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年的狂飆期
2009/04/15 22:32:00瀏覽869|回應0|推薦5

研究所論文的題目,是「青少年的壓力與適應」。
從大二開始輔導青少年,花了許多時間研究這群被稱為狂飆期的孩子。
我曾大言不慚的說過,如果所有的孩子都讓我教,就不會有青少年問題的發生。
當自己有青春期的孩子後,還真的實踐了自己的話。
可是,原因並非完全來自心理學專業的領域,而是因為:
我從來沒有離開青春期!

水瓶座的個性是風,加上遇到一個允許我自由自在的老公。
做事情只問:這是不是我想做的。
遇到自己不喜歡做的事,閃的比誰都快。
因此,教導「情緒管理」,要大家思考第一個問題:「自己要什麼」時,
我可以舉例、講述的比任何一個老師都理直氣壯。
 
所以,我非常EnjoySOHO的工作:自己就是自己的老闆。
所以,我相信,現在,我的老闆花了許多時間來適應我,如同我適應他。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收起了自己的個性,不任性,裝成熟。
但,風就是風啊!誰擋得住?
差別在於,不只做自己想做的事,還要做對目標有幫助的事。 
這幾天很累,累到最愛的影集看一半就睡著,但心情卻很開心。                 因為事情朝向我期望的目標在前進:真正去做對兩性有幫助的事。                    
對幾位會員做了些測試,效果很好,立即可以看到改善反應.
          即使熟年,也不能忘掉自己狂飆的熱情。

因為這樣的熱情,我在三天內,做出電腦工程師聲稱做不出的程式,而我從未碰觸過這程式,完全是買書看著學習設計出來。
當我展示成果時,我只輕描淡寫的說:「以後我要工作人員做他專業的事時,如果回答我,說不會,那請心裡祈禱,最好我也做不出來,否則,考慮一下自己的位置。」
 感謝自己,從沒放棄青春期的桀傲不馴!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85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