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不嚴,師之惰
2008/11/24 22:38:30瀏覽806|回應0|推薦5

前晚七點,我喝了一杯咖啡,沒想到,眼睛睜著到昨天凌晨四點。

但九點家扶中心有課,沒有瞇多久,就起床對一群弱勢媽媽們,講「[人際溝通」。

到了晚上九點,實在撐不住,爬上床去,等著迎接周公。

半昏半醒之間,突然聽到電視新聞傳過來李鴻禧教授罵人的聲音:

「這些檢察官,三代不得好死….被我李鴻禧詛咒的,會更加悽慘

 

恍神間,我以為自己聽錯了。

用力睜開眼,還真的是李鴻禧教授。

 

天啊!我就昏過去了!

 

今天下午去天文館講課,談親子溝通。

我邊講,邊想到昨天晚上看到的影像,我的心,整個都沉重起來!

 

「講話」是我重要的工作內容。

因為常常需要用到語言表達,我最謹慎處理的,就是努力避免「造口業」。

罵人祖宗三代,道人八卦是非,我認為,只是降低自己的格局!

 

看到李鴻禧教授這樣,想到他得意的門生陳水扁。

我不得不佩服「三字經」中寫的:

教不嚴,師之惰。

 

有這樣的老師,難怪有這樣的學生。

 

而且,教授應該謹慎使用詛咒。

因為越倒楣的人,下的咒語越有用。

難怪教授的兒子無法參加競選嘉義市市長,

原來,教授的家運已經開始走楣運要走三代。

我深切希望這樣的情況,不是事實。

否則,當年的國師,如今也不過是失意政客!

 

我們的社會,需要多一些的善良與好言好語。

如果好友您贊成我的想法,

請對您身邊的人,多說些好話!

您可以改變這個社會的!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4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