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無所不在
2008/11/19 08:35:14瀏覽600|回應0|推薦7

昨天回家的時候,走到一半,開始下起雨來。

剛好站在屋簷下,買楊婆婆的桂圓粥。

我見雨越下越大,只好打個電話回家,請先生撐傘來接我。

老闆把粥遞給我的時候,笑笑說:「真好,下雨有人可以接!」

我禮貌的回答:「是啊!也幸好我家在附近!」

老闆搖搖頭:

「住附近,別人不願意接,還不是要淋雨?」

對啊!

 

從小習慣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不喜歡給別人找麻煩。

 

跟先生在一起快卅年,很少要他接我上下學、上下班!

我一直覺得,兩個人老是綁在一起,其實很辛苦。

見到他撐著傘,穿著布希鞋,批哩啪剌的過街。

我奔過去緊緊挽著他的手臂。

在溫度開始下降的夜裡,

有個人可以共撐一把傘,躲開冷冽的雨絲。

幸福就在傘裡!

願好友們都有人可以共撐一把傘!

 


(先生看了上文後,回了下文給我)

追你的時候,說過「要當你的擋風玻璃!」
沒想一當就「三十年了!」
 
我們一直把心放在對方那兒,
而又不喜歡一直連在一起!
也 許是知道對方也在乎,就好像放心了
 
昨晚你在等我的時候,三個小孩和我弄成一團
我們就覺得那好玩,
一直笑,然後尖叫,然後打鬧
我感到就是想和對方多多接近
 
姊姊教弟弟念英文,然後唸一半,二姊教大姊如何唸
大姊是擔心弟弟像她一樣 ,功課沒有進步,急了,還想揍弟弟
其實大姊很在乎弟弟、很尊敬妹妹,
在大姊口中還說過,其實攸才像姊姊
 
弟弟去睡了,大姊竟然爬到爸爸頭上,
跨坐在爸的肩上,爸爸說:你已經十九歲了,
又不是弟弟才六歲,有沒有弄錯?

姊姊笑著說,就是還小嗎!
 
晚上媽去睡了,爸還在幫二姊救電腦,
其實,自己也想弄弄新的軟體
可惱啊!又是搞了一晚,還是回到最原始的作業
 
生活就是這樣簡單、為家人著想
然後,真的就做了!
拿個傘嗎,就接人了,也就那麼的自然
 
幸福吧!原來都不必規劃、執行
就是付出,就是在乎,
 
好好哦!這樣上班真有意思。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39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