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知道自己令人喜歡,還是討厭嗎?
2008/10/20 11:51:33瀏覽741|回應0|推薦4

公司改變了服務的方式。

半個月來,開始有越來越多許久未來公司的會員,出現在公司的排約中。

廿多場活動下來,我不得不說:人一定要有「自知之明」。

做諮商輔導的工作者,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當「鏡子」擦亮。

我也常說自己最令人討厭的地方,就是我老反映出人最真實、深沉的部份。

因此,我也常提醒自己,要去引發善良,別引導邪惡。畢竟,人是多面的。

可是,如果這個人就是無知,偏偏一定要表現出令人感覺惡劣的呢?!

有一位已經N年沒來公司,仍然單身的男會員。

如果光從資料上來看,他真的是一個蠻不錯的好對象:學歷漂亮、事業有成。

但周末下午進行活動時,他的油腔滑調與自以為幽默,

不僅漠視我的提醒,也差點引發現場衝突。

當一切都被我處理後,我把他找進辦公室跟他懇談。

我直接問他:常去酒店、夜店吧?

他笑笑:對啊!應酬,沒辦法!

我再問:那你想找的結婚對象,要像聲色場所的工作者嗎?

他驚呼:怎麼可能!

我嚴肅的告訴他:那就對了。別忘記「物以類聚」。如果你不改變你的態度,

                                  你永遠吸引不到你想找的對象!

他開始沉思不語。

我把他的顧問叫來,要顧問隨時提醒他「態度」的調整。

顧問說:放心,我會當他的媽!

當天晚上的party,我偷偷觀察他的言行,發現他開始「正常」。

不過,路還很長!

許多想找對象,卻一直還沒找到的人,往往不知該如何去吸引自己喜歡的人。

還常常弄巧成拙,讓自己成為愛情的「絕緣體」。

我相信,沒有人願意讓別人厭惡自己。

請多表現自己真誠、可愛與善良的一面吧。

幸福一定可以很快的降臨!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31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