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助自助者
2009/04/17 23:21:12瀏覽927|回應1|推薦7
妞妞很辛苦!
她從來沒碰過姻緣工作,進公司的時候,公司跟婚友社沒啥兩樣,不管服務和制度,就跟婚友社一樣爛,加上一堆破爛攤子。我自顧不暇,也沒多少時間管她。
妞妞唯一的好處,是從真正的服務業出身,所以常跟我聊照顧會員的想法。
很多人都以為我們坐在樓梯間聊八卦,其實都在做個案討論。
妞妞很討厭進來時,被業務主管教導的業務手法,什麼「保證安排你要的!」,「俊男美女隨你挑」..她曾經很疑惑的問我,為什麼老闆會允許這種瞞天撒謊的手段。
當時,我只聳聳肩說:老闆沒空管。
 
多年前,我曾經寫下兩性姻緣工作該做的方式,但背後沒人鞭策,東西只閑閑擺在電腦裡。
接這工作後,我三不五時會把資料拿出來看,也慢慢把一些缺口補上。
 
拿人薪水,幫人消災,一開始我是乖乖的聽老闆命令行事。
但怎麼做,我都覺得只是繼續以前被罵臭頭的那一套,雖然有人把這套當寶。
所以,我做的意興闌珊,甚至直接跟妞妞說:「妳換工作吧!」
直到一次會議,我跟老闆翻臉:「許多該做的基礎工作沒做,只想大餅,您另外找人算了,我還不想丟我自己的臉!」
難怪老闆愛說我欺負他,我生了氣,竟然讓一切開始回到正軌。
 
這麼段時間裡,我仍跟妞妞談著目標,談著想法。在老闆同意前,我就要妞妞配合著步驟,進行姻緣事業的體質改造。
因此,當回到正軌,檯面上要進行工作時,速度意外的快。
只是可憐了妞妞,沒多少時間衝業績,陪著我熬理想。
 
因為前一段時間,妞妞聽話,做了認真的準備。所以這幾天的測試馬上有成果出現。妞妞撐著草莓旅遊那天摔腫的腳,積極的做會員顧問。
今天我正在想,應該跟老闆談談,妞妞的薪資架構該做些改變。
就被老闆叫去,他說,他要投資妞妞。
我聽了,跟他說:「我很高興你有這樣的想法!」(老闆有次很疑惑的問,怎麼我比他更像老闆?)
 
要怎麼投資?才開始計畫。但我很高興自己信念的實現。
我相信老闆不是小氣的人,只是要把錢花在刀口上,因此,當他確定這個人是可以培養的,近乎不計成本。如他對我。
我相信姻緣工作的價值,絕對不是在「提供對象」這種似是而非的假像上。
我相信人的努力,是一定會被看見。
 
妞妞努力做著姻緣工作該做的事,老闆是個愛才惜才的人。
一切的美好,必定發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nngirl&aid=28603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助自助
2009/04/18 09:23

天助自助好貼切的一句話~~

人一定要自己先努力才會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