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參拾捌):所以
2009/06/22 20:36:59瀏覽354|回應0|推薦0

星期五晚上,陳藍來了電話,他果然在找她。

「還好嗎?」

「怎麼了嗎?」

「需要幫忙嗎?」

面對陳藍一連串的疑問,她只有不置可否。

她不知道要怎麼說,她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她根本沒有調適好心情,也不知道從何調適起。

「我還好的,暫時先別管我吧。」最後她在掛上電話前這麼說。



星期六早晨,李鴻也打了電話過來,問她決鬥的事需不需要幫忙。

所以他在陳藍那裡碰壁,又去找了李鴻,也不知道怎麼尋到地方的。

「如果是你,會需要我幫忙嗎?」她問李鴻。

「⋯我知道你的意思。」

「不過,謝謝你的關心。」

「江南團⋯,不礙事吧?」

「死纏爛打的,只是討厭吧。」

「這次結束之後,如果還不了結,讓我去說一下吧?」李鴻說,「畢竟是我的地方,再死纏著,我也覺得很不舒服。」

「用拳腳說嗎?」

「沒辦法的話。」

「得了吧,不是退隱了?」

「張忠謀都回台積電了不是嗎?也是人在江湖,總覺得非自己不可。」李鴻笑,「有一點虛榮心的。」

「可以了,再不完結,我也受不了,工作已經超時了。」

「好吧,結論看來就是這樣了。」李鴻說,「就暫時等你消息了。」

「看來是這樣。」

「⋯有件私事還是問問吧。」

「私事,用什麼身分問呢?」

「朋友嘍。」李鴻說,「你喜歡他嗎?那個接待。」

「是朋友的話,可以不答的吧?」

「那以曾經工作夥伴的身分呢?」

「那就連這個問題都不讓你問了。」

「哈,你總是這樣。」李鴻笑,「人家向我要你的電話,我答應他會問的。」

「先別說了吧,我很難回答這個問題。你知道,我是彆扭的人。」

「所以呢?」

「你這朋友,死纏爛打啊,和江南團有得比了。閨中密友才聊這種話題吧?」

「也是啦。」

「所以,別給他電話了。」

「嗯。」

「我自己會去找他。」

「⋯嗯,我知道了。」李鴻說,「你知道的,這是好事。」

「我想,是好事沒錯。」

「別想太多。」

「向來如此的。」

她掛上電話,沈默了半晌,又望了望鏡子。

是好事嗎?

如果是好事,為什麼眼淚總是不聽話?



時針指著七點,她再也坐不住,於是她整理整理,上了淡淡的妝,隨後離開了飯店。



她漫步在台北的街頭,沿著國聯飯店外頭的忠孝東路。



走著走著,她來到誠品敦南,他們在這裡第一次見面。

她撥了電話,每響一聲她的腦海都會浮現立刻掛掉的念頭。

然後電話接通了。

「喂?」電話那一頭,是他。

「喂。」她說。

「阿飛!」他立刻認出她來,「你在哪裡?」

「我在誠品門口。」

「我去找你!」

「嗯。」

「給我一個小時,等我!」

「嗯。」

「一定要等我啊!我馬上出發。」

「好。」

掛上電話,她覺得心裡感到分外的忐忑,而內心深處卻又覺得無比的寧靜。

人一向很自相矛盾的,她總是這麼對自己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06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