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參拾玖):全然寂靜的安定
2009/06/22 21:38:40瀏覽363|回應0|推薦0

我在等待,感到說不出的煩躁。

等待著什麼?等待二摺回我電子信;另一方面,也許李鴻會拿起我的名片,打電話告訴我該怎麼連絡阿飛。

我把90手槍的彈夾卸了下來,研究了好一陣子,我不停扣下板機,上膛,再扣下板機。

人生最無謂最焦慮的,莫過於等待。

我像個神經病似的直看手機,每五分鐘就上網收一次信。

覺得很累,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睡醒是下午五點的事,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腦袋非常清醒,我洗了個澡,出門吃晚餐。

天氣很熱很熱,五點多的太陽照樣大得嚇人,在附近隨便吃了叉燒飯,我又躲回家裡,打開電視漫無目的的看著。

電視新聞裡有個虐貓的廢物,或許等我幹掉二摺,就拿剩下的子彈去找他。

有個政論節目在討論張忠謀重回台積電的事,說他復出是為了解決公司內部的許多問題,但台積電的股票沒有捧場,反而跌了。

一個有著消瘦臉龐的名嘴說張忠謀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江湖,又是江湖,又是人在江湖。

我腦海中浮現周潤發開著槍的畫面,他沿路撿著預先藏好的彈夾,子彈怎樣都用不完,不過他最後也沒辦法去港口見張國榮,因為他掛掉了。

都是因為人在江湖。

我關上電視,點了根煙。

想起莊神跟我說過的;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人不由自主的被捲在江湖裡,江湖亦毫不客氣的把人吞沒。

想起阿飛跟我說過的;我在的地方,就是江湖。

有些人就是那麼強悍,江湖能夠包圍他,卻無法吞沒他的意志。

想著想著,我又陷入睡眠之中。



模糊之中,電話鈴響起,嚇醒之後,我慌亂的找起手機,當我翻出塞在褲頭裡的手機之後,發現是一組從未見過的號碼。

是李鴻嗎?我忐忑不安的想著。

「喂?」我說。

「喂。」電話那一頭,是她。我霎時就認出她的聲音。

「阿飛!」我喊,有種說不出的焦急。「你在哪裡?」

「我在誠品門口。」

「我去找你!」

「嗯。」

「給我一個小時,等我!」

「嗯。」

「一定要等我啊!我馬上出發。」

「好。」

我掛上電話,隨後胡亂穿了衣服,衝出屋外發動機車引擎。

阿飛正在等我。

她在等我。



一路上,我腦海中開始浮現許多莫名其妙的想法。

阿飛會不會突然又決定不見我了?

她會不會根本不在誠品?

誠品會不會突然倒閉了?

誠品會不會像漂流教室那樣就這麼消失了?

誠品會不會被隕石給打中?

一個小時,會發生很多事的,什麼變卦都有可能。

我知道我在胡思亂想,但是我就是忍不住想很多,如果外星人為了研究人類讀書與裝氣質之間的關係,於是決定綁架整個誠品書店的人,那該怎麼辦?

阿飛打得過外星人嗎?

胡思亂想之間,我的機車跨過了仁愛路的圓環,轉進巷子裡。

停好機車,我走向書店門口,一眼就見到了阿飛;在熙來攘往的人潮裡,她一身黑,站在入口的階梯上,手裡拿著煙,看著眼前的車潮。

我走過去,在她看見我之後,在她做出任何反應之前,我抱住了她,好久好久。

我們的時間當下不再流轉。

鼻子裡滿是她手上的煙味,滿是她身上的香味。

什麼也無法多想,什麼也不願多想;我只感到全然寂靜的安定,還有說不出的滿足。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306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