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參拾參):魔鬼的呢喃
2009/06/15 05:01:20瀏覽345|回應0|推薦0

「別假了,你根本就沒那麼快樂對嗎?有很多事讓你感到難過不安吧?」

「別假了,理想根本沒那麼重要對嗎?其實你根本沒有理想吧?」

「別假了,你只是渴望有個人陪在身邊對嗎?但即使有人陪在身邊也總有感到厭煩的一天吧?」

「別假了,你一直表現溫和恭謙的虛假容顏對嗎?你根本沒那麼溫和對吧?」

「別假了,你很渴望安逸的生活對嗎?你只是一直欺騙自己可以沒有太多慾望吧?」

「別假了,你就是個壞蛋對嗎?你只是努力不要讓身體裡那個怪物完全控制你的行為吧?」

「別假了,你身體裡有魔鬼的聲音對嗎?你只是努力裝作沒有這回事吧?」

吃過晚飯,我將90手槍握在手上,腦海裡忽然浮現了許許多多的問句。

「別假了,別假了。」

我想那是魔鬼的聲音,嗡嗡的響著。

「墮入地獄吧!」牠說。

「我將竊取你的靈魂,泯滅你的良善,你將光榮的與我為伍,摧毀一切渺茫的希望火種。那麼渺茫的火還要著幹嘛?你的慾望與自私相形之下是燎原之火吧?黑暗的火種不用維護,你只要敞開心胸放任它蔓延,將內心燒灼成一片焦土之後,你就是地獄的子民;墮入地獄吧,我將直接取走你的靈魂,那裡才是你的棲身之所,那裡才是所有暗夜子民的棲身之所。」然後牠說。

「你可以不再恐懼,你可以大膽的說,我就是壞,我就是爛,我就是站在魔鬼的腳邊,我就是魔鬼,我將我的名字借給你,我將我的力量借給你。」然後牠還是滔滔不絕的說。

「放屁,我聽你在放屁!我只要有一點點希望的火苗就夠了,那就夠讓我遠離你,那就夠讓我不再畏懼你,那就夠讓我不再害怕黑夜;我不害怕魔鬼的聲音,我不害怕面對自己的軟弱自私與慾望,我的希望就是愛,就是愛就是愛就是愛就是愛就是愛。」我一陣大喊。「我不是人渣,因為我有愛;我不是魔鬼的子民,因為我有愛!」

「別假了,別假了。去你媽的狗屁愛,愛是什麼東西?愛只會背叛你,你也只會背叛愛,它面對現實不堪一擊,它根本擋不住慾望,你不敢說我愛你,她說她愛你也不會相信。」牠說,「你們就是那麼虛弱,你們就是那麼不怕醜,你們就是那麼夜郎自大,你們就是那麼沒有自信。你不是天使,你也不是神的子民,你根本就不相信有神,你也不相信有任何事物足以拯救你;你就是那麼虛弱,把你自己困在心靈的角落與縫隙裡,你們都說存在主義毫無希望,但你們每一個人就如存在主義者那般自私。」

「覺悟吧,人就是邪惡的生物,當你知覺到良善與否的時候,當你考慮到一切道德的時候,你就是邪惡的一方,因為你心裡都其實只想往壞的那一邊走去,對吧?」

「面對每一個人,你笑的時候是真的快樂嗎?你難過的時候敢在某人面前掉下眼淚嗎?你生氣的時候敢對任何人表露嗎?你愛一個人的時候敢跟她說我愛你嗎?你做愛的時候敢跟她說你很爽還是你不爽嗎?你是一隻虛偽的病菌,盡一切可能破壞,盡一切可能虛偽,破壞信任,破壞情感,破壞他人,破壞自己。」

「住口!你他媽住口。去死去死去死去死!」我將槍一把扔到牆邊角落去。

一身冷汗,那是魔鬼的呢喃。

接著我很悲哀的發現,我從頭到尾都在自言自語。

阿飛,給我勇氣吧,給我愛人的勇氣。

如果真的有守護天使,天使能夠讓我對抗魔鬼的呢喃,那麼祂一定是賜予我愛的人,那麼祂一定就是阿飛。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04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