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心」去貫徹執行力
2008/12/04 07:19:17瀏覽736|回應0|推薦3

「當我們拋下決心與意圖的負荷,漫步在內心的大海裡。

這時我們觀看自己的動作就如同觀看別人的動作一樣,

我們會欣賞到自己動作的超然美」--- Muriel Barbery

昨天公司應徵新人。

名聲惡劣的婚友界,向來找不到人。

由於景氣不好,到處都在裁員。所以,一堆人到公司面試。

預期人會很多,因此,我以現場報到,但電話訪談的方式面試。

去除了影像的干擾,只聽一個人的聲音,可以單純的感受更多的事。

遲疑、自信、澎風、務實、真誠、造做

我是「幼獅義張」的背景,不是「電話義張」。一般人比較知道電話張。

除了協助對象的差異外,服務方式有很大的不同。

電話張主要以電話輔導為主,不一定有面對面的協助。

但幼獅張可是真槍實彈的進入個案的生活裡:家訪,校訪,辦營隊。

所以,我的訓練一直是「做出來」,不是「說出來」。

現在我也常笑自己不是執行「長」,是執行「秘書」。

因此,我很厭惡「電話銷售」的進行方式。我認為那是虛而不實。

但接了這個職務後,我被趕鴨子的要去對「電話銷售」做分析。

必須從這樣的一個行為,去找出影響元素。

當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的時候,是不可能告訴別人如何去做。

要讓自己去做一件自己討厭的事,就必須讓自己拋掉一些包袱,才能找到新生命。

「一個人的聰明才智有多高,不是在告訴別人他的才智有多高,

是在表現的『晦澀方式』。」

剛開始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我不太懂是什麼意思。

文學家真的很令人討厭,簡單的一件事,都要講的如此複雜。

原來,「光說不練」人人都會,「執行力」才是問題!

要有執行力,就必須更超然的看自己。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440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