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邊緣---因為遺憾,所以接近完整!
2013/09/29 23:13:49瀏覽746|回應0|推薦17

Perls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擔任德軍的軍醫。

跟傷兵互動的過程裡,他開始發現把人視為整體(as a whole)的重要。

因為許多傷兵在面臨生命終結時,總會要交待處理「未竟事務」(unfinished business)

所以,人需要完整,如何處理「遺憾」,就成為「完形治療」的任務。

 

如果一個人離開人世時,是帶著遺憾,那,他要如何讓自己完整?

 

音樂劇「天堂邊緣」裡有三個靈魂,

在廿八年前,莫名的跟著一個小男孩黏在一起。

廿八年後,天使要來帶走這三個靈魂,發現他們竟然都沒有處理掉自己的遺憾。

所以給了廿四小時,要已長大的男孩,協助靈魂們解決未竟事務。

其實,這男孩也有自己的煩惱,

在幫助三個靈魂的同時,他反思了許多,因此也給自己的生命找到新的出口。

 

這故事改編自1993年的好萊塢電影「天堂過客」(Heart & Souls)

強調著:你要幫助自己的最好方法,是先真心的幫助別人。

在乎著:生命的完整,不是靠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做到。

 

而由「天作之合」演出的「天堂邊緣」,卻有著更多的感動。

來自演員完美、乾淨的歌聲;來自舞台影像、燈光的掌握。

先不講伯仁老師跟世珮老師早就是我崇拜的對象,

這次我大大被黃浩詠老師給嚇到,他一個人演五個角色,各有各的層次。

是因為表演詮釋指導是姚坤君老師嗎?

 

不管那麼多,我只是小芬老師口中的「普通人」。

當一個普通的觀眾,在一個周日的下午,可以享受著這美好的演出,

讓我在看完後,必須深深的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

 

我幫攸攸訂了下周的票,因為真的是場超棒的演出。

如果你也希望接近生命中的美好,就訂票進場看戲吧!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oK4bYlG1GfxqlP71OOSmIw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875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