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參拾貳):怎麼個愛法
2009/06/14 03:33:18瀏覽358|回應0|推薦0

莊神自頂樓走了下來。

「肚子餓了嗎?」見到他掛彩的左臉,章雅之只是這麼問。

「很餓啊,但是我不想吃披薩。」莊神說,然後笑。那笑容是那麼有神采,章雅之不曾見兒子這樣笑過。

那是度過了生命裡某道難關的笑容吧。

莊潔換穿了便服,自房間走了出來。「看吧,又打輸了。」她說。

「你懂個屁?我才沒輸呢。」莊神一屁股坐在餐桌前。

「哼,還嘴硬。」

「懶得跟你說,」莊神說,「倒是你,書唸得怎樣?」

「沒你那麼會唸啦。」

「那廢話,我他媽天才啊。」莊神說,「想唸哪間?」

莊潔盯著莊神,良久才說:「成大外文。」

「喔?不錯不錯。有沒有把握?」莊神一臉那種討人厭的嘴臉。

「關你屁事?」莊潔回敬,「你自己少搞同人誌,先努力不要被二一吧你。」

「靠,老子我玩再瘋照樣前三名啦。」

「你不吃披薩吃烤雞好不好?」章雅之說,沒等莊神回應,她已經拿起電話撥打必勝客的號碼。



外賣來了,帶了兩份大號披薩與一盒烤雞,章雅之喊了莊鋼吃飯也不見回應,三個人吃飽了,還是不見莊鋼下來。

莊神與莊潔吃飽後開始打起電玩,玩的是鐵拳六,莊神總是用豹頭摔角手,莊潔則是完全隨機,然而不管莊潔用哪一個,莊神總是慘敗。

「幹,不可思議,我的豹頭打遍台大無敵手欸,你真的有在唸書嗎?」當莊神第十次被KO的時候他說。

「只能說,你太弱了。」莊潔將操作手把一扔,「根本不是對手,不玩了。」

「莊神。」莊鋼的聲音與他的腳步聲自樓梯上傳來。

莊神轉身看著走向他的莊鋼。

「這是你要的東西。」莊鋼遞給莊神一張折起來的白紙。

「嗯。」莊神收下。

莊鋼點點頭,轉身餐廳去吃飯,莊神兩兄妹又打了一會兒電玩。

八點,莊潔進房唸書,其他人則在客廳活動,章雅之看著書,莊鋼看著政論節目,莊神則看自己帶來的漫畫。

十點,莊神起身,順勢拿起包包。「我回公館了。」

「不住一晚?」章雅之說。

「不要,明天第一節就有課,新店離公館太遠。」莊神說,轉身走向長廊。

莊鋼沒有回頭,仍舊看著電視,章雅之陪著莊神走到門口。

「好了,我走囉。」莊神說。

「莊神。」章雅之說。

「嗯?」

「你知道,你爸爸是很愛你的。」

莊神苦笑一聲,發動機車,對媽媽揮一揮手,隨後離去。

一路上,媽媽說的話一直留在他的腦海之中,久久不去。

他知道的,但他永遠也不會理解。

那個愛,是怎麼個愛法?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04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