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拾捌):現實的氣味
2008/11/25 21:30:12瀏覽235|回應0|推薦0

手機鈴聲將我喚醒,凌晨五點鐘,我才睡下去一個小時。

我以為又是莊神那白目的不定期夜間騷擾,正要生氣,電話那頭卻是阿飛,聲音聽起來怪怪的,氣若遊絲的感覺。

「可不可以來接我?」阿飛說。

「你在哪裡?」我說。

「我在關渡,關渡河濱公園。」

我發動機車一路騎到關渡,又繞進關渡河濱公園,卻始終沒有見著阿飛的影子,一路走下去,這才看見一個長髮黑影坐在關渡宮前頭的階梯上。

阿飛穿得一身黑,頭髮披散在肩膀四週,臉上一片蒼白,還有一些小擦傷,整個人看起來非常狼狽。階梯上血跡遍遍,看起來怪恐怖的。

「你來了。」阿飛說。

我跳下機車,確認她的傷勢。「有沒有什麼……」話沒說完,我見到她手臂上的傷口,那個她緊緊壓著的左手臂上的傷口,傷口已經有些發乾黏稠,不知道受傷有多久了。

「我中槍了。」阿飛淡然地說,神色卻有些痛苦。

「我送你看醫生。」

「醫院?……不能……」

「交給我處理啦!你不要說話。」我大吼。

阿飛不再說話,我把她攙扶到機車前座,左手緊抱著她,一路往醫院奔馳。

路上,她開始冒著冷汗,身子縮得小小的。

相對於第一劍客的龐然名號,此刻的她看起來顯得格外嬌小。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417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