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不要自己闖禍,還拉人當墊背
2008/10/22 11:39:31瀏覽617|回應0|推薦5

昨晚臨睡前,看深夜新聞,竟讓自己翻轉了一整夜。

公司以前的一位同事,兒子在上學的途中,被超速急著送孩子上學的一個媽媽,

在學校前的斑馬線,撞上送醫不治。

我看著電視的畫面,看著同事的先生,堅強的說著希望以後別再發生類似的事,

看著同事虛弱的身影。

淚,無止境的流下。

 

六年前,同事曾因為擔心自己會比孩子先走,所以對孩子的相關事情,

立了一個遺囑,要我當見證人。

今年孩子唸國中一年級。沒想到,第一天自己上學,也成了最後一天。

 

教導「情緒管理」「壓力調適」十多年,我一直提醒學生,永遠要記得:

人跟人之間是相互影響。

尤其,千萬不要自己闖禍,還要拉別人來當墊背。

 

我曾寫過一篇文章:真正的照顧自己,是不要給別人找麻煩。

 

一個趕時間的媽媽,為了自己的孩子,殺了另一個孩子。

在刑法上,是過失殺人。可是留下的記憶,是多少人永無止境的悲痛。

背負的怨孽,已不是罰責上可以清償。

 

意外、意外。每個人多一點用心,就不會意料之外。

 

我現在只想好好的抱一下我的同事!

祈禱,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318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