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閒談:《自由之方》與獨書市集
2016/07/29 17:47:05瀏覽304|回應0|推薦0

在幾乎沒有生活品質的狀態下度過了七月,對我來說這真是個大月,不僅籌備了幾個月的展覽開幕,飛文發了新書,還有月底獨書市集的視覺要做,有時候忙 碌起來,別人跟我說話我渾然不知,甚至發生過握著滑鼠想半天想不起來現在正在做什麼的情況,那是怎樣,不會是失憶症的前兆吧?不過,熬過也就熬過了,大氣 一喘,生活還是繼續在走。

上次貼了在社企聚落的獨書市集照片,好像不少朋友都頗感興趣,這個周末的市集論壇可是大牌雲集喔,這麼猛的陣容是要怎麼讓人專心賣書啦?大家有空也來玩啊!

本次市集也是《自由之方》在台灣的第一次亮相,這是飛文的第七本書,我顧不上設計,徹底淪為沒用的人,只能校校稿,給些嘴砲意見,全書都是葉飛和書中小說 與影像兩位作者討論出來的,不過沒用的人最大,我的名字完全不知道要掛在版權頁的哪裡,只好掛在發行人那一欄(哈哈)。

把書給經銷的時候,我們的經銷驚為天人,誇說書好看,編排也好看。啊啊!怎麼這樣啊?以前我設計的時候都沒聽你們那麼誇過(以下省略兩百字抱怨),好啦, 其實是我自己要檢討……才怪咧,我才不要檢討(傲嬌)。這次用了逗點總編陳夏民推薦的內頁紙,彩頁質感真的是漂亮啊,重點是價錢還經濟實惠最是難得,感謝夏民。

說了半天,我只是想說兩句話而已:這個星期六,來獨書市集吧,看看書、聽聽豪華陣容的論壇,然後翻翻我們的新書《自由之方》。

關於這次獨書市集的視覺,櫻桃園總編丘光給出的主題「一個人的創造」,我一開始想到的就是鍊金術,好像有個神祕術士一直在攪拌大釜,各種實驗器材呼嚕呼嚕 的冒著蒸氣,最後創造出科學怪人那樣的事情。後來找資料的時候又不斷查到鋼之鍊金術師,那乾脆我來畫鍊成陣魔法圓吧,背景圖則是被我簡化後的一幅中世紀神 秘學繪畫,「等價交換」的概念超酷超切題的,不過事實上做出版有時候根本換不到等價的東西啊!!!

【獨書市集】No.4

l 本月主題:一個人的創造

一個想法可以創造一句詩、一篇小說、一本書,可以創造一個社會價值、一個嶄新的世界觀……

一個人可以創造出超乎你想像的東西

時間: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13:00-18:00
地點:社企聚落,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42號(捷運東門站)

獨立出版聯盟/主辦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6810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