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飽太閒(請用台語唸)
2008/11/17 19:33:30瀏覽4009|回應2|推薦6

今天我在浴室打死一隻蚊子!

打死的過程,跟以前不同。

之前在浴室看到蚊子,第一件事,是要先關上浴室的門,免得蚊子飛走。

但是關門的時候,會有風。所以,蚊子可能就飛的不見了。

這時,就要開始搖晃浴室所有的物品,同時考驗自己的視力。

因為我向來不會戴眼鏡進浴室。

擁有老花跟近視的眼睛,必須專注、努力的尋找。才不會讓蚊子趁亂逃出。

 

今天這隻蚊子,是吃飽太撐,停在瓷磚上。

我洗臉照鏡子時,看到瓷磚有個黑影,順手一擦,竟然就掐死了一隻蚊子。

 

蚊子吃飽飛不動。人吃太飽呢?

 

我認為,幾個有學生去靜坐抗議的學校,

應該安排老師去現場給學生上課。

畢竟,不能剝奪他們表示意見的權利,也不能讓他們順勢荒廢學業。

否則,到時二一,他們又要怪誰了?!

 

在我心裡,這群有著遠大理想的大學生,還比不上這個孩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17/4/19k4r.html

單親小六女生 貼心一家之煮

 

洪靖婷才小六,卻已當了兩年的一家之「煮」,單親媽媽郭春金要工作養家,靖婷小四起就學習燒飯、洗衣。彰化家扶中心十六日舉辦親子烹飪比賽,靖婷是參賽者中的表率,領著同樣來自扶助家庭的小朋友,學習幫父母分勞。

現在的小孩很幸福,天塌下來都有父母頂著,這對單親、弱勢家庭的小孩來說,往往是奢求,因為他們缺乏圓滿的愛,從小就要獨立,過得比平常小孩來得辛苦。

彰化家扶中心鑑於還是有不少扶助家庭的小孩,因為還無法學習獨立,反而更成為家庭的負擔,昨天特別舉辦這場活動,讓他們體驗如何與家人「共體時艱」,並建構與一般家庭同樣的優質親子關係。

這場烹飪比賽,來了廿三對家扶親子,其中讀小六的靖婷,拿起鍋、鏟最有架勢,誰都猜不出,她的一家之「煮」經驗,竟已有兩年。 靖婷的母親郭春金由於要獨力撫養兩名女兒,不得不早出晚歸工作賺錢,從靖婷念小四時,就教導她要獨立,「媽媽不在家時,要自己煮飯吃」。

郭春金回憶,靖婷兩年前第一次自己用電鍋煮飯,內鍋、外鍋都沒加水,結果當她下班回家準備開飯時,看到鍋裡的米還是米時,心頭頓時像被針扎般、很痛,只覺得愧對女兒。如今靖婷已不再讓她擔心,很欣慰。靖婷說,媽媽每天都工作到很晚,當女兒的自然要分擔一點,所以她與姊姊輪流排班幫忙煮飯,能夠為媽媽煮頓好吃的晚餐,是最幸福的事。

參賽者中,還有好幾名家扶小朋友,平常在家也都會幫忙洗菜、洗衣,透過這次活動,他們說,看到媽媽(爸爸)那麼辛苦,自己也要盡點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393068

 回應文章

sxinp
2015/07/03 13:23
讚!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8/11/17 19:43
打蚊子那一段我可有相同的經歷哦!你描述的維妙維肖,我看了發自內心微笑,"吃飽太閒"與我心有戚戚焉.............
Rebecca Ju(finngirl) 於 2008-11-17 20:02 回覆:

謝謝妳!

歡迎隨時來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