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貳拾肆):Boss就是Boss
2008/12/05 18:25:55瀏覽301|回應0|推薦0

「你在搞什麼?」第二天大清早,喬叔站在我家門口,神情嚴肅的對我說。「非得要我親自來找你嗎?」

「抱歉……」我低著頭,「我只是……」

「怎樣啊?」喬叔端詳著我。

我沒有答話。

「工作不想做是可以,跟我說一下就好了嘛真是。」喬叔嘆口氣說,逕自走了進來。

「不好意思喬叔。」

「昨天晚上開party啊?」喬叔看著滿室凌亂說。

「沒有啦,有朋友來。」我說。

「女人嗎?」他望了我的臥室一眼,理所當然看到睡得橫七豎八的小白。「喔!原來如此。」他理解般的點點頭。

「不是啦!」我急忙說,「那我大學同學。」

「不錯啊,大學同學。」喬叔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接著打開我的冰箱,拿起一罐海尼根就喝了起來。在清晨的八點鐘喝酒,也只有他辦得到。

「你和那個劍客怎麼了?」喬叔兩三口就將海尼根喝乾,對著我說。

……沒什麼。」

「喜歡上人家了吧?」

我沉默不語,喬叔看了我一眼,隨手將啤酒空罐扔在桌上。「給你休假兩個星期,再不來上班,就給我滾蛋回家吃自己!瞭解嗎?」

「瞭解。」

喬叔拍拍我的肩膀,然後接著說:「是男人的話就給我兩個星期內恢復正常,懂吧?」

我恍惚的點點頭,目送著喬叔離去的背影。

「那個喬叔……」我叫住他,「謝了。」

沒有回頭,只是揮一揮手,然後離開。

真的是很帥氣的樣子。

喬叔,我老闆;Boss就是Boss。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4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