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月心風暴--期待八月在我家
2014/03/03 10:03:26瀏覽1775|回應0|推薦22

   

 

    有時,看會演戲的人演戲,是件充滿負荷的事。

    這是一開始,我有點抗拒進戲院看「八月心風暴」的原因。因為看完「大夢想家」,我已經被艾瑪湯普森搞得哭到不行,一想到梅姨的演技,我覺得還是把對這劇本的第一次接觸,留給綠光的「八月在我家」。

    只是愛看戲的我,實在忍不住兩周沒有看電影,尤其,我覺得好電影必須在戲院看,三天連假的最後一個晚上,頂著小雨,拖著先生進到梅花戲院,坐在自己選的位置上,細細品嘗這一家子人的混亂!

 

    從表面看,這媽媽是如此的病態、自私與尖酸刻薄。但當她說出妹妹小時候是如何保護自己,也解釋了為什麼她可以接受自己先生跟妹妹的私情。

    當大女兒的老公對太太吼著:妳是善良但卻令人無法忍受時,我趕忙挽住先生,免得他笑到全場都會知道他有個怎樣的老婆。

    三個姐妹在晚上的閒聊,是對家庭親情最直白的感言。

    每場戲都是亮點,都可以切割分段來做家庭動力研討的題材。

    這是劇本的精彩。

 

    至於演員

    其它人不說,班尼狄克康柏拜區一上場,我根本無法把他跟英版福爾摩斯或星際爭霸戰聯想在一起。演三妹的茱莉安尼克森(Julianne Nicholson),從開始的平淡溫柔,到後來的為愛執狂,個性是一層層的出現。甚至是女傭喬娜,面無表情的她卻是最重要的戲引。

    看這樣一群戲精演戲,讓我對綠光「八月在我家」的演員開始焦慮。我只曉得大熊老師要演,但我並沒有去看演員表。回程路上,我跟先生說,我認為應該找王琄老師來PK姚坤君老師,然後,大熊老師演那個痞子未婚夫。沒想到,我都猜對。

    當我在FB上表達我對綠光這齣戲演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後,大熊老師馬上回覆說不會讓我失望。所以,我一定進劇場看舞台劇,好好當一個普通人!

 

    這部戲,值得看,

    尤其,你覺得自己是深深被家庭傷害的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147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