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版可以怎麼玩?】猴子和笨蛋都喜歡站得高高的
2016/11/07 12:02:28瀏覽387|回應0|推薦0

在展場留下的照片似乎都在梯子上,人家說猴子和笨蛋都喜歡站得高高的,真的一點不錯,我老是站得高高的。


最近一直在忙的,就是獨立出版聯盟在台北大學的展覽「出版可以怎麼玩?」,幾個禮拜下來,除了吃飯睡覺之外都在忙碌著,連話都少說了很多,晨間的鳥鳴以及胸口的虛浮感總是時時伴隨,忽然間有種回到大學時代徹夜不眠的青春感覺。

展覽工作固然諸多勞碌,然而出來的結果畢竟是好的,整個展區的呈現與我們腦海中想像的幾乎相去不遠,非常難得,連一向都只會在心底反覆批鬥自己的我都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很帥的展覽。

在我心中展覽從來都是跨越單向媒介的事物,它總是建立在諸多雙向的交流之上,在此想提一下幾個工作夥伴;首先是葉飛,身為策展的她在整個展覽的實體化過程中佔了相當重要的位置,她查了巨量的資料,然後冒出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每一區該如何呈現她都很完整的說給我聽 (具現化系),而我就要在她提出想法之後確認技術上到底可不可行(強化系),若說她對我有什麼影響的話,就是每當我累到很懶想放棄的時候,她總是在另外一頭堅持著,我通常會在那種時候一邊恍神一邊碎碎念,最後還是拗不過她,只能憑著一口氣一起把那些最後的堅持給完成。

再來是陳夏民、劉霽、劉子華三位獨立出版聯盟的負責人,他們籌備這個出版展覽的企畫有一段時間了,整個展覽分區的概念是非常有趣而完整的,我和葉飛在工作執行上也有很好的依據。

由於工作時間距離展期已經相當接近,主視覺、文宣以及場內輸出品的設計工作相對壓縮,我無法完全應付過來,後來找到黃思蜜助拳,她也做出了不少很棒的視覺。

當我們邀請各家出版社參展時,他們提供了各式珍貴的出版品、參考資料與原作稿件給我們,這個展覽也因此擁有如此豐富的呈現。

台北大學人文學院的同學非常用心,沒有他們的大力協助,這個展覽很不容易有現在的精緻度。

佈展時有個同學說了:「我以後看展覽的感覺會不一樣了,之前就隨興的走過去,沒想到佈展是這麼辛苦的事情。」說得頗為深刻,這世上很多的事物,你在手機上一滑可能就過去了,然而當你親身跳下去做過之後,看待它的感受自然會有不同,有趣的事物總體現在操作的細節上。

好展覽,不看嗎?一個出版展覽不會只是在桌上擺擺書而已,有空的話,來三峽的台北大學看看這個很有意思的展覽吧。

<出版可以怎麼玩?>
透過六個主題,看獨立出版玩出新意。
展期:10/25-12/13
地點:台北大學三峽校區圖書館二樓藝文展覽區
國立台北大學&獨立出版聯盟 合辧

展覽訊息>>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8088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