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算命家--不看可惜的舞台劇
2014/08/17 00:31:16瀏覽1078|回應0|推薦8

看到「大算命家」的宣傳時,我一直遲疑要不要進場。

因為除了樊光耀,其他,沒有一個演員是我這普通人認識的。

加上是新劇團的第一齣戲,這更讓我考慮再三。

幸好,緣份讓我有機會進到國父紀念館看了這齣戲。

 

身為一個普通人,看戲只有一個標準:好不好看。

但年齡讓我對某些感覺,累積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經驗。

我特在意演員的口條,尤其,我覺得許多演員都不注意自己說話的清晰度。

好像以為舞台劇也會打字幕,混圇吞棗就矇過去。

「大算命家」打著許多新生代演員,讓我更不抱希望。

沒想到,一開場的幾個對話,演員咬字清楚,聲音表情豐厚,

這是一齣有用功的戲。能看到認真的演員,是觀眾的幸福!

 

我是個對節奏敏感的人,節奏不是數拍子,是整體舞台的和諧度。

沒有節奏的舞台劇,要嘛會讓我睡覺,

不然,就是演員的做作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大算命家」的節奏超漂亮的,不論是演員飆戲間的流動,或是換景,

我竟然一點都不會為台上的表演緊張。

感覺上,這不太像是新劇團的第一齣戲,已經有種熟成度!

 

雖然其中有段詮釋,可能會讓從事醫護工作的朋友感覺不舒服,

但演員很平均的把舞台撐起來,沒有讓簡單的舞台上,產生歪掉的情況。

女兒跟我一起看完後,說她要開始注意這群不熟悉的演員。

是啊!我新認識了一群優秀的舞台工作者。幕前、幕後!

 

今天,八月十七日「大算命家」還有票。

就是想分享,這齣會讓你打心眼裡笑出來的好戲!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625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