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有的癮頭都來自心理
2021/04/28 10:42:53瀏覽2484|回應1|推薦22
這是可怕的經驗!
昨晚下載了一個遊戲,
沒想到一玩,就玩了三個小時。
當我從遊戲中清醒時,已經凌晨一點30。
趕快關掉手機睡覺。
早上打開來,又是一個小時突然不見。
我下個動作是把遊戲刪掉。
.
跟糖果傳奇是一樣的三消遊戲,
但因為有故事,所以,完成的任務五花八門。
最恐怖的,是它很容易給你一小時續命不斷。
昨晚我續命二次,今晨一不小心就續命。
嚇得我驚醒,趕快刪遊戲。
.
如果一個覺得人生沒有目標,感受不到太多關愛,
缺乏努力動機,又沒有自我覺察力的孩子。
他碰到這樣的遊戲,當然陷進去。
因為遊戲會讓他很有成就感,
而且,小小的努力,就會出現許多讚美的語句。
他會不想玩嗎?他能不玩嗎?
.
所有的「成癮」,都來自心理匱乏。
連抽菸都是。
如果你身邊有人有某種成癮的問題,
不只要看精神科醫師拿藥,
更需要跟諮商心理師談話。
千萬不要只罵他不上進,
因為癮,會讓他覺得自己不是你所說的那樣!
他更戒不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62163480

 回應文章

黃掬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8 13:43

我也曾玩臉書遊戲成癮

幾乎整天都在電腦前

靠著愛我的主

如今我雖然也玩遊戲

卻只是打發時間而已

不再耽溺於臉書

願你平安喜樂


信仰中最大的、與軟弱有關的掙扎,
不是去悲憫原諒別人的軟弱,
而是深刻的、痛苦的
去與自己內心深處的軟弱相遇。

─陳韻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