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天想你--會讓人想再欣賞的音樂劇!
2014/09/08 10:54:06瀏覽1601|回應0|推薦10

    民國七十七年,暑期幼獅育樂營結束後,團部要辦理一項大活動,要求所有北區的專任幹部都得參與支援,當時年資越輕的,被操的越重。我在沒有任何概念下,分配到「管理」比賽樂團!

    樂團哪需要甚麼管理?沒想到工作會報時,前一年負責樂團管理的前輩,面帶詭笑的說:「辛苦啦!樂團很調皮的!」

    我心想不妙,趕快跟前輩請教到底發生甚麼事。原來在他的經驗:樂團不守時、到處亂跑、沒有紀律

    我聽了只產生一個想法,那我就來當營隊辦,對小朋友作生活管理。不可能事先集合樂團跑流程下,還好,那個暑假,我把營隊從混亂中整合成有個樣子,這樣的經驗,樂團不會是難事。

    「熱門歌曲大賽」結束,我新認識了一些人,其中不少在後來發光發熱:邰正宵、姚可傑,以及張雨生!

    對做輔導工作的我來說,舞台表演是另個世界。當一個觀賞者,看著在生命中曾經交會的人起起伏伏,卻也延伸了自己某種的熱情。這幾年,因為投入參與,認識了不少優秀的舞台工作者。所以,為了雨生,為了姜伯,我進場看了「天天想你」!

   

    有朋友問我:鄧麗君是經典,張雨生算是嗎?這個問話被我批頭罵了一頓:你根本就是離群索居!

    先別說「我的未來不是夢」,「大海」是我到KTV必點的歌,「天天想你」是許多人心頭的戀曲,「沒有菸抽的日子」幫多少人吐氣,「口是心非」打敗多少人的自尊,「最愛的人傷我最深」撫慰多少人,甚至,在張雨生過世後,還有人寫:沒有張雨生,也沒有了張惠妹。

   

    音樂劇的好壞,不只在音樂,更在劇場。可以演出音樂劇的演員,基本上,演唱絕對有實力。我看過那種音樂歸音樂,劇場歸劇場,兩個根本沒搭在一起的音樂劇。所以,當大家去看「天天想你」時,除了讚嘆劇本與編曲、演唱外,一定要仔細欣賞舞台整體的呈現:影像、燈光、服裝、肢體(包括舞蹈與走位) 

技組有著超級水平,讓我差點忘了這是台灣製作的音樂劇!

    歌手不會演戲是正常,我也不會強求,因此,我一定要內舉不避親的讚美姜柏任。喔!其他幾位照片沒有擺在大布幕上的演員,基本上跟姜伯一樣,都經過劇場的折磨,台詞不是用背的,是演出來的。這個「演」台詞,還真的需要一些歷練。攸攸看節目手冊時,開心的說:小馬是我學長ㄟ。

 

    十月我會帶媽媽進場欣賞,真的是很棒的演出,值得再看!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705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