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表演場地
2018/07/29 10:36:49瀏覽2211|回應0|推薦15
「普通人」是 魏世芬老師對我們這種非專業訓練出身,
只是愛當觀眾的人的用詞。
我很喜歡這個名詞,不是因為自己愛看熱鬧。
而是,如果連我都看出甚麼,就表示這個演出真有甚麼!
以前寫很多對電影、舞台演出的感想,
這兩天翻著,覺得自己還可以繼續寫,
我還真看到些東西,也當磨筆吧,別老是用好看、精彩。
.
昨天下午在「葉晉發土礱間」跟「濕地」兩個場地活動。
這兩個場地,大家可以自行google。
.
我喜歡看演出,也自己受訓、上台。
當演員很重要的一件事,是在舞台上,自己要找光。
所謂的「光」,不是只有燈光,
是演員要找到讓觀眾看到你演出的好位置!
如果這個舞台的「光」不好,演員再好也沒用!
曾經,我看豫劇皇后王海玲小姐在國父紀念館的演出,
她應該是太投入角色,沒注意到自己的位置,
所以,有場戲,她一直站在光圈的外圍唱著,
整個臉是黑的。
當時我心裡只持續在喊:往前走、往前走...。
這個觀眾還真出戲!
.
昨天這兩個場地,讓我清楚看到經營者的「心」。
.
葉晉發米糧行的葉叔叔,親自到現場聽整場演講,
並且跟大家分享,他想把這米糧行規畫一個藝術基地,
也請了一位專職的藝術行政來策展。
我在裏頭感受到的氛圍,是對演出者與觀眾的尊重!
.
至於濕地,唉!
演出結束時, Mini Rich Rich真真特別跑出來找我,
問我的感想。
我直率的說:場地好爛!所有的演出成績都被削弱!
場地像工地就算了,空調是老式的送風方式,聲音超大。
加上現場沒有麥克風,



沒有
麥克風!!!
觀眾聽甚麼啊!!!
.
真真告訴我,這場演出,場地改了三次,
不是倒了,就是被抽掉,演出前二周,才找到這邊,
而且,場租超貴,按照收票情況,根本是賠到脫褲子。
.
場地收租金,天經地義。
但是,你敢收人家錢,總該提供相對的設備,
不是只給一個空殼。
這根本是把演出者與觀眾當笑話。
.
寫到這裡,很想跟我的某群好友們說,
我就是認識一群把演出當生命的瘋子朋友,
他們欠缺的,就是「好」的演出場地。
這個好,不是對他們好,是對觀眾好。
這些人,哪裡都可以表演,
但是,觀眾要坐哪裡?能看到他們嗎?交通方便嗎?
在世界許多大城市,可能整條街都是表演場地,
不同的展演在同一天,同一條街進行。
.
可能有人會說:不看展演又不會死。
我要告訴有這種想法的人:
你不看展演,你不會死,但是你的靈魂一定枯痿!
你的人生就是一灘死水!
我這普通人再慢慢說吧!
.
有好場地的朋友,請善於規劃運用啊!
並且,提供給這些還在發芽的表演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113705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