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布)吞心赦情(六)
2005/11/21 01:42:32瀏覽397|回應0|推薦0

吞心赦情()

吞佛回到寢殿,原本盛怒的心也平復了不少,但是他還是有那麼點生氣。

隱瞞。

隱瞞相對等於不信任,難道在赦生心裡,自己仍是不被信任的嗎?從小他疼他,讓他依賴著自己,可是今天,赦生的態度著實令自己怒火中燒!

他為什麼欲言又止?為什麼不敢面對自己?難道赦生作了什麼對不起自己的事?不對,依他對赦生的了解,赦生不會這樣,還是說,問題出在自己身上?

吞佛認真地思索著這幾天來,自己有沒有哪裡出了問題。

該死!想不出到底為什麼!

另一方面,赦生摟著他的小雷狼,「小雷狼……吞佛生氣了,他生氣了……」

就在此時,魔君召見,赦生戴上符條,離開赦生道。

==========================================================

「螣邪郎。」

「我等待魔君的命令很久了!」

「殺了談無慾!」

「交給我吧!」

「嗯,赦生,隨我來。」

正當赦生走過螣邪郎身邊時,螣邪郎一臉鄙視:「出公差的好處,就是可以查探消息,你,想知道他發生什麼事嗎?不要因為沒尖耳,就忘了根本呀!不過,也許有一個方法,可以讓我的好奇心別那麼重,不去查那個汙點,在苦境做了什麼。」螣邪郎旋過身子,「還是你也很想知道呢?」

「與我何干。」赦生沒有正面回答,也不願去正視這個問題。

「你口是心非喔!」螣邪郎笑在心裡,赦生的心思不全都寫在臉上!「小弟,叫一聲兄長有這麼難嗎?明夜之前,我還會留在魔城,想要阻止,還是想要知道,都還來得及!哈哈哈……」說完,螣邪郎笑著離去。

待赦生回到赦生道,已經半天過了。

汙點,他居然說他是汙點!

可令赦生更生氣的是,自己的心,也確實想知道他在苦境發生了什麼事,那天他回來,淡淡地說,他離開這段期間,沒有發生什麼事。可是,在那場與葉小釵的戰役中,他失去的以往的決心及注意力,也就是說,他分神了。

僅為了一只枝葉,他分神了,這代表什麼?他在苦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認識了什麼人?

自己問不出口,卻引來吞佛的怒氣,螣邪郎又這麼說,他到底該怎麼辦?

吞佛……

幾番掙扎,他決定……

「唷!還不是來了!」螣邪郎一臉震驚,口氣卻又是早已看穿赦生的感覺,令赦生很不舒服。

「說、不說,在你。」

「說!怎麼不說。不過……先叫聲兄長來聽聽。讓我看看那個無用之人在你心中佔了多大位置?」

「哼!」

「嘴硬,便得不到你要的。」

赦生怒視著螣邪郎,一瞬間,別過臉,「兄長。」

「呵呵…這才乖嘛!」螣邪郎走向赦生,摸了摸赦生的頭,「其實,我早就查到了,他在苦境發生的事……以及認識的人……」

赦生感覺的出,螣邪郎語氣中帶了點沉重,難道……真的發生了不該發生的事?難道……真的改變了些什麼?

兩個時辰過了,這中間,赦生沒有作任何的反應,只是靜靜聽著螣邪郎敘述著,然後茫然回赦生道。原來,吞佛發生了不少事,而這些事,他從未跟他說,當然,也包括那名名叫「劍雪無名」的人。

是因為他嗎?所以吞佛的心變了?

所以……受到了影響?

還是說,當吞佛還是「一劍封禪」時,便已經起了變化?

聽螣邪郎說,一劍封禪跟劍雪無名關係匪淺,再笨的人,都聽的出螣邪郎話中之意。

那吞佛呢?他對劍雪無名的感覺,是否如同一劍封禪?

倘若是,那自己呢?自己是在吞佛心中的哪裡?這麼說來,這陣子的甜蜜都是謊言嗎?他對自己的好,都是假象?

「呀……」一聲怒吼,吼出了赦生心中的疑慮。

自己在意的心,你不是說知道……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要騙他?他在意他在苦境發生的一切,他不要那段日子裡沒有他,他要的是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吞佛……

螣邪郎說的,又有幾分真假?

一劍封禪的心思,受了劍雪無名的影響,因而間接影響了吞佛。

螣邪郎說的影響是指什麼?到底是什麼!

赦生整個人縮在角落,雙手抱著頭,想不透……真真想不透!

「赦生!」

聽見熟悉的聲音,赦生抬起頭,果不期然,馬上被擁入懷中。

「怎麼了?怎麼了?」

吞佛急切地詢問著,他原本還在思索著兩人的問題,卻發現雷狼獸前來尋找自己,想必是跟赦生有關,便急急忙忙地奔來,一進赦生道,悶雷陣陣,陰鬱的很,害他心頭一緊,連忙找著赦生,這才發現赦生躲在角落。

「你騙我……」

「騙你?哪來的欺騙?」

「劍雪無名……」

劍雪無名?

好熟悉的名,讓他想想……

那名很煩的人嗎?

「赦生,跟我說,怎麼了?」

「你明明就發生了一些事,認識了一些人……甚至……有了改變,為什麼不說?為什麼騙我?」赦生雲淡風清地說著,彷彿跟自己沒有關係。

「事?人?改變?」

「為什麼不承認?別跟我說你不認識劍雪無名。」赦生推開吞佛,直直盯著他。

「我是認識他,但是這有關係嗎?」吞佛皺起眉頭,不解。

沒關係?這沒關係嗎?

赦生抬起頭,空洞的眼望著吞佛,令吞佛心頭一顫。

什麼時候有過這種眼神?

赦生緩緩開口:「沒關係?這沒關係嗎?你心中有他不是嗎?這怎麼會沒關係呢?」怎麼會沒關係?這樣,他心中的唯一不會是他,不會是他赦生童子!

「哥哥說的對……不該相信你,不該相信你會是我的……不該!」

螣邪郎?

「螣邪郎說了些什麼?」

「你心虛了?是嗎?」

「無愧何來的心虛。」

「無愧?」

吞佛一把拉住赦生,「我對你無愧,從以前是,現在也是,以後也會是!」

==========================================================

〈先到這吧!一個多禮拜沒貼文了,趕緊上來貼一下~~免得大家忘了君君~~<>君君的打工生涯終於告一個段落了,除了唸書,君君會將一部分的心力放在打文上面,請大家多多支持呀!再來說說這篇,沒錯,還是把小劍雪拖下水了,不過可能僅是這一小段啦,吵完就應該不會出現了~~<>剛考完試,沉重的心情尚未平復,便又接到螣邪郎哥哥的死訊……君君更無言了……唉……有點害怕看新片呀!下一篇還不確定會出哪一篇,也許是HIT文,總之,看緣分囉~~那下次見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ny30928&aid=10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