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令人難捉模的場地啊!
2013/07/05 09:08:20瀏覽844|回應0|推薦10

 

 

 

暑假開始的第一週,好像是為了補足學期中缺少的養份,我瘋狂的看戲。

從影集、電影到舞台,耳朵被操到發炎,眼睛視力減退,

但心靈得到的滋養,對我這水瓶來說,是無法替代的豐澤。

 

「山海經傳」是臨時捉攸攸陪我去看的,票剩不少,但都不是太好的位置。

我選擇坐在國家戲劇院二樓的侧邊,

因為不論城市舞台或國家劇院,

如果你坐正面,只要前面坐的是上半身比較長的,或者是沒啥看戲禮貌的,

一場戲下來,你會脖子僵硬、全身痠痛。不然,你就去檔別人!

 

「山海經傳」是齣很棒的戲,鮑比達真是音樂大神,

音樂、舞、劇的結合超精彩,卻毀在一件事上:國家戲劇院的音效。

不曉得是否當初規劃戲劇院的人,以為戲劇只會有講話,不會有配樂,

還是,故意歧視買便宜票的觀眾,好多演員間的對話,我根本聽不清楚。

向來我不喜歡看公視表演廳的轉播,因為那是被迫跟著機器走。

頭一次,我會期待公視表演廳做轉播,因為屆時會有字幕。

這已經不是演員口條的問題,舉個例子:

因為坐在近舞台的二樓,所以可清楚聽到表演班學長一個漂亮的海豚音,

但我知道在正面的一樓,這聲音會被壓在現場演奏的音樂裡。

 

也是臨時買了「Re/turn」的票,原本我買的是坐在第六排中間,超好的位置。

陰錯陽差下,我加購的是跑到廿排正面,我沒有選擇下的選擇。

 

還好,這是新舞臺!

我的眼睛跟耳朵,都飽餐一頓。

即使因為距離,讓我無法看到謝同學留下的眼淚,卻能聽到她清楚的啜泣。

也能知道蔡柏璋在不同的龍套裡,玩著自己的聲音。

 

這讓我開始有點焦慮,八月的「如夢之夢」,六個小時的長戲。

如果我聽不清楚演員講甚麼,我坐在裡頭幹甚麼?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788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