不敢相信,再細細地觀察那個招牌,只是用了白色底的油漆加上鮮紅色的字眼,只有早餐兩個字,而且還故意用的斜斜地,內用的桌椅都是木頭,看起來都有點年紀了,我可以想像那種歲月的侵蝕的感覺。

  還是走了進去,看著牆上的文字,想著要吃些甚麼,決定好以後寫文字給拿給老闆看,老闆看完後就開始製作我的早餐,我坐到了最角落的部分,心想著等會兒的行程,應該可以去追蹤到昨晚看到的那間醫院,我心裡一直想著那件事情,然後早餐上來的那時候,我看見了,那個撐傘的男人,比起早餐的香氣我更在乎他手上的那把傘,以及陪伴著他的女子,是巧遇嗎?為甚麼又讓我遇到他了?

  我盯著剛送來的早餐低著頭,緩緩想像等會兒跟蹤的情景。


*********************************


  撲簌迷離的感覺很微妙,想像手中握緊的不會只有空氣而已,我期待風到來的時刻,也許可以帶著我一塊兒走。

  停擺很久的文章,感到一絲絲的無力,因為文字本身並不是很容易懂的東西,要看終點在哪兒,我也想知道那答案。

  文章的走向與未來都將是未知數,我等待藍圖從我的眼前出現,等待意料之外的好劇情,期待把最完善的一面,獻給暗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sky77227&aid=4776787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1/10 18:32

星月吉祥

我也期待妳這篇 小說的走向

應該  會很精彩哦

在每次的暗夜裡

天冷哦  要多保暖哦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