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景氣,要更爭氣
2008/12/18 18:58:34瀏覽699|回應2|推薦6

週六晚上辦耶誕節活動,中午統計繳錢人數時,發現已經額滿。

趕快要顧問們別再邀請會員,同時,很屌的在海報上貼上「活動額滿」。

接著就要製作活動手冊。

負責活動的小朋友寫好了一半的手冊,我接手過來做最後的編輯。

東西給我的時候,我開玩笑跟小朋友說:找到一個錯字,要罰一元。

她說好!

檢查並編輯時,真的找到許多錯字。

完稿後,我交給小朋友,提醒她,我寫的內容有分男生女生。

等她印好,我再教所有的工作人員如何折疊、裝訂。

這時,我發現她犯了錯誤:沒細看分出男女,而且某幾頁印歪了。

我要她立即修正,她趕忙處理。

這時,有位顧問幫她說話:這樣才知道是自家手工做的!

我說:當我們在說自己的服務品質越來越好時,拿出來的東西不要是自打嘴巴

接著,我開始告訴顧問,摺疊中線該怎麼捉,如何折疊的又快又好,

如何釘訂書針

然後,我再自豪的說:這個訂書機在民國八十三年買的,一個就要四百八十元。

會這麼貴的原因,就因為訂出來的針,平整滑順,不會札到人。

用了十多年,效果始終如一。(有顧問已經聽過我講N次了!)

當我邊講的時候,我邊回憶到幾個曾經教過我的主管。

我還記得在救國團工作,辦研討會時,被要求現場桌子上擺放的文件,

必須從任何角度看過去,都要整齊畫一。

服務業的基礎,在服務精神的培養。

服務精神的展現,在於接受服務者的感受。

這有點像談戀愛,某方可能覺得自己已經努力付出,但另一方就是感受不到。

如果另一方永遠無法體會,很可能戀愛就結束。

但是,工作好像不能這麼簡單處理。

我問小朋友,有沒有開始半夜會突然因為想到工作而驚醒?

她說有。

我再問:然後呢?

她說:就要想辦法努力做好啊!

我在心裡偷偷笑了起來!

嗯!很好。又一個可以培養的明日之星!

不景氣的時候,就讓自己更精進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484409

 回應文章

阿輝
態度很優
2008/12/27 14:17

妳的工作態度真的很優喔

今天天氣這麼好

有沒有出去蹓蹓啊?


老中
半夜想到工作而驚醒
2008/12/19 17:10
現今很多人都工作不保,特別是美國的外籍員工,明年很難過,在人屋簷下,爭氣未必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