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想變邪惡!
2008/09/20 13:21:18瀏覽572|回應0|推薦11

有朋友寫信問我,對最近發生的事,應該有許多的感覺,為何不寫?

我的答案只有:

「我不想變邪惡!」

一個人不要臉,我就不需要給他臉。

但一群人不要臉,我希望更多想要臉的人,能繼續維持尊嚴!

心理學再怎樣的發展,總有它的限制,逃脫不出早期幾個學派的思想。

自己一路以來,都受著羅傑斯的影響,深信人有向「上」與向「善」的能力。

每個人都有他隱藏在內心的邪念,尤其工作上接觸到更多。

但引發惡念,對人有什麼好處呢?

看著一群精神病患在操弄著社會,玩弄法律最後這道防線。

如果自己也陷入跟他們一樣的思考邏輯,整天想著如何洗錢、脫罪、逃亡。

那只會覺得自己的生活是一片黑暗與絕望。

所以,我努力想告訴好友,我身邊發生什麼好事,我們努力在做什麼。

不是因為自己過度的樂觀或單純,

而是確定許多人都跟我一樣,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心盡力。

「我不想變邪惡!」

不讓自己被愚蠢的人影響,不讓自己因別人犯錯而改變,

每個人相信自己的善念,一切,終會有個是非曲直!

 

 這是「海角七號」賣座的ㄧ個原因:多數人是認真的!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23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