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際效應--永遠的依附關係
2014/11/10 19:23:59瀏覽1217|回應0|推薦19

昨晚跟先生與二女兒去看星際效應

整場演出過程裡,剛從台南當孝子回來的老公,至少睡了三次。

電影散場時,老公說他看不懂,我跟女兒異口同聲回答:因為你睡著了!

老公很冷靜的說:我知道演甚麼,但我看不懂!

 

知道演甚麼,但看不懂!

 

這回答真的充滿了哲理。

其實,一句話就可以講完「星際效應」的故事:父女聯手拯救全人類!

可是導演卻要用兩個半小時把這句話說完,那就不是一般喜歡看爽片的人能理解的。

 

電影裡有複雜的物理學,許多名詞我也不懂。可是,我知道那只是導演為了讓電影更有真實感,必須讓演員從嘴裡說出來,清楚告訴觀眾的科學事實。

但有許多沒講的,才是這部電影讓人感動的地方。

 

特別是其中父女間的依附關係。

除了庫柏父女外(Cooper,雖然拼音不同,但我認為是導演NolanStanley Kubrick的致敬,片中我一直有聽到2001太空漫遊主旋律的幾個音符!)

布蘭達博士父女,甚至安海瑟威堅持要去找她暗戀的艾德蒙斯,因為她不想只用科學理智分析目標,或許,愛才是指導人類行進的最高法則。

 

電影上映沒多久,雖然已經有好事者把電影故事完整寫出來。

可是我相信,對於喜歡坐在電影院裡看電影的人來說,光知道故事沒甚麼意思。這部電影有著強烈的存在主義!喜歡詮釋學的朋友,別被「科幻」給嚇到,外太空是沒有聲音的,很多註解要靠你自己!

 

我應該還會再看幾遍!

(這篇是先塞老公的嘴,要談依附,怎麼只能用幾個字就結束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883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