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貳拾捌);鞭蟲也比你聰明
2009/02/22 15:10:22瀏覽357|回應0|推薦0

星期四的下午,我站在北門門前仰望著它,它就立在那兒,中華路和忠孝西路的交口,古老的閩市城門。

在台北待久了,我穿梭過這個路段不知道有多少回,從來沒有正眼望過這道古老的城門,今天是我頭一遭站上北門座落的三角地帶上。

路與路之間的三角地帶是一座不大不小的安全島,城門與標明一級古蹟的告示立牌就立在上頭,第一次仔細仰望北門,忽然發現北門上頭的題字並不是寫著北門,承恩才是它的名字。

視線離開北門,我看著眼前與它隔著一條路口遙望的郵局,那郵局星期天也不打烊,在火燒屁股的時候救過我幾次,它的規模應該是郵政總局之類,建築外觀也是老到不行,說不定也是什麼古蹟之流。

接著我的視線又轉向路口,正前方是銜接西門町的中華路,左手邊則是橫跨台北車站的忠孝西路,路上則是幾乎沒有停止過的川流車潮。嗯,這裡的確是台北市的精華地段。

若我絞盡腦汁回想的記憶無誤,阿飛與二摺下星期就約在這兒,至於什麼時候,我到現在還沒回想起來。

「幹就這裡喔?」莊神搔搔腦袋,今天他穿得格外正常,黑西裝白襯衫,但還是在角色扮演。他染了一頭金髮,眉角邊緣向外延伸畫了個圈圈,自稱海賊廚師香吉士,懸賞五千萬里拉。

「嗯,就這裡。」我說,隨後又接著補充。「如果沒聽錯的話。」

「馬的你真的想不起來是約什麼時候喔?」

「真的想不起來,只記得是半夜吧。」我說。

「白癡喔,愚民啊你?這麼重要的事。」莊神不客氣的幹了我一頓。

沒什麼好爭辯的,是我的錯。

「你罵得沒錯,但我今天找你來是需要幫忙。」

「我為什麼要幫你?當我鄉民喔?」

「拜託你,莊神老師。」我說,「我需要你幫兩個忙。」

「我告訴你我他媽是幫阿飛不是幫你。」莊神說,「有屁快放!」

「第一件事,想請你去找李鴻,阿飛需要幫手。」我說。

莊神蔑視地望了我一眼,「辦不到,你不是看過他?自己上貓空去找他啊。」

「找過了,他說他在山上種盆栽,我問了半天也問不出所以然來,沒有人聽過李鴻這個名字。」

「你傻的啊?那種人怎麼可能用真名啦,光應付仇家就應付不完了。」莊神說,「還有,就算你真的找到貓空神劍,又怎麼樣?你不知道你這樣做根本就是污辱當世兩大劍客嗎?這兩個人可是阿飛跟李鴻欸,你以為阿飛會高興嗎?二摺如果找的是李鴻,你以為他會希望阿飛去幫他嗎?」

「幹!這是要命的事欸,哪管得了那麼多?」我激動起來。

「媽的說你白癡你不信,你以為他們什麼時候就是江湖人了?江湖人什麼時候做事不是拼上命的?」

「你就不用!」

「幹!我是哪種角色?算是江湖人嗎?我他媽如果會用劍用刀,我現在就把你砍成兩段。我只是個鑄劍師,算邊緣人你懂不懂?」

「幹!」我大罵,然後無語。

「哼!你別自以為是了,阿飛什麼角色,需要你這種貨色幫忙?你幫幫黑道收屍就差不多。」

「我愛上阿飛了。」我說。

「那又怎樣?我也愛她啊大家都馬愛她,就像大家都馬愛涼宮春日一樣!」莊神說。

「我覺得她也愛我。」

「那又怎樣?我也覺得涼宮春日愛我啊,你不知道她每天都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晚上還對我需索無度咧。」

對上這張賤嘴,我真的沒辦法說下去......

「第二件事,」我決定忽略莊神的白目,「想請你找到連絡二摺的方法。」

莊神愣了一下。「然後咧?你想幹嘛?」

「連絡他們,然後在他們與阿飛對決前,殺了他們。」我說。

「愚民!愚不可及。」莊神毫不客氣的說,「就算是猴子的智商也比你高!沒有,就連鞭蟲也比你聰明,至少牠們還知道該怎麼活著。」

「請你幫這個忙!」

「不要!」

「請你幫這個忙!」

「幹我說不要喔!我不幫人家自殺。」

「請你最少幫我這個忙!」我拉住莊神的手臂。

「媽的!你......你聽不懂人話後?」

「請你幫我這個忙!」

「靠!就算我給你他們的連絡方式,你要怎麼殺他們?跟你說,來明的來暗的都沒有用啦,最後的結果就是你給砍成十八段,然後還分十八次快遞送到你爸媽家門口啦。」

「請你幫我這個忙!」

莊神很認真的看了我一眼。

「好,我他媽幫,我他媽幫你這個忙。」莊神說,「幹,我瘋了我!」

「謝謝。」

「我會去問一下我爸和我阿公他們,但是不保證一定問得到。」莊神說。

「嗯,我知道,謝謝你。」

「你喔,不要死啦;你他媽算我第一個朋友啊!」莊神臨走前這麼對我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67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