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布)吞心赦情(一)
2005/09/05 01:58:57瀏覽339|回應2|推薦1

吞心赦情()

日復一日的等待,究竟會不會等來一場空?目不能視的自己,僅能憑藉著每個人身上的氣息來辨別是敵是友,然而,對於長年陪伴在自己身側的吞佛,似乎不僅僅靠著自身散發出氣息,赦生童子自己知道,他對吞佛童子有著比對元禍天荒跟別見狂華更深的性任,甚至是更深的……依賴。

依賴,這對一個魔物來說,是絕對不允許的,可是,撇開他們是自小到大的同伴不說,以前吞佛童子就爲自己擋下許多傷害,縱使吞佛童子不說,赦生自己也知道,吞佛童子是很疼他的。也因為如此,常引來元禍天荒跟別見狂華的吃味,年紀還小的自己不是很懂吃味為何,但是只要一看見吞佛童子對著自己以外的人笑,自己就會沒來由的生起悶氣來。

原來……這就是吃味……

說穿了,就是對吞佛童子的佔有慾較重,所以他努力學習武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與吞佛童子一起抗敵,直到主上下令把吞佛童子配往擔任守門大將,他們兩人才分離。雖然吞佛童子一有空閒還是會來探望大家,但是赦生就是不喜歡這樣。

不喜歡吞佛這麼忙,不喜歡他不能天天跟自己在一起。

時間也就這麼過了些年,他如願成為異度魔界首席大將,可是卻在此時,遇上了魔界與聖域這場驚天地、泣鬼神的戰役,魔界被封印了,在被封印的煞那,他腦中只浮現那個很疼愛自己的人,那抹紅白相間的身影。

守著赦生道,守著這一條深不見底的道路,就如同赦生自己的心,因為沒了依靠,也就沒了底。

吞佛,你什麼時候會來看我呢?

赦生童子倚著雷狼獸,人一個轉身,整個趴在雷狼獸身上。

雷狼,你知道他什麼時候會來嗎?

「吼!」

這樣呀!你也不知道呀……

赦生難得的孩子氣,嘟起嘴,將自己埋進雷狼獸毛髮中。

呵呵……這孩子!

遠處一抹身影悄然看著赦生的一擧一動,嘴角微微上揚,神情有著深深的寵溺。

赦生再度換了個姿勢,雙眼因為被封印住,所以看不出他的表情,但是來者知道,他在生氣,氣自己怎麼還不來看他。

斂去自己的氣息,他緩步走向赦生童子,直到他們兩人的距離不到十步之遙。

「赦生……」他輕聲喚著他的名。

赦生愣了愣,雷狼獸也吼了一聲。

他再舉步靠近。「是我……」

這回不是幻覺,是他!他來看自己了!

『吞、吞佛?』

「是,是我,我來看你了。」

短短幾個字,讓赦生不知該做何反應。

「太好了,我還聽得見你的心音。」吞佛童子停下腳步,蹲下身,望著近在咫尺的赦生童子。

『廢、廢話!只有你……一直都只有你聽得見……』赦生的身子輕輕顫抖著,他不曉得該怎麼形容自己現下的心情。

是高興,卻也有點害怕。

「怎麼?不喜歡我來看你?」

『哼!你最好就不要來!』赦生別過頭,摸了摸雷狼獸的頭。

「這樣呀!那我走了,去看看天荒跟狂華好了,狂華這小妮子,不知有沒有變漂亮呀?」吞佛站起身,做勢要離開。

『喂!』赦生一聽見人要離開,連忙站起身拉住吞佛。

『才來就要走?』

「你不是不希罕?」

『我、我又沒這麼說!算了!你要去看誰就去!我管不著!』

轉過身子,赦生自己生著悶氣,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這麼生氣,總之,他就是很生氣!

「你喔!」吞佛拉回赦生,「怎麼還這麼孩子氣?虧你還是首席大將。」

『要你管!不是要走嗎?去去去!我可沒留你!』

「吼……」看著主子這樣,雷狼獸低吼了聲,起身走向暗處。

「瞧!連雷狼都不理你了!」吞佛取笑著赦生,他知道,是因為自己赦生才鬧彆扭。

『哼!等會兒牠就知道!』

「哈哈!雷狼,我帶了些東西給你吃,在後面,自己去吃吧!」

「吼!」

一聽見有東西吃,雷狼聽話地到後面領取禮物,非常放心地讓主子一人跟吞佛童子在一起。

「好了,別氣了。」

『誰說我在生氣!』

「這樣還不算生氣?」

『哼!』

「好,我知道,是我錯,可以嗎?別跟我嘔氣了。」

『又是誰說我在同你生氣!』

吞佛失笑,赦生只會對他生氣,這是大家都知道的。既然不願承認,那只好……

「好吧,不願說就算了,看也看過了,我還有傷在身,不能太過勞碌,等會兒還得去天荒跟華兒那看看,你自己好好照顧自己,我還是先走好了。」

『有傷還不好好修養?』

「再不來,你豈不生悶氣氣死自己?」

『哼!又不是想你!』

「喔喔!說了說了!就是想我,是吧!」看準了赦生在自己面前藏不住話,吞佛一套,赦生就露了餡了。

『你!』

吞佛嘆了口氣,「你……消瘦了不少……」語氣柔和的讓赦生無法招架。

『你……回來了……』赦生伸出手,輕輕撫著吞佛的臉,『我看不見你……可是,你也瘦了……』

兩人沉默了不知多久,赦生才又道:『傷,好些了嗎?』

「嗯,好多了,只是傷在心臟旁,要痊癒沒這麼容易。」

『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

「嗯?」

『我會保護你,不再讓你受到任何傷害!』赦生認真地說道,他很難過,很心疼,雖然他看不見,但是他知道,吞佛這次傷得不輕。

「喔!這是首席大將對我的承諾嗎?」

『首席大將……算了吧!在你面前,我什麼也不是……』很坦白地說出心裡的話在吞佛面前,他不想隱去自己,他會對吞佛坦然,相對的,他也希望吞佛對自己坦然。

「赦生……」

『嗯?』

吞佛低沉的嗓音,聽得自己心中起了些許異樣。

「無事。晚了,我該走了。」吞佛往後退了幾步,好讓自己與赦生有些距離。

『不留下?』

「不了,過幾天我再來看你。」

『嗯……』赦生點點頭,『好好養傷。』

「我知道,你自己也要小心。」

『我知道。』

待吞佛童子離去,雷狼獸回到主子身邊,赦生撫了撫雷狼。

他回來了,回來看我了……

「吼……」

離去,不是失去,是爲了下一次的重逢,赦生笑了笑,封印解除之日不遠矣,魔君一定可以復生的,異度魔界不會像以前這麼脆弱,因為他要保護吞佛。

這次……換我保護你……

==========================================================

〈出了?不過這篇感覺跟人物實際的個性差很多!有人猜的出為什麼嗎?喵~~~原因就是……所以差很多!()哈哈~~想扁君君吧?喵~~~~總之,就是出了,下一篇是《無16》一文,蝴蝶蘭還要再等等,最近的坑太多了,加上工作上的事出了些問題,所以沒辦法這麼快,請多包涵~~~那我們下次見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ny30928&aid=56647

 回應文章

斂寒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魅魅~~~
2005/09/06 03:41

魅魅~~~你來啦~~<抱>

呵呵~~這對要甜甜的~~不會向西禔這麼悲啦~~<笑>


如果人人都是一齣折子戲 把最璀璨的部分留在別人生命裡
如果人間失去脂粉的豔麗 還會不會有動情的演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赦變扭的好可愛>W<
2005/09/05 09:37

好可愛的小赦阿>W<

跟小禔一樣愛鬧變紐//////////

哼哼~西蒙就沒有吞佛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