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拾玖):血與親吻
2008/11/26 22:37:07瀏覽207|回應0|推薦0

我獨自待在急診室外頭,手裡抱著阿飛的劍袋。

拉開血跡斑斑的劍袋,裡頭的情況更是讓我觸目心驚。

劍客阿飛,他用這把劍殺了誰?殺了幾個?而那些被殺的人又在哪裡呢?

會用槍的,當然是黑道,總不會是他們掛在嘴上的「江湖」裡的人吧。

江湖,到底在哪裡呢?我又想到一樣的問題。也許我永遠都不會有答案吧。

一個護士睡眼惺忪的走了過來。「瀚群?真早,好久不見啦。」她說,接著又步入急診室。

這裡是振生診所,萬紅旅行社的特約醫院,位在三重市。

既然是萬紅的「特約」,當然不怕會有任何麻煩的人會前來打擾,比如說是警察這類的人物,我們的客戶總是需要這種服務的。

我拉開劍袋,將沾滿血跡的劍給取了出來,隨後將劍袋給扔進垃圾桶裡。接著我走進廁所,將劍鞘抽下,用衛生紙仔細地擦拭劍身,我不知道這樣行不行,想來金屬製品都不應該碰到水吧。

不知道怎麼搞的,面對著這血淋淋的一片狼藉,我感到有些承受不住;若在平常,我總是什麼感覺也沒有。

就只是工作,我一直告訴自己。

阿飛的劍上,一點缺口也沒有,擦拭之後,持續散發著閃亮的光澤。

擦完了劍,我將劍回鞘,帶著它走回急診室門口,門口的燈還亮著,我躺在椅子上,一下子就睡著了,鼻子裡盡是血液所散發出的鐵銹怪味。

睡著睡著,拉門的聲響將我吵醒,我猛然起身,覺得腦袋發暈,差一點跌倒。

急診室的門被拉開,醫生自裡頭走了出來,我迎了上去。

「你的客人沒事。」醫生掀開口罩說,「肌肉裡頭的彈頭我取出來了,她的出血量太多,傷口也有些感染,最好是住個幾天,可是……」

「可是?」

醫師搔了搔頭,又抬起頭來看著我。「可是她已經醒了。」

「這樣不好嗎?」

「不是不好,是太好。」醫生說,「這女生簡直比熊還壯,流了這麼多血,應該都會陷入昏迷才對,雖然我們有為她輸血,但是……」

「但是什麼?」

「她不是一般人啊。」醫生說,「你知道打中她的是什麼?來福槍子彈,用來做長程狙擊用的,這種尖頭子彈的貫穿力和破壞力可不能小看。」他一邊將染血的手套取下,一邊繼續說著。「一般說起來,被這種口徑的子彈打中,大概就一輩子廢掉了,但是這女孩子手上只有部分組織受傷,搞不好休息個幾天就好了,你說這怪不怪。」

我點點頭,但這沒什麼好奇怪的,畢竟她是天下第一的劍客,她的手怎麼可能隨隨便便就掛掉。

醫生走掉之後,我走進急診室,阿飛躺在病床上吊著點滴,臉色有些蒼白,雙眼卻顯得頗有精神。

「嗨!」我說,「妳看起來精神還不錯。」

「明明糟透了。」阿飛說,「不躺個兩三天不行了。」

「因為你可是中槍了啊。」我說,然後扶她坐了起來,又拉了一張椅子,坐在她的身旁。

「子彈從後面過來,我轉身想躲,還是沒躲開。」

「子彈躲不掉的啊。」

「謹慎一點,躲得掉的」她說,「唉!有咁耐風流,有咁耐折墮。」

「啊,你說什麼?」我說,她講了一句聽起來很深奧的廣東話。

「沒什麼,意思是有多久的風流快活,會有多久的悽涼,物極必反呀。

我沒有說話,只是盯著她瞧。

「阿飛,你是惹上什麼幫派嗎?」我說。

「現在江湖裡的壞東西,槍也拿來用了。」

「我有點擔心你。」

她轉過頭來望著我。

我湊上前去,吻了她,然後又倒回椅背上。

「這不是趁人之危嗎?」她看著我,平靜的說。

我點點頭,然後盯著天花板,像是上頭畫著西斯汀大教堂的創世紀壁畫。

她沒再說什麼,我也靜靜的陪著她,沒多久,我們兩個雙雙陷入睡眠之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42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