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布)烙印(下)
2009/05/31 22:30:23瀏覽900|回應0|推薦1
少艾……少艾!

羽人突然自夢中驚醒,好清晰的夢,十八年前的七夕,慕少艾曾經回來找過他,目的是為了問他願不願意等他輪迴轉世。

願意呀!他怎麼會不願意……

承諾不管多久,他定在茫茫人海中,尋到他,再續前緣。只是……找了十八年,卻一點下落也沒有,不過他不會放棄,這輩子,不管找多久,他一定會一直找下去,直到他死為止。

自己的前半生,負了少艾,這次找到後,說什麼也不會再放手,他要傾盡一生來愛他、來寵他,絕對不讓他受到一私傷害,只是……他在哪裡?茫茫人海中,要到何處找尋?

少艾……你一定要等我……

算算日子,又到了七夕,今年我可以尋到你嗎?可以與你共度今年的七夕嗎?

羽人一個人默默地走著,望見前方不遠處,似乎是個小市鎮。也好,露宿荒野了好幾天,是該休息休息。

羽人一進城鎮,看見許多男女在街上逛著,有的挑挑手飾,有的就坐在小吃攤上喝著茶、聊著天,似乎更突顯了自己的孤單。羽人接著在一家茶舖坐下,店小二馬上就來招呼。

「客倌喝茶?」

「嗯,就給我一壺清茶即可。」

「好的!馬上來。」

不一會兒,店小二端著一壺清茶送上,還加了兩盤小菜。

「店小二,我沒叫小菜。」

「今天是七夕呀,老闆附贈的。」店小二笑著對羽人說。

「謝謝。」羽人禮貌地道過謝之後,便不再說話。

「客倌呀,您是外地來的吧?想上哪去呀?」

「我在尋人。」羽人飲下一口茶,其實味道還不錯,入口後的甘甜,慢慢在嘴內融開,確實解了渴。

「尋人呀,客倌不妨到前面的風鈴店走走吧,我們這的風鈴店,可是有找尋幸福之稱喔!只要上那走一遭,就可能遇見好事。」

「風鈴店?」

「是呀!來我們這小鎮,不去風鈴店,是一大損失喔!」

「嗯,謝謝店小二,我會過去看看的。」

「希望各倌您早日找到您要找的人。」

「謝謝。」

說完,店小二接著去招呼其他人,羽人想著適才店小二說的話,風鈴店嗎?去看看也無妨吧!

隨意到處走著,也已接近黃昏。

怎麼逛了這麼久,就是不見那風鈴店?

正在羽人決定不去時,突然前方暗巷裡傳來一些細微聲響,雖然很小聲,但逃不過羽人的耳朵。

羽人上前察看,果然,有隻小貓咪似乎扭傷了腳,發出喵喵的求救聲。羽人輕輕地地將小貓咪捧起來,摸摸牠的頭,「沒事了,我帶你找醫生喔。」

抱著小貓咪,羽人穿過那條暗巷,耳邊傳來叮叮噹噹聲。

風鈴?

出了巷子,確實有風鈴叮噹作響著,在好幾戶家門前,都懸掛著一串風鈴。突然,羽人玩到一股草藥味,想來是醫館吧!

看了看手中的小貓咪,羽人往草藥味傳來的方向走去,看見的竟是他遍尋不著的風鈴店。

羽人懷中的小貓咪叫了一聲,然後自羽人手中跳下,一跛一跛地往內走去。

「喵……喵……」

屋內看來是有人聽見小貓咪的叫聲,有了動靜……

「九兒,你跑去哪啦?擔心死我了!」

來人走出大門,彎腰抱起小貓兒,站起身來,那一頭如瀑的白髮,沉澈的雙眼,是那樣熟悉……

少艾?

羽人不敢置信地呆站在原地,看著眼前人兒抱著小貓咪,鼓著小臉,戳戳小貓咪的臉,還口中還不時念念有詞。

「你呀!你呀!又跑去哪玩啦!這麼晚才回來,不怕我擔心呀!咦?有人喔?」

「少艾……」

「少艾?這位先生,您叫誰呀?是您送九兒回來的嗎?」那人睜著雙眼,盯著羽人瞧,卻在望進羽人眼中的同時,心中一痛。

這是什麼感覺?好熟悉卻又好痛苦……

那人突然按住自己心口,羽人見狀,連忙上前扶著。

「沒事吧?」

「嗯……沒、沒事……」他伸手想推掉羽人扶在自己肩上的手,也在同時,衣袖順勢往下掉,露出他的手腕。

羽人任由他推開自己的手,他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看著他。

「你、你有事嗎?」

終於……找到了!羽人微微一笑,找了十八年,終於讓他找到了……

「請問芳名?」

「喂!什麼芳名呀!我是貨真價實的男子漢!」真是的,又是一個錯認性別的人!他不過是長得陰柔了些,但他確實是男人呀!

「喔!抱歉,那請問這位朋友怎麼稱呼?」男人?他呀,哪怕是再轉幾世,應該都會被誤認吧!以他的姿色來說……

「叫我思羽就行了。」思羽大方地道出自己名兒,卻發現對方又是一愣。「喂!你還好吧?」

「思羽……」正當羽人思忖著名字的時候,思羽突然一聲大叫。

「呀!煙火會!」

「煙火會?」

思羽看了看羽人,不管三七二十一,拉了羽人就跑。

「不管了不管了!今年就你陪我看煙火會!」

羽人跟著思羽跑向小鎮後方的岸邊,正好看見許多人放著煙火,有藍色的、紅色的,很多很多很炫麗的煙火。

「哇!終於沒有錯過今年的煙火會了!」思羽看著煙火在天空爆出一朵朵火花,笑得好燦爛。

「以後我都陪你看。」

思羽一聽,將眼神收回望向羽人,羽人突然拉住思羽的手,往自己懷中帶。

「以後你要去哪,我都陪你。」

「你?」

「是,我不會再離開了,永遠留在你的身邊……」

頓時,思羽覺得莫名奇妙,這男人是瘋了嗎?可是為什麼自己聽見這樣的承諾,心中卻是滿滿的甜蜜、滿滿的幸福?

「哇!」

眾人一聲呼喝,最後一個最大、最美、最漂亮的火花自空中散落,只是思羽卻錯過了,因為他正淌著淚水,被眼前這個男子深深吻著,他不知道自己為何落淚,只是……突然好想哭,突然好感動……

==========================================================

「羽仔!羽仔!」

「別叫我羽仔。」羽人在前院掛上風鈴。

「你不覺得這樣比較隨和嗎?」思羽笑著掛上另一串風鈴。

「隨便你,你高興就好。」擔心思羽跌下來,羽人體貼地將思羽自梯上抱下。

「我又不會跌下來!」思羽嘟著嘴,有些不滿的抗議著。

「哦?是嗎?那上次是誰跌在我懷裡,還緊緊抱住我?」

「這、這……那……」思羽被問的說不出話來,是啦,上次是他,上上次也是他,他怎麼知道會跌倒呢?以前都很穩呀!

「別這那這了,跌幾次都沒關係,我會接住你。」羽人執起思羽的手,親吻著他手腕上一道疤痕,看起來像是被咬的,聽思羽說,是他出生就有的。

「羽……會癢……」

「那我換地方……」

「嗯……」閉上眼,滿滿是羽人的柔情,他想,他這輩子應該是離不開他了……




我說過,倘若你忘記我,我會讓你重新愛上我……不管幾世,不管多久,我,羽人非獍,都只要你一個人……慕少艾也好,思羽也好……只要是你,我便不再放手……我此生的摯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ny30928&aid=2999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