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拾陸):空虛與死亡
2008/11/24 22:27:17瀏覽224|回應0|推薦0

「哇靠!神行劍李鴻,你不知道他是誰?」莊神在電話的一頭說,「貓空神劍哪!說來他可是厲害得要命啊。」

貓空神劍?我笑了出來,這名堂太好笑了。「拜託你好不好?每一個人都給你說得那麼厲害。」

「啊幹!我是說誰厲害了?劍客阿飛,香港第一劍客,搞不好還是華人圈裡頭最厲害的。神行劍李鴻,出名的『無惡不殺』,多少狗屁倒灶的江湖人物被他幹掉哪!」莊神說,「這兩個都是夢幻人物欸,你能見到算你運氣好。」

「我倒是沒什麼感覺。」我說。

和阿飛見了兩次,沒碰過任何刀光劍影的場面,只有一次竹筷子對陣的戲碼,可是我都還沒搞清楚狀況,一切就已經結束了。

「唉呀,我真想親眼看看香港第一劍客和貓空神劍啊。」莊神的聲音聽起來無限的嚮往。

「我已經說過了,阿飛說她不願意見你。」我說,「說起貓空神劍,那你也知道他人在貓空,不會自己去找他喔?」

「啊你白痴喔,人家超厲害的你知不知道?他不想見我難道我還見得到他嗎?」莊神沒好氣的說,「話說回來,阿飛說她不想見我這件事,誰知道是不是你在耍我啊?」

「我才沒那麼無聊。」我說。

掛上電話,我又倒頭去睡,現在是凌晨兩點五十分,只有莊神那種神經病才會在這種時間打電話騷擾我。

凌晨三點四十五分,我在床上翻來覆去。

睡不著,想來都是莊神害的,我只要一接過電話就再也睡不著了。

於是我點了根煙,坐在床上發呆。

我平常不會這樣的,這樣可能會把床單燒出一個大洞,但現在我想管他的,最好燒掉!最好把這個房子燒了,最好把我一起給燒了。

但是我又很怕死,如果真的燒了起來,一定會馬上逃離現場。

媽的。

忽然之間,覺得自己非常的空虛,好像在這個世界上所發生過的一切都再也沒有意義。

我好想念……

不,我一點都不想念。

離我遠一點!

不要靠近我!

唉,媽的。又是久久一次的瘋病發作。

然後我的頭痛了起來,太陽穴像是要爆開,腦子裡不知道是什麼不停不停地在抽動著。

我告訴自己,不要繼續待在床上;下了床,我告訴自己,不要待在室內;走到陽台,我告訴自己,不要待在家裡;走出屋外,我告訴自己,不要繼續抽煙;踩熄煙蒂,我告訴自己,不要待在台北。

接著我發動摩托車的引擎,不久就來到環河機車道上,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我根本不知道該去哪裡。

頭還是很痛。

最後我到了大佳河濱公園(還是在台北),沿著機車道一路騎到底,我並不意外,其實我一直偷偷的告訴自己要來這裡的。

無論如何我哭了,這好煩哪,我好像在演什麼噁爛肥皂劇啊。

媽的!那又怎樣呢?

她離開的時候,我們最後一次出去,就是來這裡啊。

哭夠了,我決定離開。

吃屎去吧什麼狗屁愛,吃屎去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4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