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被過去限制了自己
2023/06/09 23:10:40瀏覽1980|回應0|推薦12
六十年來,我沒有買過白色的長褲或者裙子,
連白色上衣幾乎都沒有。
只因為我的母親從小教育我,
穿白色的容易弄髒,衣服會很難洗。
.
這其實是件荒謬的認知植入。
.
我知道小時候沒有洗衣機,
媽媽洗衣很辛苦,
因此,我捨棄了白色的服裝。
.
有了月經之後,
我離白色的衣物更遠。
尤其在那個衛生棉不便宜的年代,
有次坐在公車上,
看著前面一位高中的姊姊,
經血從她卡其色軍訓裙滲出,
全車只有她不曉得,
沒有人出面幫她,
我不知所措的看著她下車,
腦中只有絲絲的血跡。
.
當我在教導女性跳出殼臼,
決定給自己買一件白色的長褲,
我就穿髒它吧!
反正洗衣機裡,甚麼顏色都有,
怎麼可以少了白色!
.
妳最近有給自己甚麼新的嘗試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7935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