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的故事(4)倉庫裡的展覽
2010/07/03 00:22:33瀏覽361|回應0|推薦0

2005年,TA大的某個創作者問到了嘉義鐵道藝術村一檔展覽,於是問我們有沒有意願在那裡辦「跳板的兩端」,D反對,他認為展覽就展覽,不要每次都取同樣的名字,可我和S都贊成仍然叫做「跳板的兩端」;我自己是認為辦一個系列性的展覽比較有累積的效果,現在的展覽太多,誰記得展覽叫什麼名字?如果你持續辦某個同名的展覽,總會有人記得。


到嘉義鐵道辦展覽很累人,我們看場地就先下了一趟嘉義,最後決定展題為「跳板的兩端:中介物的思維實踐」,擠出一個禮拜的佈展時間,我要在駐地前把文論寫出來,這次王璽安就沒有寫論述,他只負責新聞稿。

這一次的佈展,每天我們都睡在倉庫裡,有人睡在桌子上,有人睡在長椅上,就這麼睡了一個星期。

嘉義的火雞肉飯名不虛傳,真的非常好吃,只是要吃對家,我幾乎每天也吃。

佈展期間急促,大家有些煩躁,有一次也差點和創作者K吵起來,記得是K走過我面前,我說:能不能幫大家拍個工作照。K頭也不回的答:有什麼好拍的?我火氣擁上來,往K的方向走去,K正好走到S的方向,S見到我殺氣騰騰走過來,問我幹嘛,K也一臉疑惑看著我;我好不容易壓下怒火,搖搖頭便走了,他們大概覺得我很奇怪吧。

「有雪景的頁面」不是在駐地時想出來的,在駐館前看場地後,我發現那倉庫空間非常的大,大到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程度,一個展覽要不用大作品填滿它,要不就孤拎拎的將很多作品各自在某處安置,總之,八個人各一件作品的展覽仍舊難免顯得它空盪盪的。

所以後來才會有「有雪景的頁面」這樣的作品,我希望在展場安置某種座標,不想做出龐然大物,也不想被空間吃掉。

期間也幫D完成他的作品,當時他在實驗他的新作品,第一件實驗已經成功,他希望在展場做得更精準一點,弄出來的作品和展場還蠻配合的,像是一道陽光打在角落。

S的「地面上的星星」是在當地完成的,整天也看他在弄,把報紙上的圖像剪得小小的貼在木板上,又反覆刷上各種底劑與顏料。

我記得有一次大家都睡著了,兩點多我從長椅上爬起來,他還在那裡弄他的電腦,做展覽要用的圖,明明白天已經夠操的了。

很拼命啊。

有一件趣事,每天早上天亮不久,倉庫外就會傳來巨大的撞擊聲,一開始還以為什麼東西爆炸,去外頭一看,才知道是火車車廂接駁的撞擊聲。

展覽最後順利完成,我挺喜歡那個鐵道旁的倉庫展場。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418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