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爭遊戲--好強的後設認知
2013/12/23 10:45:25瀏覽909|回應2|推薦9

 

 

        學期中總是很忙碌的,對於愛看演出,又容易緊張焦慮的我,總要掙扎在時間分配的糾葛裡。最後往往都只能投降在現實中,先做完一定要做的事,所以,好多電影跟影集就這樣溜掉。雖然有人認為電影看DVD就好,我覺得那是對電影院功能的漠視,只有在獨立、專注的空間裡,你才能真正的「看」電影。看DVD會讓人有太多的干擾,唯一的好處是可以不斷重覆。

    戰爭遊戲(Ender’s Game)從電視的預告裡,可以看到的是A級大製作的科幻電影,又加上有哈里遜福特、班金斯利等A咖的參與,即使沒有看過原著,也會讓人一定要進戲院瞧瞧。

    選了個周六晚上的十點場,以為看完會很興奮地睡不著覺,沒想到,二小時裡,腦袋動的累到回家整個人都癱了!

這,不會是一部純娛樂的「爽」片!

本學期才真正開始學習「後設認知」,以前都只是閱讀相關資料,並未深究

過。越理解後設認知,我越清楚為什麼自己受不了笨蛋,也才會去思考要怎麼跟只有淺層認知的人說話。

    在看戰爭遊戲時,不斷從心裡冒出的就是:「原來,天才就是有著強大後設認知的能力!」但是,身為天才的悲哀,就是這樣的能力會被誤解與被利用。當我跟著電影中的Ender發現到真相是甚麼時,我的心是痛到不行。

    我會想把原著找出來看,因為電影不可能完全地描繪出一個資優生是如何訓練,電影也不可能將蟻后的心情和盤托出。

    因此,電影好不好看?我會說,很「難」看,這個難字,是我認為有更多的東西,是電影很難表現,必須從文字去找出來的!

    唉!看電影看的這麼累,真是自找!

   

    PS:今早無意間看到「張老師文化」出版的一本書:從換幕到真實戲劇治療的歷程、技巧與演出,寫得很棒,可是,應該是學過戲劇的人比較看得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0091176

 回應文章

夢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8 17:15
我也超宅,超愛遊戲的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16:13

看這部電影之前,蘋果媽先把小說(中文版)嗑了幾遍,的確,有很多細節是電影無法完整呈現的(其實魔戒三部曲、哈利波特等等都有類似的情況,所以只要是小 說改編成電影,蘋果媽都習慣看電影也看小說),話說回來,即便是看小說,也要反覆看好幾遍才能領會其中的涵義呢!我很認同您說的,這不會是一部純娛樂的爽片,而且若是抱著純娛樂的心態去看這部電影,其實會有點可惜!

蘋果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