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魯家族--沒死,不代表活著!
2013/07/17 13:32:29瀏覽981|回應1|推薦13

從老大小時候開始,只要帶孩子出門,我都會提醒三個要求:

不要吵,不要鬧,要吃飯!

老大教攸攸,接著是兩個姐姐一起教老三。

 

當他們比較大,自己要出去玩的時候,我的提醒改成:

怎麼出去,就要給我怎樣回來!

 

昨天寫的「孩子VS洋娃娃」,感謝UDN電小二的推薦,

有位格友留言,表示這世上壞人多,會很難拿捏保護孩子的分寸。

原本就很難,父母怎麼可能保護孩子一輩子呢?!

 

我愛帶著孩子去碰觸不同的事情,

我相信,只有讓孩子知道的越多,才會有更多解決問題的能力,

絕對不是父母親自做保護孩子的事。

 

一早,帶攸攸看二輪的「古魯家族」。

 

這部電影上預告片的時候,我就好想看。

我相信有不少愛看卡通的人,會跟我有相同的感覺,

許多卡通,是拍給大人看的,小孩子反而很難懂得裡頭深刻的價值!

 

「古魯家族」的故事縱線很簡單:當原本被用來保護古魯一家人防止外來侵略的洞穴突然倒塌後,這群從未見過外面世界的家族,被迫跟著一位意外訪客,展開一場驚奇又刺激的冒險旅程。

這是給小孩子看的部分,給大人看的是哪些?:

 

做父親的如何放手讓孩子去冒險?

男人跟女人是如何開始彼此心動?

女婿跟丈母娘永遠的愛恨情仇。

男人的愛,是深沉的保護,願意為所愛的人犧牲。

活著卻不往前,只是一種「沒死」的狀態。

很MAN的男人,也會有著女性能量。

 

這些,小孩子看得出來嗎?

 

如果要我講,這是一部為男人製作的卡通片,不再只是單純的冒險與挑戰。

導演曾經導過「馴龍高手」,那也是我深愛的電影,每次電視重播,我一定看。

 

裡頭有段劇情,我節錄在後面:

古魯一家到了新的山頭,做父親的看到一個洞穴,要全家進到洞穴,因為一直以來,父親認定只有在洞穴裡,才是安全的!

所有的人都不肯,他們希望能繼續往前,

女兒對父親說:你不要再為我們操心。

父親:這是我的責任,我的責任就是遵守規矩,靠這些規矩,我們才活著。

女兒:這也叫活著嗎?這只是沒有死掉,活著不是這樣。

 

我相信,許多人看到這段,一定有著不少的感觸!

 

這是好電影,坐在電影院裡,才能看到製作公司創造出來的綺麗景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7960715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06:23

這些話真是挺棒的

小時後,我帶著他們看他們喜歡的卡通

老的時後,他們卻忘了媽媽也愛看電影

痛哭老是忘了帶我去,真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