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關對錯,只看適配!
2021/04/12 10:49:05瀏覽1554|回應0|推薦19
來談者是位媽媽,預約的是爸爸﹑
但爸爸摔斷腿,因為想談的是小孩的問題,
所以,就讓媽媽來了。
.
我聽了媽媽訴苦一分鐘後,忍不住打斷。
向來,我很少直白的「說」來談者,尤其是初見面。
但我問:妳覺得你跟老公聰明嗎?
.
事情是這樣!
夫妻一直覺得小孩難「管」,永遠有自己的想法。
要他做甚麼,孩子會說出一套道理做別的。
這套道理,夫妻倆也無法反駁。
要小孩回家複習功課,小孩翻翻書就說看完了。
「他根本沒有用心」。
我問「成績怎麼樣?」
「很好啊!可是,才小五,放假就會約朋友出去玩。
從小就自己會計劃時間,安排事情,我覺得太早讓他念幼稚園」。
.
我問「他自己把自己安排得很好,你們想管他甚麼?」
媽媽大叫「老師,他才小五,就不聽我們的話,應該等國中再不聽吧?!」
接著,媽媽說,他跟老公都覺得小孩有病,想送去寄養家庭...。
.
我問完他有覺得自己聰明嗎?
媽媽說:嗯,我小孩老說我跟先生笨!
.
我笑了:妳跟先生真的是笨,因為你的小孩是難得的天才,他智商應該很高。
媽媽:對,他有說他的智力測驗分數很高,我根本不相信。但他怎麼能不聽話?
我:這有點下象棋,你只看到下一步,他已經看到20步之後,他幹嘛要聽你的?!
.
我直白的告訴這媽媽:你們這對蠢父母,請不要扼殺了一位天才。
信不信,媽媽走的時候,挺開心的!
.
你的孩子難教嗎?
也許只是你不了解你的孩子,沒有找到適配的方法。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6076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