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參拾肆):無惡不殺
2009/06/16 23:49:34瀏覽396|回應0|推薦0

我給自己弄了一杯奶茶,步出房門走向陽台,喘了一口大氣。

八點多的夜晚,街道上的車流仍在穿梭。

我看著將要圓滿的夜月,看著遠處漆黑大樓的一點紅光。

惡魔的呢喃尚未遠去,小小細碎的回音還在我的腦海之中漂盪不散。
人類真是神的子民嗎?

我體內住著魔鬼,的確是的。

我想起小時候常常看著成排的螞蟻一整天,然後將那些螞蟻的頭一隻隻的摘下來,不帶任何情緒;我也記得那個拿bb彈槍把癩蛤蟆打爛的玩伴,還有把蚯蚓丟進小便池的同學,他們都帶著無邪的笑容。

如果我們是神的子民,那我們總是在天使的羽翼下聆聽魔鬼的呢喃。

或許我們都是魔鬼的子民,我們只是偶爾在魔鬼的膝蓋前渴望天使的庇護。

手機鈴聲在此時響起,我慌亂的進到屋內,拿起手機,來電顯示是莊神。

「拿到二摺的連絡方式了。」莊神直接了當的說,「他們只有一個e-mail,寫信去,等他們連絡,只能這樣。」

我應了一聲,抄下莊神給我的郵件地址。

「李鴻只有一個地址,而且是十多年前留給我爸的,我要先去找他。」莊神接著又說。

「我自己去。」我說。

「不行,我也有事找他。」

「嗯,一起去。」我說,「就明天早上吧。」

掛上電話,我立刻照著郵件地址,上網給二摺寫信。



清晨七點,我站在約好的景美站二號出口,等了大約五分鐘,莊神開著一輛白色Honda CRV前來,我揮一揮手,他停下車來,打開車門,朝我點點頭。

「去貓空,哈!感覺有點像要去郊遊咧。」莊神說。

安全帶都還沒繫好,莊神已經開始加速,他左手抓著三明治,右手抓著方向盤,油門踩得有點兇。

「我看你今天倒是很正常,但格子襯衫一點都不適合你。」我說。

「幹!今天要去找貓空神劍欸,我可不希望他認為我是神經病。」莊神說。

「車很新啊,家裡的喔?」

「沒,貸款買的。」莊神說。

這才發覺莊神其實也有社會化的一面,以前他總給我一種不識時務的的感覺,今天這才發覺,或許他的不識時務是刻意裝出來的。

跨過半個市區,我們一路來到木柵,經過政治大學,隨後繞上貓空山區。

上次和阿飛來貓空,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車子一路上行,經過了一家又一家的茶店,莊神油門踩著,沒怎麼說話。

我們越開越高,直到再也見不到一家茶店為止,再行不久,莊神將車停在一條陡峭而窄的水泥坡道前。

「到了,」莊神將車熄火,指著那條水泥坡道說。「我們要往上走。」

我們下了車,開始往水泥坡道上方走去;走了約莫五十公尺,路面漸趨平緩,水泥坡道轉成碎石子路,沿路栽種著七里香,一路走到盡頭,我們來到一扇雙開式的鐵柵門之前,柵門右方的圍牆嵌了一個牌子,上頭的白底綠字寫著「李氏園藝」。

「應該就是這裡了。」莊神說。

由鐵柵門的縫細看去,是一個漂亮的前院,草坪修剪的整整齊齊,上頭栽種著幾棵楓樹與橡樹。前院的盡頭分成兩個部份,左邊是一棟兩層式的乳白色水泥建築,右邊則是一座溫室,裡頭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盆栽。

我按下電鈴,等了一會兒,沒人答應。正要再按,兩道鐵柵門喀一聲打開,我和莊神對望了一眼,他聳聳肩,我們兩個於是走了進去。

「怎麼那麼早?不是說八點半嗎?」一個男孩打開水泥建築的房門,一邊低頭穿鞋一邊說,「嗯?你們是誰啊?」他抬頭,露出疑惑的表情。我認出他是李鴻的兒子。

「我們找貓空神劍。」我正要開口相認,莊神卻先開了口。

莊神的「劍」字尾音尚未結束,男孩的身影已經隨著一聲口哨消失,一道黑影閃向我和莊神,我的手腕感到一陣微微的痛,那疼痛感一下子又跟著黑影離去,像是什麼東西打算攻擊我們,卻又在最後關頭打消主意似的。

「哇咧,好險。」男孩的聲音出現在後方,我們轉身看去,他已經坐在圍牆頂端。

此時一道冷颼颼的不舒服感自背後傳來,與上次和阿飛在貓空喝茶時遭到李鴻兒女攻擊時一模一樣。

「不行。」男孩向上一躍,在空中翻了兩個觔斗繞至我們身後,雙手一伸,擋在我們和一個女孩之間。

女孩就是李鴻的女兒,她比了一個劍式,手中則拿著一把牙刷。「你又幹嘛吹哨?」女孩放開劍式,垂手而立,頗為不滿的說。

「我搞錯了!這兩個人,一個功夫很糟,另外一個完全不會。」男孩說。

完全不會應該是在說我,功夫很糟,可能是指莊神吧。

「那是怎樣?」女孩說。

「他們說要找爸,」男孩解釋說,「而且叫他貓空神劍,我沒見過他們,那人又帶劍,我以為是爸的仇家。」

帶劍?我看著莊神,他看著我,拍拍肩上的包包,原來他包包裡帶著劍,不過李鴻的兒子怎麼會知道?莊神根本沒有拿出來。

「噗!貓空神劍,好白癡。」女孩嘲笑著說,隨後轉身走進房裡。

男孩看著我們一會兒,「兩位找我爸有什麼事嗎?」他問。

「還記得我嗎?」我說。

男孩端詳著我,「有點面熟!」隨後他說,「啊,你是阿飛的接待。」

我點點頭,隨後扼要的告知了我的來意,男孩皺皺眉頭,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總之先進來吧,我去跟我爸說一聲。」最後男孩說,向我們招招手,然後轉身進屋。

我蹲下身來解開鞋帶,將鞋子脫了。「太強了!」一旁的莊神猛喊了一聲。

「啊?什麼太強?」

「靠!你沒發現嗎?我們的手剛剛差點同時被折斷,那個身手,我的天哪。」莊神出神一般的說,「莊家劍要怎麼比?這根本已經是立足點的不同了嘛,實在太誇張了,到底要怎樣才能練到這種地步啊?」

他說什麼立足點的我一點沒放在心上,我的心裡只是思量著究竟該跟李鴻說些什麼。

走進房內,李鴻也正巧走了出來,他看見我,對我笑了笑。

「神行劍李鴻?」莊神微微發抖的說,「無惡不殺,貓空神劍!」

「直接叫李鴻吧,你看我女兒快被我的名堂笑死了。」李鴻說,順勢和莊神握了握手。

「不好意思,」我說,「你知道,我是來⋯」話未說完,李鴻揮揮手打住我。

「聽說了。」他說,「吃早餐了沒?一起吃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049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