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參拾):不正常的正常
2009/06/11 00:00:58瀏覽330|回應0|推薦0

莊神穿著白色的keroro軍團T恤和深藍牛仔褲,衣著一反常態的正常。通常一個人不管多麼奇怪,只要他始終那麼奇怪,那他的奇怪就是一種正常;若是有一天他不那麼奇怪了,那反倒是一種不正常了。

無論如何,他今天有不能那麼奇怪的理由,這造就了他此刻不正常的穿著。

他站在門口發呆有好一會兒了,此刻他正猶豫著要不要開門,想了一想,他還是拿出鑰匙準備轉開鐵門。

鑰匙正轉到一半,門後卻傳來一陣陣開鎖的聲音。

門打開了,門後卻一個人也沒有,只有一道空蕩蕩的長廊。

莊神掩上門,噓了一口氣。

「我莊神,我回來了。」他說,「把機關關掉啦。」

他站在門口良久,卻不見有人回應。

「拜託誰把機關關掉好不好?媽?莊潔?」莊神很不耐煩的又說一次。

還是沒有回應。

「幹,都死哪裡去?」莊神低聲罵著,向前走了一步。

一瞬間,機關聲響起,隨後是物體破空飛來的聲音。莊神舉起手上的notebook一擋,啪喇一聲,notebook應聲碎裂,碎片跌的滿地都是。

「幹,你娘咧!」莊神破口大罵,隨後蹲下去撿拾notebook的殘骸;跟著又是機關聲,緊接著兩響破空,他來不及變換跪姿,趕忙向後仰倒,鋼製大門噹噹大響,他一回頭,只見兩個圓形鐵珠牢牢嵌在大門的凹洞裡。

「媽,你在哪裡啦?」莊神只是覺得很想哭。他感覺自己或許會是世界上第一個被自己家的機關給打死的蠢蛋。

「你在幹嘛?拜祖先喔?」忽然一個女孩的聲音自莊神後方傳來。

「幹,還不幫你哥?」莊神對著女孩大叫,掙扎著想要爬起來,他右手一放上地板,又是兩響破空。

那女孩穿著黑白兩色的高中制服,她搶在暗器之前,以極快的速度竄到莊神面前,細瘦的右手一閃,將兩枚鐵珠抄到手裡,隨後扔在地下。

「不要亂碰啦,坐在地上別動。」女孩沒好氣的說,「厚!你看鐵門壞掉了啦。」

「他媽的莊潔,鐵門跟我誰比較重要啊?」莊神吼著,順勢站了起來,不過卻是一步也不敢移動。

「廢話!當然是鐵門啊。」莊潔給了莊神一記白眼,隨後一個空翻翻進長廊盡頭的客廳。「等一下啦!我把機關關掉。」她的聲音自客廳傳來。

莊神看著妹妹消失的身影,心裡默默的嘆氣。

我怎麼會生在這種詭異的家庭裡啊?他心裡犯著嘀咕。

不久,莊潔綁著馬尾的腦袋自長廊盡頭露出。「可以進來了啦。」

莊神將背包擺在身前,面帶猶豫的往前踩了一步,沒事發生;於是他又踩了第二步第三步,這才放下背包,放心的往客廳走去。

「爸和媽咧?」莊神走進客廳,對莊潔說。

莊潔看了莊神一眼,自顧自的打開冷氣,又轉身進廚房,自冰箱裡拿出一瓶玻璃罐身的雪碧。「誰知道?在地下室打劍吧。」她轉開雪碧喝了一大口,隨後整個人倒向沙發。

「是誰啊?阿潔?」一個細細的女聲自沙發後方的地下室門口傳來。

「對啦!媽。」莊潔說,接著打開電視。

「阿潔啊?你怎麼會觸動機關哪?撞壞什麼東西沒有?」

「是莊鬼碰到的!又不是我。」莊潔大喊。

「莊神?你哥回來了嗎?」

「對啦!我回來了。」莊神說。

「莊神?」女子的聲音帶著一點疑問。

「嗯。」莊神又答了一聲。

通往地下室的門喀一聲打開,甚至連上樓的腳步聲都沒有,一個瘦高的中年婦人出現在客廳,容貌與莊潔頗為相似,卻與胖胖的莊神相去甚遠,她穿著一襲黑色連身工作服,雙手還帶著厚厚的防火手套。

「你長高了。」婦人笑著說,一直說婦人也很怪,或許我們待會就叫她莊媽好了。

「廢話!我二十一了欸。」莊神不耐煩的說。

「二十一歲的阿宅大學生。」看著電視的莊潔捕上一句。

「宅個屁,我十八歲就搬出去住了,你才宅啦。」莊神回敬。

「二十一歲的蹺家阿宅大學生。」

莊神正要反唇相譏,莊媽一把拉住他。「不要理你妹,她升高三了,壓力比較大,吃過飯了沒?」

「幹嘛?你要下廚喔?」莊神說。

「你來那麼突然我怎麼來得及買菜呀?叫外賣啊當然。」莊媽呵呵笑著,「已經三年沒見到你出現在家裡了,最近過得好不好?」

「還可以啦。」莊神說。三年了嗎?已經離家整整三年了。他想。

「叫必勝客如何?」莊媽問著一對兒女,沒人答話。

「爸呢?」莊神問。

「在頂樓試劍。」莊媽說。

莊神嗯了一聲,隨後往頂樓走去。

「莊神,你要去哪?」莊媽問。

「找爸啊。」

莊潔從沙發上直了起來,斜眼瞄著莊神,莊媽則以一種不可思議的目光打量他。

「你找爸爸幹嘛?」莊媽問。

「決鬥啦怎樣?」莊神頭也不回的往上走,留下莊媽和莊潔兩人面面相覷。

「哥爬帶了,等一下又會被爸打翻掉。」莊潔身子一縮,又躺回沙發。

「男孩子嘛。」莊媽倒是挺高興。

走上頂樓的莊神,此刻腦海裡浮現許多回憶,往事歷歷。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03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