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布)八月十五
2005/09/17 00:15:43瀏覽398|回應0|推薦3

八月十五

〈連夜趕工~~第一次寫賀文,寫完才發現,好像跟中秋沒什麼關聯……()而且……也不甜蜜……OTZ更尷尬的是,君君想不出這篇的篇名!!只好就用中秋的日期了……不過還是完成了,魅魅~~你就將就收下吧~~~()白洛,也是第一次的嘗試,洛哥,是讓君君很心疼的一個角色,君君也很喜歡他~~私心地希望他可以幸福,不論是跟誰……()~~君君要開學了,以後出文可能沒辦法這麼快,請大家別忘了君君呀~~還是要給君君加油打氣喔~~~那我們下次見~~~

==========================================================

身穿墨綠色衣裳,一臉清麗,卻帶有一絲英氣,烏黑的秀髮隨風飄逸著,嘴角總是帶著一抹笑意,整體看起來,可算是一位俊秀少年。

身邊同是一位看似不凡的青年,一襲白衣,一頭白髮,眉宇間的氣度不輸另一人,但卻帶了點沉悶。

「中秋快到了。」白衣青年率先出聲。

「是呀!」

「有什麼打算嗎?」

「你說呢?」

「陪我。」

「呵呵!每天都陪著你呀!」

墨綠色人兒笑了笑,豈知,這一笑竟比一位貨真價實的美人還來得誘人。

「子商……」

「哦?怎麼?不同意我說的?」

白衣青年望著眼前這個人,他明知道他意指為何,卻老是喜歡用這招逗著自己。不過也沒關係,因為等等他就會後悔自己的舉動。

「生氣了?」

白衣青年仍是不發一語。

「喂喂!真小氣!這樣就生氣!」洛子商傾身向前,盯著白衣青年。「白衣……別這樣,我又沒說錯……」

他的確是每天陪著他呀!幾乎是寸步不離呀!這樣還不滿意,那要叫他怎麼辦?只不過這幾年的中秋是大夥一起過的嘛!烤烤肉,不也很好?他還相當想念屈前輩的肉串,還有素續緣的藥膳月餅呢!

「沒有。」白衣側過頭,簡略的一句話,像是敷衍。

「還說沒有……」洛子商扳過白衣的臉。「我知道,今年的中秋,就只有你跟我,我們兩人的中秋,好嗎?」望進白衣的眼,洛子商有點不知所措,隨即移開自己的眼神。

白衣卻不許洛子商退卻,一手捧過洛子商的臉,「不要迴避我的眼神……」

「我、我沒有。」

「那就一直看著我。」

「你、無聊喔!」洛子商一手推開白衣,「走啦!該回家了!」

洛子商先站起身,不理會後頭的白衣是否跟上。

無聊!幹麻叫他一直看著他呀!笨蛋!他早就是他的了,心裡眼裡都是他,還怎麼看?算了!算算時間,他們是該回家了,趁著中秋,去看看他們。

==========================================================

中秋,一個在苦境中重大的節日,人常道:「月圓人團圓。」在一整年中,就屬今天的月最圓。

白衣與洛子商先到孤獨峰拜見風之痕,退隱的白衣與風之痕,都不容易見到對方,雖是心繫彼此,卻也不想擾亂好不容易得來的平靜,只要知道,彼此都過的好就好,一年中,總是會見上幾面,該滿足了。

「師尊,白衣想去看看皇弟。」

「嗯,去吧。」

白衣帶著洛子商來到後山,越是靠近目的地,白衣的腳步卻越是沉重,越是緩慢。

此時,洛子商加快腳步,走至白衣身邊,一手握緊白衣。

直到那座孤墳僅離自己一步之遙,洛子商才放開白衣的手,退到後方。

白衣蹲了下來,輕輕撫著墓碑,「皇弟,皇兄來看你了……」

看著白衣,洛子商只是靜靜地等著。

一個時辰過去,白衣才站起身,牽起洛子商往回走。

「師尊,白衣就此告別。」

「嗯,好好照顧自己。」

「是。也請師尊保重。」

一路上,兩人沒有多交談,默契相當地朝步雲崖走去。

這次,換白衣沉默了,角色易位,現下跪在墳前的是洛子商,可是,他卻出聲了……

「老頭,我來看你了!」一陣鼻酸,洛子商有些哽咽,「商兒……帶著白衣來看您了……師尊……」

低下頭,淚就這麼不爭氣地滑落。

見狀,白衣向前輕輕摟住洛子商,「你還有我……」

一句話,卻讓洛子商哭得更兇。

「師尊……商兒很幸福……請師尊不要掛心……」

==========================================================

「白衣,你想吃月餅嗎?」

白衣搖搖頭。

「那你想吃什麼?柚子?」

白衣還是搖搖頭。

「那……」

「我們去賞月吧。」

「賞月?」

「是呀,中秋節,不是要去賞月嗎?」

「喔,對喔!那就走吧!」

因為要遠離塵囂,白衣與洛子商早就換了住處,雖是簡陋了些,但兩人卻也愜意不少。

洛子商靠在白衣懷裡,兩人靜靜地看著月娘。

「白衣……」

「嗯?」

「你很難過。」

「嗯?」

「今天你去看黑衣時,你很難過。」

白衣頓了頓,以往幾年,洛子商不從過問他去看黑衣的事,怎麼今天……

「我很難過,但是,也很開心。」

洛子商執起白衣的手,十指緊緊相扣著。

「因為你跟我說……我還有你……」

同是自責的兩人,在多年後,仍是無法放下心中的愧對,但卻因為有著彼此,而更有信心活下去。

「中秋節,表團圓,今年、明年,往後的每一年,你都要在我的身邊,因為……我只剩下你了……」洛子商抬頭往上看著白衣,眼眶中帶了些許水氣。

「會的,我們會一直在一起。」

「白衣……讓我爲你分擔,不要什麼都不跟我說,我怕我到不了你的內心深處。」這些年來的相處,洛子商知道,白衣有著一些不願告知自己的事,是怕自己擔心吧!但是這樣他反而更不安。

「子商……」

「你很差勁,我讓你爲我分擔,可是你卻將我拒於門外,你……」洛子商離開白衣的懷抱,背對著白衣,「我知道,你是怕我擔心,你向來不多言,但是,這樣我的內心更是不安。」

白衣沒有回話,洛子商接著往下說:「你知道為什麼嫦娥要偷靈藥嗎?因為她不知道自己在后羿的心中佔有何種地位,然而,事實證明,后羿在乎的只有靈藥,自此,嫦娥孤身在月宮低泣。」

洛子商回過身看著白衣,「白衣……我是個罪人,我不知道……我是否有此福氣擁有你,你知道的,白衣,我好愛你……」

聞言,白衣走至洛子商身前,將洛子商納進自己懷裡,「不要質疑自己在我心中的地位,對皇弟,我有說不出的自責,我沒有辦法原諒自己不在皇弟身邊保護他,而害他……可是,你知道嗎?當我遇見你,當你終於成為我的時,我心中放下不少,看你這麼努力活著,我跟自己說,我也要努力活著,不爲別的,只為你。」

「我不是后羿,你也不會是嫦娥,我們會白頭偕老,哪怕是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我都會找到你。」

「嗯……」洛子商點點頭,是自己多心了,雖說自己是個很自負的人,但在面對感情,總是多了這麼一些憂慮。

「今天的月娘真的很圓、很美。」洛子商望著黑夜中的月亮,心中泛著絲絲甜蜜。

「只要有你,哪兒的月都圓,哪兒的月都美……但是……」

「但是?」洛子商抬頭,不解。

白衣笑了笑,「但是,白衣還是只心繫洛子商一人……」低下頭,攫獲那片紅唇……

我相信……我們會白頭到老,因為我身邊,有你……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ny30928&aid=6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