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舖師---終於讓我在這暑假等到的好電影
2013/08/24 08:17:20瀏覽646|回應0|推薦14

除非沒有報名,如果明年的金馬獎,「總舖師」沒拿獎,

我覺得金馬獎已經被莫名的勢力介入,就只能當綜藝節目看了。

 

從「總舖師」出預告片後,我對這部電影就充滿了期待。

因為,很少有國片的電影預告,可以剪得如此精彩。(前一次是痞子英雄)

雖然「總舖師」有一些其他電影的影子,如食神、家有傑克..

但整部電影讓我的感覺就是:對啊!電影就該這樣拍!

 

暑假看了不少電影,唯一讓我覺得值得寫感想的,是二輪的古魯家族,

其他,不是看完走出戲院就忘了在演甚麼,

就是朋友問我好不好看,我說好看,但,就沒有別的想法。

連有人說「金鋼狼」是探討生命的哲學,

我都覺得「有這麼誇張嗎?不過是東西文化錯誤認知差異下的扭曲與變態。」

 

「總舖師」提供給觀眾的層面可以從淺到深,

沒有甚麼人生歷練的,看了,有足夠的梗發笑;

有人生歷練的,看了,有更多的梗讓人沉思。

 

我不想討論父親對女兒認同的意義,也不想研究「人、鬼、神」代表的歷程。

我只想說一個小小的,不太起眼,

卻是我鼓勵已經當媽媽的在看「總舖師」時,一定要學的態度。

 

至少有兩場戲,林美秀這母親接女兒丟出來的話時,

用的態度是完全的「YESAND」,不潑冷水,不打槍。

 

女兒氣著說自己去當AV女優,媽媽說:我要看。

女兒說自己跑去月球,媽媽說:我在地球等你好久。

 

想像一下,如果女兒說的這兩句話之後,媽媽用的是:你怎麼可以這樣?

故事有不同的方向,一切都變的憤怒、衝突、對立。

 

所以,當攸攸邊看,邊跟我說:妳跟這個媽媽好像。

我心裡竟有些小小的得意。

或許,像「膨風嫂」這樣的母親多一些,看似過度的樂觀或天真,

卻才能讓這個社會更積極。

沒有「膨風嫂」,「總舖師」的故事怎麼可能如此明亮?

 

好吧,這也算投射,我寧願將自己跟美好的事物綁在一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822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