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貳拾叁):然後他媽的沒有然後
2008/12/03 00:05:28瀏覽348|回應0|推薦0

離開醫院以後我並沒有去找喬叔,我躺在家裡睡覺,睡醒了就洗把臉抽根煙,然後又倒回床上睡覺。

我就這麼一路睡到我再也睡不著為止,僅僅二十多個鐘頭,我就再也受不了了。

大家都說人的一生之中有三分之一都會浪費在床上,現在我卻沒有這種感覺;我只是覺得,原來人生最多最多只能給你逃避三分之一,你想多逃一點都沒有辦法,因為你會他媽的再也睡不著了。

兩只眼睛非常的不舒服,感覺像是膨脹得過份的氣球,即將在眼眶裡暴開一般。

我走過客廳,順手拿起手機,未接來電有三十幾通。這倒是讓我感到意外,我知道手機有響過,但不知道居然響過那麼多次。

有十來通是喬叔打的,十多通是萬紅的小秘書打的,剩下的幾通是大學同學小白打來的。

此刻我並不想管工作上的事,所以我回撥電話給小白。

「喂,你是死哪裡去?我一直在找你欸。」響沒兩聲,小白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

「怎樣?世界末日要來了嗎?來得剛剛好。」我啞著嗓子說,覺得喉嚨很不舒服。

「媽的你在說什麼啦?」小白大吼的聲音自電話傳來,有些破破的。

「沒事,到底找我什麼事?」

「幹,就我老婆把我趕出家門了啊!」小白說,「快點來救一下你換帖的啦。」

「誰是你換帖啊?我喔?」不知道是怎樣,明知他現在很急,我卻感到情況有點好笑。

「不要再玩了啦!我現在沒穿衣服啦,趕快出門,然後給我騎快一點,順便帶一套衣服給我,不要忘記了!」小白急急的吼,隨後掛上電話。

好吧,看來是有點嚴重,於是我洗把臉,幫小白帶了一套衣服,騎上機車前往他景美的公寓。

說起小白這個人,就是學生時代我們都會遇上的那種傳奇型人物,翹課不用說,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瘋狂事蹟可以講上三天三夜,什麼騎車摔進洞裡啦,被警察抓進警察局啦,裸體跳進大學池啦等等之類,說也說不完。

但這種人不知道是不是大學玩得太過火,往往畢業後就正常到不行;小白找到工作沒多久,立刻和近水樓臺的導遊姊姊閃電結婚,現在都已經是兩個小孩子的爸爸了。

三十分鐘之後,我到了小白的公寓門口,雖然他住在五樓,我卻根本不用按電鈴,因為他就坐在進門的階梯上。他整個人像是快要垮掉一般,頭髮蓬亂,身上僅穿著內衣與四角內褲。

「幹你終於來了喔?」小白睜著佈滿血絲的眼睛跟我說。

「到底怎麼了?」看他這副慘像,我連玩笑都不敢開了。

「我已經被鎖在外面五個多小時了啦,」小白悽慘的說,「穿成這樣被鎖在外面,鄰居都當我神經病啦!」

「媽的怎麼會這樣?」我一把將T恤牛仔褲扔給他。

小白沒說話,只是迅速套上了衣物,又呆呆的坐回階梯上。

我遞了根煙給他,他搖搖手,指指樓上。「她會生氣,不能抽。」他說。

我點點頭,給自己點上一根。

兩個人著實沉默了好久。

「我好羨慕你。」小白看著我,忽然就這麼說。「羨慕你一個人。」

「靠,有什麼好羨慕?」我叱了一聲。

「一個人自由自在的,不用管老婆小孩,想抽煙就抽煙,想睡多久就睡多久,隨時想要看A片就放來看,媽的真好!」小白說。

「你身為一個男人的願望就那麼容易喔?」我開玩笑說,小白卻用力的點點頭。

「我才羨慕你咧,一個人多孤單你不知道喔?每天早上起床,身邊沒有別人,貓又一直在旁邊叫著等你餵,走到哪裡都一個人,說有多慘就有多慘。」我踢著大紅色的鐵門說,「半夜做惡夢的時候更慘,醒來超悽涼的,不會有人抱著你,不會有人安慰你;還有,最慘的是週末夜晚和他媽的情人節,你只有祈禱自己可以一直工作或一直睡覺直到時間過去。」

「你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小白說。

「你才是他媽的人在福中不知福啦!」我捶他一拳,「你知道你自己多幸福嗎?有妻子有小孩有家庭,老婆人又漂亮,不是很棒嗎?」

小白乾笑了兩聲,「哈,對啊!我超幸福的,有妻子有小孩,然後穿著內褲被趕出家門一直到半夜。」

「你到底和你老婆怎麼了啦?」

「就吵架啊,不然還會怎樣。」

「怎麼吵成這樣?有必要把你一個人鎖在外面嗎?」

「沒有啦…」小白的口氣有點虛浮。

「你做賊心虛喔。」

「賊你個頭啦,我又沒有怎樣。」

兩個人又東拉西扯了一陣,我才問出了小白所謂的沒有怎樣究竟是怎麼回事,原來他偷偷搞線上交友,認識了一個在網路空間自稱十九歲的小美眉,被他老婆抓包。

「幹我這樣也不行喔?我又沒有真的去亂搞,精神外遇一下也要被譴責喔?」小白狂亂的抓著頭髮,「媽的這樣下去我真的會被逼瘋啦!」

唉,雖然我羨慕成雙成對的伴侶,但是他這樣說我也可以認同,該怎麼說呢?人性嗎?我想只是小小的不安於室罷了,心裡的慾望是永遠無法被填滿的。

「好啦!大嫂我也不是不認識,我去幫你講講看。」我說。

「沒用啦!你不知道我剛剛在外頭狂敲鐵門一個小時欸,她還不是不管我的死活。」小白無奈的說。

我沒理他,逕自上了樓,試著按了幾下電鈴,都沒有人搭理,我又往裡頭叫了幾聲,還是沒有人出來應門,於是我只好又走下樓去。

小白帶著一點點的期望看著我,我對他搖搖頭,他又垂頭喪氣的坐了回去。

「你這樣也不是辦法,我看你老婆不關你一個晚上是不會甘願的。」我說,「今天先睡我那裡好啦。」

小白低著頭沒有答應,然後迅速的站起,用穿著藍白拖鞋的右腳狠狠踹了鐵門一記。

「幹!明明有家還回不去,媽的房屋貸款是你爸在繳的欸。」他大吼了一聲,「兩個人在一起最後就是這樣,然後……然後他媽的沒有然後啦!就愛情的墓穴嘛,每個人都馬這麼說。」

回到我家,小白乾掉不少啤酒,然後就睡得不醒人事,我卻無論如何都睡不著了。

活著總是有很多無奈和一堆狗屁倒灶的事。

但這就是人生。

今晚窗外的月亮,是美麗的上弦。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43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