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客的接待(其拾貳):不過是結婚
2008/11/21 00:09:55瀏覽243|回應0|推薦0

阿飛接著兩天都沒有跟我連絡,我卻拿著紅帖,跑了一場婚禮。

這樣閒還領喬叔薪水,怪不好意思的。

總覺得阿飛有沒有我都沒差,我雖然挺意外阿飛的無欲無求,心裡倒是完全不介意的。

「現在要為新人獻上祝福的,是本班的無敵怪胎阿群。」台上,扮演主持人的小白拿著麥克風說,「讓我們歡迎群哥。」

接著是會場一連串的怪叫和掌聲,坐在「大學同學桌」的我感到有一點點難堪。

但我還是走上台,接下了小白的麥克風。

「謝了小白,我的確是36屆經濟甲班的怪胎沒錯,但我沒記錯的話,在未完工的教學大樓裡和小學妹打野炮,結果光著屁股被警衛追著跑的人,可不是我啊!」

場下反應兩極,同學桌哄堂大笑,長輩桌卻紛紛皺起了眉頭。

一對新人都是我的大學同學,於是我又說了一些只有本班才知道的笑話,虧了他們幾句,然後祝福他們,接著就下台了。

「幹你好樣的,光天化日之下掀我糗事。」餐桌上,小白捶了我一拳,然後做勢要掐我脖子。

「你再這樣我就繼續說了喔,有一天晚上你和會計系的學姊臨時起意要到宿舍頂樓……」我笑著說,然後嘴巴立刻被小白捂住。

「喝酒喝酒!媽的杯底不可養金魚,今天不醉不歸啦。」小白大喊,「敬我們交往十年還不會拿刀互砍的新郎新娘!」

這就是婚禮啊。

十年過去了,當年碩果僅存的班對結婚,我深深的為他們感到祝福;當年到底有幾對班對啊?算都算不清了。

我想起了從前,想起了學姊,也想起了她。

「小金學姊最近好嗎?」坐對桌的學妹忽然這樣問。

「啊……,這個,我很久沒看到她了。」我說。

場面一下僵住,小白一直對學妹使眼色,學妹馬上意會過來。「啊,學長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們……」

「沒關係,已經過去了。」我說。

隨後話題跳過,眾人又喝了起來,幾個人醉醺醺的對著前來錄影的攝影機鏡頭講話。

已經過去了嗎?

應該吧,希望如此。

我們這一桌簡直是喝到抓狂,新人來敬酒的時候,被刁難到無法想像的地步。先是要新娘坐在新郎身上,然後要新郎揹著新娘做二十下伏地挺身;接著舌吻30秒,最後還要連乾三杯加過料的威士忌才可以走。新郎本來還假意的陪笑,到最後卻真的快跟我們翻臉了。

「哈哈!這就是婚禮啊。」小白一臉紅通通的笑著。

「是嗎?應該是『誰敢來挑戰』吧。」我想起那個要人家吃蛆走鋼索的美國節目。

「這是一個考驗,如果他們連這一關都過不了,那以後就不要再說結婚啦!」小白修改了少林足球裡達叔的台詞。

「不過是結婚嘛,你以為打仗嗎?」我笑著接下去。

「真正的結婚,就是打仗!」小白打了一個酒嗝。

兩個小孩的爸爸,即使是個酒鬼,講這句話還是很有份量。

整個晚上,我總是不經意的望著餐廳的門口;直到喜宴接近尾聲,她畢竟還是沒有出現。

杯盤狼藉的同學桌正決定要去哪裡續攤,我的手機響了。

「黃先生嗎?」對方說。

「是。」

「我是阿飛。」

「欸,阿飛小姐。」我說,「有什麼事嗎?」

「記得和你提過的吧,」阿飛說,「我要去貓空一趟。」

「請問你什麼時候要去?」

「明天,一樣約下午。」

「下午兩點?」

「下午兩點。」

掛上電話,我看看時間,10點多並不算晚,但也不早了,所以我回家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123421&aid=2403454